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姨我怎麼會滿意?這聽起來總不會是好事。

 

  琳琳的眼神有些飄忽不定,她不喜歡我,也和小草他們有過節,就算曉得什麼也不願意說。

 

  「妳知道她還是花花去哪兒了嗎?」

 

  「都說不知道了,妳煩不煩啊!」琳琳對我好兇,我到底得罪過她什麼?

 

  「之萍姐,請別放在心上。對一個轉世成女人就是為了誘拐陛下的老鬼,妳不需要浪費口水。」小草展開反擊,琳琳表情猙獰起來,像被踩到尾巴的貓。

 

  「妳也喜歡阿夕啊?」我寶貝的魅力真是沒話說。

 

  琳琳那張過於粉飾的臉,一下子刷起小蕃茄成熟的顏色。

 

  「誰喜歡他了!」琳琳放聲尖叫,尾音還分岔。「我又不是夏格致那個被虐狂,也沒有葉素心那種愚昧的仰慕,我是正常人!難得能到人世放鬆一下,偏偏又遇到那個殺千刀的,我美好的人生全毀在林今夕手上!」

 

  「我也是正常人。」香菇有感而發,被兩個友人各瞪一眼。

 

  格致彈彈手指,和小草一人一邊壓制住琳琳,再從她提包裡挖出紫羅蘭色調的皮夾,扔到我手上。

 

  我看著琳琳一個弱女人在面前掙扎,大叫「不要看、不准看」,我打從心底同情她的處境,默哀三秒,然後興奮地把皮夾的金屬扣子打開。

 

  裡面放著一張合照,穿著百花洋裝的花花挽著林今夕的右手,龐綺綺束著黑白套裝搭在林今夕的左肩,而一身休閒的琳琳踮腳環住阿夕的脖子。照片中陽光燦爛,不管是景色還是人兒都風光明媚。

 

  啊,後宮…不是,花心是不好的,小朋友不可以學。我兒子一次佔了三顆美人芳心,在這個不能娶小老婆的時代,而他能握住的只有一雙手,從這張相片延伸的以後就變得不是那麼美好了。

 

  「還來!」琳琳掙脫出男生們魔爪,急忙想要回她的寶貝皮夾。

 

  這種時候,人的劣根性就冒出來了。我對她奸笑,把東西移開來又收起來,她好不容易抓到,一個年輕小妞兩隻手卻搶不贏大嬸一隻手,熊寶貝還從我背後鑽出來,爪子抓著皮夾的另一邊,要幫他媽咪助陣。

 

  我放手,讓小美人和熊寶貝單挑。

 

  第一局,熊熊取得優勢,把有阿夕爸爸相片的皮夾幾乎抱進了綿軟的懷中。

 

  可是,接下來臉紅脖子粗的琳琳拼了命地拉近皮夾與她之間的距離。

 

  然而,熊熊不是一般的熊,是會和兔子小七玩拔河遊戲的熊仔,一鼓作氣,喝啊,熊寶貝成功奪得阿夕的照片,轉過身跟我邀功。

 

  可是小熊沒算到一點,他長得是這麼毛茸茸又無攻擊性,任何一個人都能突襲他毫無防備的後背──把整隻熊抓起來。

 

  「小殿下!」小草他們驚叫,而琳琳冷眼望著助紂為虐搶她私人財產的熊。

 

  熊寶貝緊張望著紫色眼影的姊姊,琳琳僵持一會,終究還是忍不住,把小熊往懷裡抱。

 

  「好可愛……」琳琳認輸說道。怎麼說都是女孩子,抗拒不了絨布娃娃。

 

  通常看到小女生這麼喜歡,我都習慣說「送妳,小甜心~」。但小熊畢竟是我兒子,他又一直向我揮爪子求救,總不能見死不救,而且阿夕要是發現熊被我弄丟會抓狂。我只能向琳琳討回小笨熊,可是琳琳卻深深地把腦袋壓在熊寶貝頸窩。

 

  「長得好像你媽媽,茵茵小時候也好可愛。」她這麼說的時候,有種快要掉淚的感覺,但看向小草他們,又露出冷漠敵視的神情。「哼,好在不像生父。」

 

  三人之中,格致垂下眼,不見平時世家公子的氣勢。

 

  他們跟阿夕一樣,還是不到二十歲的小毛頭,何必把事情搞得那麼複雜和沉重。

 

  我拍拍手,打破這突來的沉默,熊寶貝聽從媽媽召喚,從琳琳臂彎跳到我懷裡,正中紅心,毫髮無傷。飛高高玩久了,特技訓練有成,等阿夕回來再跟他炫耀。

 

  琳琳看起來好惋惜。

 

  「從實招來才有熊玩!」我站起身,林媽媽決定召開公審會。

 

  「威武-」

 

  「如果妳一直在圈子外觀望,要是真發生什麼,就算妳改變主意想伸手救,也太遠了,來不及了。妳是花花的好朋友,真的能坐視不管嗎?」

 

  「我是茵茵的玩伴。」琳琳揉著眼皮,讓紫色眼影糊成被家暴過的瘀青。「也是心綺的姊妹淘,我幫誰都不公平。」

 

  「妳想想自己的身份,說這種話也太可笑了。」小草凝視著琳琳熊貓。

 

  「可笑的是你們,一點也不明白自己為什麼站在這裡。我已經忍受很久了,你們自以為聰明搶著聚集到他身邊,根本不懂他想要什麼。林今夕當你們只是一起玩樂團的好友,你們卻這樣對他。你們要是被恨上心,也不要怨誰。」

 

  「什麼意思?」小草怔怔眨了下眼。「我一心一意,都是為了陛下。在妳盡情玩樂的時候,我一直在找他,不敢有一絲懈怠,妳竟然說我在害他?」

 

  「對統治者來說,你這種傢伙,除了打打雜,一點益處也沒有。」琳琳抿出一抹冷笑。

 

  香菇適時過來拉開兩人,不然這場面真的會打起來。

 

  「冷靜點,在外面,不好說話。」

 

  我看了下錶,時間也不早了。我向火爆的兩人和香菇招手,也叫來蹲在地上和熊寶貝無聲對看的格致。

 

  「暑假嘛,爸爸媽媽會不會罵人?」雖然他們都十八歲了,我不會因為拐騙未成年少年少女入獄,但還是得先確認一下。

 

  「我們本來就打算要深夜練唱。」男孩們表示家長同意。

 

  「茵和綺都不在…不對,我幹嘛回答妳?」琳琳一瞬間流露落寞的神情,讓我決定要把她撿回家養。

 

  我們先去全天營業的超市買了私人盥洗用具,琳琳從頭到尾都不理人,但只要熊寶貝回頭去拉她的涼鞋帶,她就會抱起熊加緊腳步跟上來。

 

  回到家,不得不說,我家晚上從來沒有這麼熱鬧過。

 

  三個男孩子都說要睡阿夕房間,琳琳冷冷指了小七那間房,而我去廚房弄宵夜,很好吃的林媽媽愛心宵夜。

 

  「哇,不愧是太后,泡麵泡得真美味。」小草他們大力讚賞,我甚至以為自己考過特級廚師。

 

  我把最後一碗端到兔子房間,琳琳穿著阿夕的襯衫,垂著溼漉漉的長髮,正在看那張皮夾照片,看得出神,直到我去她面前打響指,她才驚覺。

 

  「妳家好小。」

 

  「將就點吧,我的大小姐。」我笑嘻嘻把食物往桌上端,她往我身後看看有沒有熊,可惜熊寶貝和小草他們在客廳玩著。「妳們三個住在一起,都是誰在做菜?」

 

  琳琳毫不猶豫比出「零」的手勢,起身去吃她的那碗愛心速食麵。

 

  「不擔心嫁不出去嗎?」

 

  「我們長得那麼漂亮,哪個男人不想要?」琳琳朝我輕睨一眼,還真是風情萬種,大嬸骨頭都快酥了。「不過要是半夜真的餓到不行,心綺會去煮白飯,我們拌肉醬罐頭一起吃。」

 

  「真的嗎?」我對「龐」姓實在成見太深,只當龐心綺是個魔女。

 

  「當人真的很好,可以吃很多好吃的東西,熱的,而且是身邊的人煮給妳的,跟供品的味道完全不同。」琳琳捧著泡麵微笑,又低頭喝湯,咬到蛋花還發出感動的低呼聲。

 

  看她這樣,我突然後悔沒跟阿夕學幾招廚藝。

 

  「那張照片什麼時候拍的?」

 

  「去年秋天,林今夕配合得很,我們玩得很開心。」琳琳吃麵的動作停了下來。「只不過拍完照,綺跟茵就吵架了。」

 

  「好好的,怎麼啦?」我光是看,就知道照下的一瞬之間有多麼美好,令人忍不住想挽留。

 

  「心綺討厭茵茵把林今夕的手抱得那麼緊。可是那時候,他們兩個已經是男女朋友了。心綺認為茵茵搶了應該會喜歡上她的林今夕,便以為自己也能從茵茵手上搶回來。她自始至終都以為林今夕該是她的,就像過去每一次要茵茵讓她一樣。而茵一直都是讓著綺,但惟獨林今夕她不願意鬆手。要是沒有他,我們三個就不會變成現在這樣了!」

 

  她說得很急,沒辦法從那團快要崩毀的關係抽身出來。喜歡那份心情曾讓她們這麼快樂過,卻也是因此互相傷害。

 

  「妳也喜歡他吧?」我想做個補充。

 

  「住口!」

 

  「是。」請原諒中年婦女的八卦。

 

  「他天生無血無淚,我沒奢望過。」

 

  「阿夕絕不是無情的人。」我這個老母願意用頭保證。

 

  「妳不知道,妳什麼都不知道,不要再自以為是說著天打雷劈的話。那是他一點一滴學來的,就為了討妳歡心,而妳卻把它視為當然。」

 

  阿夕真的是個很好的孩子,我大部分的時候都記得,也不敢不珍惜。

 

  「林今夕每次跟我們出門,買的每一件東西都是給妳,下雨只記得要替妳送傘,起風也只擔心妳穿得夠不夠暖,茵茵總是排在他關懷的第二順位。我很早就意識到他跟茵茵不對勁,沒想到是妳這個最不該的女人從中作梗。」

 

  「因為…我不太會照顧自己……」

 

  「我也很想他能多關心我一兩句話呀,可是求了幾千年什麼也沒有!妳這個暴殄天物的傢伙,到底把他當作什麼?」

 

  琳琳那雙黝黑的眼珠直望著我,好像要望進到我心頭自己也看不到的最深處,令我心生惶恐。

 

  「他不是個溫柔的人,卻對妳百般溫柔。我問妳,妳真的不動心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