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比以往都還要來得著急回到生長的土地。

 

  老王開車送我回家,路上還疑惑唸著沒看到我孩子們的影子。他們都放暑假了,照理說會有一個囂張地騎著機車來接我,另一個把我大半行李扛著,輕鬆傳送回去。

 

  我只是不安笑著。

 

  等我扛著變成兩倍的行李到家門口,還懷抱正面的希望掏出鑰匙,打開門直衝進去。

 

  「要錢還是要命?十八歲以下的給我抱,十八歲以上去煮飯,不過當然還是可以給我抱!」

 

  我亂吼亂叫好一陣子,最後才認清沒開燈的家裡沒人在的事實。其實這也沒什麼好大驚小怪,小孩子出門和朋友玩也是常有的事。

 

  我蹲在黑漆漆的客廳裡,曲著雙膝,突然比在國外還要寂寞。

 

  房子靜得不能再靜,我才聽到自己呼吸聲以外的微弱聲響──某種嚶嚶泣音,像是哭到嘶聲力竭之後,百般徒然的餘聲。

 

  我去開燈,當客廳大亮一片,才發現媽咪我犯了多大的疏失。

 

  神壇下,熊寶貝抱著供桌的一支桌腳,縮在裡頭發抖。半顆絨毛腦袋怯生生探出頭來,隨即又縮回去,抽泣不止。

 

  「熊熊,是媽咪呀,不怕不怕。」我低下身,向小熊寶貝招招雙手。

 

  他遲疑望了我一眼,努力確認我的身份到底是那個和他一起飛高高的媽媽大人,還是小七故事中那個專門吃小熊的虎姑婆偽裝的。

 

  我再靠過去一點,再近一些,足以觸摸到他毛皮的距離,輕搔了熊耳朵兩下。小熊終於相信了我,用力撲進我懷裡,放聲大哭。

 

  「寶貝,阿夕和小七呢?」是去玩了吧?是這樣吧?

 

  熊寶貝只是一直哭。

 

  我抱了一陣子,等小熊情緒穩定下來,才決定正視另外一個問題。

 

  「媽媽現在想拉屎,你先等一下喔,乖。」在國外總排泄不出來,我憋了好久。

 

  關起門,正要放鬆肛門,浴室門口卻傳來急促地拍打聲,才一會兒,小寶貝又哭成一團。

 

  我一開門,熊寶貝就緊抱住我右小腿,說什麼也不放開。

 

  我把熊拎起來,捏著鼻子告訴他,染上大便味,會變成臭臭熊。熊寶貝也不聽,執意要黏在我身上。

 

  「好啦,臭臭就臭臭,等一下再給你洗香香。」我把小心肝抱裡懷裡。他需要我來安撫,我也得倚賴他來鎮定心神。

 

  他哥哥們到底不見了幾天,才把這孩子嚇成這樣?

 

  我跟小熊在客廳發呆一夜,房子還是只有我們兩個人在。

 

 

 

 


  隔天,我揉著黑眼圈去上班。公車上所有人都在看我,更正,是看我背上的熊。我用兩條布巾把熊寶貝固定住,乍看之下,頗有帶子狼的架勢。

 

  我來到公司之後,進到秘書辦公室之前,熊寶貝被公司上上下下的員工玩過一遍才回到我背上。我跟小熊勾爪子過,出門在外不准亂動,他就乖巧地偽裝成普通的絨布娃娃,讓女孩們為他尖叫。

 

  一直到了老王的根據地,熊寶貝才癱在我背上,真是難為了這小傢伙。

 

  「林之萍,那是什麼?」老王從電腦後,瞪了一眼過來。

 

  「我家的熊,很可愛吧?」炫耀炫耀。

 

  「別把私事帶來公司。」老王微慍說道,嚇得熊寶貝縮了下。

 

  「請通融一下,他會乖。」我把小熊放在桌前,開始處理積累一個禮拜的公務,忙得我幾乎要忘掉大帥哥和小兔子。

 

  不過,偶爾也得回過神來,逗弄我家的小寶貝。

 

  你很乖,所以媽媽也會堅強的。

 

  「林之萍。」

 

  「老王,我快好了,你先趕下一份。」

 

  「午休了,該吃飯了。」

 

  我抬起頭,對上老王怪異的眼神。往常我都是催促老王放飯,今天卻忙到忘了,人老了就是記性差啊!

 

  「妳怎麼了?整個上午,半句廢話都沒說。」一向冷靜的老王,難得有些驚恐。

 

  「呵呵,沒有呀!」我拉了拉熊寶貝的小爪子。「熊熊,中午想吃什麼?媽媽買給你。」

 

  「為什麼這隻布偶會淪落到由妳照顧?」老王把熊寶貝說得很慘似的。

 

  「哎,我是媽媽嘛。山豬,那你想吃啥?兔子老母為你張羅。」

 

  老王聽了也沒生氣,只是臉色愈來愈怪。

 

  「反正現在是休息時間,妳有什麼事,就告訴我吧!」

 

  我對老王這句話,從來都沒有抵抗力。

 

  「志偉……」

 

  我眼前的王秘書漸漸模糊起來,淚水混著妝底,糊成一片一片。

 

  「阿夕…阿夕和小七…不見了…我的寶貝…不見了……」

 

  熊寶貝慌張地踩著文件過來關心媽咪,被我抱進懷裡,也跟我哭起來。母子倆嘩啦啦哭著,長城也會傾倒,淡水河也會變鹹。

 

  「都是我這個媽媽太差勁,他們不要我了……」

 

  「妳是很糟糕,但該做的也都做了,至少讓他們從無到有。」老王竟然在安慰我,可見我這張臉哭得有多花。

 

  「他們一定嫌我很煩……」

 

  「妳是很煩。」

 

  「把家事都丟給阿夕,害他沒時間交女朋友。」

 

  「我相信那傢伙單身還有另外卑劣的原因。」

 

  「還有小七,我老是找機會彈他屁股、半夜無聊撲到他床上、在地上耍賴打滾就是要跟他一起洗澎澎!」想到小兒子激動的可愛模樣,我就不禁悲從中來。

 

  「…他最需要的應該是社會局的救助。」

 

  「對不起,我現在會開始反省~」我不是故意騷擾兔子,但看他白白一團,乖巧地窩在那裡,就是克制不住。

 

  老王抽了兩張面紙,叫我自己擦。

 

  「妳問過他們身邊的人了嗎?」

 

  我搖搖頭,昨晚腦袋空白一片,什麼也想不出來。

 

  「妳回去,先聯絡他們的朋友,我會另外尋途徑打探他們的下落。他們兩個不是常人,也不是小孩子了,妳別太操心。明白了嗎?」

 

  「明白。」我抿住脣,點點頭。

 

  為了報答老王的恩情,我決定幫他買飯,為免熊寶貝被我忘在店家還是路口,請老王顧一下熊。

 

  沒想到我拎著餐盒和牛奶回來,在辦公室外聽見熊寶貝清靈的笑聲。我偷偷摸摸探頭探首過去,看到老王壓著鼻尖,嘓嘓叫著,把第一次見識到山豬的熊寶貝逗得可樂的。

 

  老王每次的真情流露,都屢屢刷新我的好男人記錄。

 

  「偶是一隻大胖豬。」老王說,在熊寶貝面前搖晃胖嘟嘟的身軀。

 

  「是這世上最可愛的中年豬喔!」我說。

 

  「林之萍!」老王整個人跳起來,他大概沒料到我會用跑的回來。

 

  我手上還提著午飯,衝過去把他抱得滿懷,用力朝他臉上香了兩記。

 

  「志偉,你要是娶不到老婆,我就嫁給你!」

 

  王桑推開亂蹭的我,揉著太陽穴,敢情我兒子失蹤的事也讓他倍感棘手。

 

  老王沉重地說:「不可以當真,認真就輸了。」

 

 

 

 

 

 

 

--

我從暴增的人氣感受到強大的怨念(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