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連呼吸也小心翼翼,屏息聽著主播的報導,把小糖果失蹤的時間和小七可能離開的時刻比對,差不多吻合。



  「小七現在和她在一起嗎?」



  「九天玄女是三界最美的女子,天帝最寵愛的公主。」他往陰雨的天空看去,劃開好看的笑容。「天界為了籠絡阿七還真是砸了重本,只可惜他斷不了對人世的雜念,讓一干神下不了台。」



  「小七很喜歡人呢!」



  「我特別喜歡他這一點,拖泥帶水的,好傻。」小安把嘴角彎得很翹,小七抵死不承認陸家的小道士是他上輩子的好友,說他不修行,整天忙著造孽。



  而兔子就是呆呆的,我跟阿夕才會忍不住寵他。



  「那天也是下著雨,雷聲好吵,我本來想睡一下再過去,卻被阿七關在空間裡。風仙的事,把我罵得最兇的就是他了,結果他卻跑來救我,被雷砸成一團焦炭。我總是比別人早死,好久沒見識到什麼是死別。」



  小道士往外走去,我連忙撐好傘,給發呆似的他遮雨。



  「我把他埋好,就睡在他墳上,他的魂不在了,但是心還留著,我應該講點江湖道義陪陪他,可是卻被張大哥打醒,硬是被他揹到山下看大夫。」他露出無奈的可愛表情,讓人覺得應該要抱緊他才對。「我那時候已經快死了,阿七偏偏拿他的大好人生來抵,害我這輩子又得和他糾纏一次。」



  他在雨中感慨因果,我卻認為他上次特地跑來我家,只是想看小七過得好不好,沒有摻雜紅鞋姑娘看待小七的那種因素。串一串白派小七和陸家小安的話,他們就現代人友情的程度定義,根本是生死至交。一個在那邊嚷嚷討厭,一個說要無恥利用,是想演給誰看?



  他抱著小東西往人行道圍欄一跳,像走平地一樣踩著圓欄杆輕快前行,我拿著兔子雨傘追上去。我不禁讚嘆他平衡感也太好了吧?把墓碑當跳板的小七也是,道士都可以去賣雜耍了。仔細一看才發現他不是踩在欄杆上,有著些微的偏差,他腳下其實什麼也沒有。



  他走的路,和別人不一樣。



  「夫人,妳會想把阿七關在牢籠裡嗎?這樣他就能隨時討妳歡心了。」他回眸一笑,雨天也變得美麗。



  我起初沒聽明白,呆了些會,然後大呼冤枉,林之萍可是小男生頭號保護者,怎麼可能對兔子SM?



  「上面就是這麼做。」他大逆不道往天空指去,什麼也不放在眼裡。「阿七說他想念同門師兄、師父和他狠心的生母,天上就只會叫他放下,跟阿七說那些他看重的感情全都只是雲煙,一點也不重要,這要叫他如何不悲傷?」



  所以,我就說嘛,最適合兔子的地方就是林家牧場,我和小七可以一起懷念美好的往事,還有阿夕當他的溫柔哥哥,我則是他最愛的老母,多麼完美。這樣他就不用一個人站在黑漆漆的外邊,看著別人闔家團圓,還得假裝自己無所謂。



  「可是呀,結束這一世,他就會把人世拋下來了,去天上過不哭不笑的日子。我從前世就想了許多法子騙他墮落,但是他太聽話了,只會去做自以為對的事,而且都不把刀送我,讓人很傷腦筋呢!」



  他用無辜的表情說著莫名的話,我幾乎想像得到小七聽了會有什麼氣急敗壞的反應。



  「為什麼要和兔子搶刀?那是他師父留給他的,小七很寶貝。」我就算努力調整傘的角度,他還是溼了半邊肩膀,感覺又削瘦了一些。



  「我要『重新開始』。」



  就是遊戲玩到一半,卡關,要重開機的意思吧?我曾經散步到某個垃圾堆中找到退流行的遊戲機和卡帶,拿回家和阿夕對打,每局都被阿夕殺得狗血淋頭,我好難過,假哭、耍賴,要他讓我。小草說,阿夕從來不讓步,但他卻願意為我退一百萬步。



  (媽,我現在對妳好的每一分,日後都會加倍討回來。)阿夕國小就有叛逆稱王的傾向了。



  我打了記寒顫,享受過後從來沒放在心上,真是要不得,難怪我的小夕夕會愈來愈兇,還不准我跟小男生出去約會。



  回到正題,我想了想重開機的事,人生終究有許多遺憾,但要找回過去,就得放棄當下,對擁有三個兒子的我來說,太不划算了。



  「你想改變什麼?」



  「如果我沒有出生就好了。」他毫不猶豫告訴我他的選擇。



  那張臉笑得這麼燦爛,以致於我聯想不起來他會說出這般決絕的話語。



  「你這孩子,在說什麼傻話?」



  「夫人,妳誤會了。我不是厭世也不是憂鬱症,只是照各方面算來,這世不要有我這個人會有比較完滿的結果,我只是想再晚一點再出現在這個世間。」



  他要放棄?他還這麼年輕,才和小七一樣大,怎麼可以!要是兔子敢說這種話…可惡,臭小七已經說過至少三遍了…我一定打腫他屁股!



  「你家人會怎麼想?」我盡量表現得冷靜一點。



  「妳放心,我沒有家人。」



  我望著他款款的星眸,他笑得自在,卻在說謊。



  「你們這些道士大腦結構是不是和平常人不一樣?把自己看得那麼微薄,知不知道這樣讓身邊的人非常困擾?」



  小七那孩子也是,整天說他自己不好、帶衰、未來還會忘恩負義,都不知道我多想看他開開心心生活著,每天都對我笑個兩下。



  「有道是:生亦無喜,死亦無悲。惟有看破,才得九重天。」



  「你現在看破了,也有九層塔啊!為什麼硬要把時間回轉,不就是有什麼放不下嗎?」



  「夫人,其實妳很聰明呢。」



  這個不用說,我也清楚明白。他朝我一笑,我空出來的左手忍不住去撫摸他的臉龐。



  「『現在』都是『過去』的路走出來的,如果說變動曾經某些環節,會有什麼變化?假設阿七上輩子沒被我那麼早害死好了,他就會看到受他恩澤的漢人移民,在少了瘴癘和大旱的仙島上安居樂業,人愈來愈多,地不夠了,便開始屠殺原居的番民,他怎麼依循白派的調解之道也沒有用,到處都是血,到頭來他就會發現他那些師兄犧牲性命所換來的竟然是如此不堪,他的心還能保持雪白嗎?」



  他偏過頭,躲開我僵直的手指。我想,是因為我有一瞬間,覺得他很可怕吧?



  「他不是人世供奉得起,這裡太髒了。我討厭天界,可是我欠阿七一條人情。」



  「我是小七的媽媽,小七本來就應該給我養!」



  他眸子的光淡下一些,不知道是不是在為我悲嘆。



  「夫人,今個年是嫁人的好時機。」



  「大師,您上次也這麼說,對象是個胖子嗎?」



  他抿脣一笑,朝我躬了躬身子,在他一眨眼變魔術跑掉之前,我上前拉住他的衣袖,急忙掏出錢包。



  雖然錢買不到真愛,又老是被嫌膚淺,但沒有錢就不能買新吉他給阿夕,也不能帶小七去美術班學畫畫,非常重要。



  「你手上那些,我全買了!」我一口氣指下十來個飾品,抓著三張千鈔遞過去,他卻斂起一絲笑意。



  「不夠嗎?我再去領錢,你等我一下。」



  「…優惠價一個一百塊。」他嘴上這麼說,但心裡絕對不只這個價錢。



  我拿起一個被踩髒的吊飾,用袖口擦了擦,表現出我的喜愛之意。



  「我不是在施捨你,我真的很想要這些可愛的小東西!你看這兔子串珠做得多精巧?小熊也是,這些根本是為我家量身訂做,我大兒子一定會喜歡這把小吉他,他剛好欠一個好看的鑰匙圈。」



  「這不是鑰匙圈,是護身符,我弟弟做的。當然,咒語由我來上,保證靈驗。一件可以擋下一個小厄,人鬼神魔都適用,不必擔心排斥的問題。」



  他終於打起精神,和我做這場買賣,一個個如數家珍。我暗笑一聲,哼哼,林之萍對付小男生的功力可非尋常小輩所能及。



  「『弟弟』?你不是沒有家人嗎?」我故意鬧他,小道士露出被抓包的笑容。



  我帶他到路邊攤吃麵,順道去麵包店買了自家的點心和他家的點心,給他帶回去享用,謝謝他的指點,希望他有空還是能來找小七玩,我想再看一次兔子暴走的有趣模樣。



  「小安,小孩子就要是快樂一點。」



  他聽了大笑,因為他自始至終都是笑著的,我的勸告聽上去就像笑話。



  「夫人,再會了。」他捧著麵包紙袋,跑離開我十來步,再朝我揮揮手。



  「再見。」我覺得這場面有點令大嬸鼻酸。除去兒子失蹤的背景設定,今天是個很棒的約會呢!



  然後他張了張嘴,卻沒有聲音,我看他用力得像是要咳出血來,才從喉嚨擠出一個單詞。



  「在南邊……」



  他話還沒說完,烏雲密佈的天頂猛地降下青雷,直落在他腳邊,僅有幾釐之差,人行磚頓時化成焦土。而他再張開眼,對我燦然一笑。



  「停,住口,什麼都不用說了!」我嚇得心臟差點停了,為什麼不先告訴阿姨洩露天機會有天譴啊!



  我急奔過去,拳頭都握好了,但那張漂亮臉蛋誰打得下去?我在他面前喘著氣,最後還是把阿夕的警告丟一邊,抱緊這個男孩子。



  「要是真的過不下去的話,就來找我,我名片放在你褲袋裡,隨時都能打電話給我…抱歉,塞到內褲去…總之,要好好珍惜自己,這句話不是我爺爺說的,是你爸爸說的,知道嗎?」



  「嗯。」他低低應了一聲。「夫人。」



  他透明色的眼珠凝視著我,然後把脣覆了上來。



  完了,未成年,要坐牢了……



  驚嚇之中,我還是用僅存的一分冷靜察覺他的口形,一個是「山」,一個是「海」,剩下的全是柔軟的觸感和誘人的氣味。



  「阿七說不定會宰了我呢!」他退開來,神情還是那麼愉快。



  林今夕說不定也會掐死我呢,我死而無憾地想。




 

 

 

 

 

 

 

 

--

在喪門看著兩人青澀合照,努力準備大學甄試的時候,他的好朋友正在--

1、造孽

2、抹除這世的關係

3、同1

 

太糟糕的話,請知會作者一聲

 

但根據往年的經驗,小讀者只會叫我更糟糕(遠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