社長生日,宴會照慣例辦在喪記棺材鋪。

 

  喪門準備一隻粉紅大兔子給女朋友,結果福德竟然一臉失望,不知道誰告訴她大帥哥會自己綁上粉紅色緞帶,把珍藏十九年的初夜獻身給她。

 

  流丹送了福德一根鳳凰羽毛,亦心拿出手工的情侶布偶,不管男方女方的模樣都維妙維肖,上官榆把姊姊不要的名牌紅裙子拿來資源回收,而林然然送了一張親筆水墨畫賀卡。

 

  「小安安,你的呢?」福德開心捧著滿手的禮物,就差陸大風水師那一份。

 

  陸祈安吃著喪門切給他的奶油蛋糕,天真無邪歪著頭。

 

  「妳想要我的什麼呢?」祈安弟弟舔了舔嘴邊的奶油,福德也舔了舔突然口乾舌噪的嘴脣。

 

  「十九年珍藏的初夜…哇啊啊,親愛的,照三界規定,不可以打壽星!」福德被大帥哥立刻拖離陸祈安三尺遠。

 

  「那是我的東西,妳想都別想!」

 

  「小然?」喪門轉頭看向用力插話的林然然。

 

  「喪,我在幫你說話呢!」林然然給了牲畜無害的可愛笑容。

 

  「好了好了,今天女主角生辰,不要再讓我看到那兩個男人搞曖昧。」流丹拍拍手,要大家把注意集中過來。「這個笨蛋滿二十歲了,我跟她兩家成年的慣例都要大醉一場,不喝完這裡所有酒瓶,你們絕對走不開這間死人店!」

 

  一整打的高粱立在桌上,當過酒促小姐的亦心眼也不眨地為大家開瓶,一杯一杯斟過去,誰也拒絕不了,到喪門那邊卻被擋下。

 

  「學長,就賣人家一個面子嘛~」亦心貼過去蹭了蹭喪門手臂,這是職業病。

 

  「我跟祈安都酒量不好,喝酒會誤事。」喪門義正辭嚴說道,奈何眾人沒有體諒他的難處,反倒意味深長「哦~」了一聲。

 

  「那我們來抽籤,抽中的人喝一杯,這樣比較沒有強迫性。」福德提出一個方案,流丹表面上很勉強地答應下來。

 

  喪門為難地看向陸祈安,可是他朋友只忙著吃甜點。

 

  果不其然,每次中獎的都是喪門大帥哥,他喝了半杯就受不了,剩下的只能陸祈安幫他喝,喪門看了又捨不得,下次又自己喝了半杯,陸祈安又喝一半,如此惡性循環。

 

  大家一直等呀等的,最後夏天哥哥終於撐不住酒力,倒在祈安弟弟身上。

 

  已經去了半打,陸祈安還是面不改色地喝著,亦心戰戰兢兢,絲毫不敢讓他的酒杯空下來。

 

  「祈安。」喪門叫了一聲,叫聲裡的撒嬌意味太明顯了,可以判斷大帥哥陷入酒醉狀態。

 

  「什麼事?喪門。」可是陸祈安看起來還是清醒非常。

 

  「我想要抱抱。」喪門認真說道。

 

  「你已經抱著了呀。」

 

  「那我可以親親嗎?」

 

  「請便。」

 

  喪門突然站起身,就在大家以為他要按著陸祈安實行願望,沒想到他卻走向吃花生看戲看得津津有味的福德,側身往她臉頰啾了一下。

 

  「嘿嘿!」大帥哥看著社長大人,傻笑中。

 

  福德撫著臉頰,頓時感悟到,她這千萬年來的歲月沒有白活過。

 

  喪門走回陸祈安身邊,坐上地板,把腦袋擱在友人大腿上。

 

  「祈安,我去親親了喔!」

 

  「真乖。」陸祈安摸摸喪門的頭。

 

  「祈安,真可惜她沒有雙胞胎姊妹。」喪門抓著陸祈安空著的左手,不停摩摩蹭蹭。

 

  「那個,太歲算是我的哥哥……」福德還沒說完蠢話,流丹就摀住她的嘴,省得回去被下鍋煮掉。

 

  「沒關係的,喪門。」

 

  「祈安,我結婚以後,你會寂寞嗎?」

 

  「不會,只要你一直幸福下去。」

 

  「那就好。」喪門鬆了一大口氣,就像個小孩子。「不然你寂寞的話,我也會很寂寞的。」

 

  陸祈安弄翻酒杯,亦心趕緊擦乾桌上的四濺的液體。

 

  「祈安學長?」亦心小心翼翼問著,不知道該不該再幫他倒酒。

 

  「阿福姑娘,酒很好。」

 

  「不客氣。」

 

  「要是我把初夜給妳,妳會永遠照顧他麼?」陸祈安撥開瀏海,露出那雙已經飽含水霧的琉璃眼瞳。

 

  福德滯住呼吸,她該不該答應?該不該答應?該不該答應咧!

 

  「不行!」喪門猛然大吼,對女朋友咬牙切齒。「祈安是我的!」

 

  平時打死不承認,結果酒後吐真言。喪門說完就昏睡過去,陸祈安只是咯咯笑個不停。

 

  「明白了吧?就算感覺上好像會買一送一,但妳還是不要再妄想娶那個漂亮的小老婆。」流丹拍拍福德無限遺憾的肩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