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在前頭,喪門認為,找他朋友做心理諮詢本身就是件錯誤。



  穿著白底制服的少年,抱著一隻腦袋特別大的貓咪布偶,和陸祈安對坐在墓碑上。他朋友雖然人際關係一向散漫,但小孩子總是特別有耐心。



  喪門在旁邊一邊掘著墓穴一邊聽著,貓妖少年遇到人妖之間的困擾。照理說,小貓彼此磨磨蹭蹭是很正常的事,但青春期後的人類就不是那麼回事。



  那孩子想對喜歡的人示好,卻被喜歡的女孩子打巴掌、被喜歡的同學說要絕交、被他最喜歡的飼主厲聲警告不准再犯。



  少年也因此被趕出家門,垂頭喪氣抱著布偶,喪門覺得他好可憐。



  「你沒有錯,但光天化日之下,還是別把人撲到地上去。他們嚇到了,就不會跟你玩了,而且老師們還會跟連姑娘告狀。」



  陸祈安難得說了人話,喪門大為讚賞。



  「祈安哥……」少年低低地叫了聲。



  「你只是想找個人玩鬧,那人得要心思純正,也把肢體上的接觸當作友好的表現,喜歡小貓小狗,和你同樣愛撒嬌…喪門-」陸祈安笑瞇瞇地喚道。



  「這時候聽到你叫我,總有種莫名的不愉快。」喪門放下鐵鏟,雙手擱在鏟柄上。「做什麼?」



  「小文,去。」



  少年聽話,蹦蹦跳跳來到喪門面前,仰頭看他,貓似的眼睛眨了眨。



  喪門把右手抹乾淨,毫不猶豫摸摸少年的頭,摸了又摸,少年也用白淨的臉蛋蹭著他的手心。



  少年的煩惱,喪門一直都明白,在人們的目光下,不能亂抱、不能牽手、不能隨意說著親暱而無意義的言語,因為別人都不懂那份純粹喜歡的心情。



  喪門猛然緊摟住少年,抑制不了對這孩子百般心疼的情感。



  「祈安,我要把他帶回家養!」喪門決定了,



  「喪門,聽我說……」



  「他因為受傷太重變不回原形,和貓群失去聯繫,他不知道有多想念自己的兄弟姊妹和自己哺育他的母親。你看看,他現在連個玩伴都沒有。」



  「哎,喪門,你想多了。」



  大部分少年的成長背景都是喪門自個擔心出來的。



  「他流浪在外,我們不能只給他食物摸摸他單方面滿足自己的補償心情,我一定要負起責任把他養大!」



  「喪門,你冷靜點。」



  「祈安,我要養。」喪門心意已決。



  「他有飼主了。」



  「不管,我要養!」



  「喪門。」



  「祈安,我要養貓……」話已說盡,喪門想到小貓咪的遭遇就忍不住哽咽。他不是沒想過收留小動物,只是每隻都怕他,只有這一隻會乖順地窩在他懷裡。



  「這不是你哭我就能依你的事。」陸祈安傷透腦筋,早知道就不要玩弄朋友的感情。



  「你這個臭道士,想想辦法!」



  陸祈安被打了滿頭包後,拎著少年到一旁商量。



  「抱歉了,小文弟弟,暫時讓你變成貓兒幾天,讓他過過乾癮就好。」



  「灰色的。」少年面不改色地說。



  「好,小灰貓。」

 

 

 

 

 

 

 

 

 

--

結局是小朋友太晚回家,三個人一起去跟氣撲撲的店長道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