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不好意思,按照慣例都是往年最火紅的角色來向各位拜年,哈哈哈!



  燈光、音樂,action!



  我圍著家裡最高級的白色浴巾,捧著高腳杯,在沙發上奸笑兼抖腳。身為美麗又邪惡的女主角,不露露乳溝和大腿也太對不起觀眾了吧?



  「沒有人要看歐巴桑賣肉,妳快點把衣服穿好!」



  我撥了下飄逸的瀏海,無視旁邊可愛的雜音。



  「登登登~登登登登~登登登登登登登~林之萍老師每日一字時間,今日要講解的生字是『萌』。請跟我複誦一次,發聲要急促,接近重音,萌!」



  「大姐,請不要誤人子弟。」



  我再次忽略旁邊可愛的聲音,攤開宣紙上的「萌」字,就中華文化的解字藝術來看,下面的「明」是我小兒子的中間名,上面的草字頭分別是兔子的左右耳朵,所以「萌」這個字其實是我家小七戴耳朵出來拜年的意思。



  「屁啦!」



  「寶貝,別害羞了,快出來見客。」



  我搖搖手中的紅酒,邪佞的女主角什麼都沒有,有的是等候獵物上勾的耐心。



  「塞巴斯欽醬~」我亮出空酒杯,呼喚隨侍的管家。



  林今夕在旁邊折衣服,想裝作沒聽到,但一會兒他還是去開冰箱,給媽媽我倒了滿杯冰涼的葡萄汁。



  我乾了一大口,不料,小七卻在這時候抱著熊寶貝登場,真的把我送給他的兔子裝穿出來啦,不愧是林家的乖兔兔。



  「噁,大姐,妳好髒!」



  我流了滿嘴葡萄汁,對小七寶貝嘿嘿嘿笑著,看他困擾地抓著頭上垂下來的大白耳朵,我幾乎快要克制不住自己。



  「小七,媽媽跟你說,媽媽得了一種絕症,治不好了。」



  「大過年的,妳不要亂說話。」小七重重皺下眉頭。



  「是真的…我好難受…看到兔子就會發作,沒有辦法抵抗身體的磁場,就是要撲過去才行!兔子是我的啦,口桀!」



  「哇啊啊,又來了,妳這個卑鄙老查某!」據估計,小七已經上當了七十八次。



  我抱著兔子裝的兔子在地板上亂滾,暖暖軟軟好可愛,逗得熊寶貝咯咯笑。



  「媽媽也不是故意的,我根本沒辦法抗拒兔子的磁場,小七,你要體諒媽媽的難處啊!」



  「什麼難處?妳就是個變態,放開我!」



  「小七,咕唧咕唧!」



  「不要搔我下巴,我也不會跟妳學兔子叫,今夕哥-」



  「小七,這就是萌角的命運。」我為小兒子哀嘆兩聲,順便偷親兩下他那頭綿軟的白髮。「隔壁棚的小喵喵不也是開心穿了三年的貓咪布偶裝?你和小安安手牽手在新舊年交替的時候去找星星,在夜空下私定終生,不是嗎?」



  「不要跟我提到那尊瘟神!我白派倒八輩子楣才惹上陸家風水師!而且我才沒有和他在一起過,從來沒有,黑白講!」小七急欲澄清,但詳情請見後續番外。



  「唉,陸家多好,有五個小男生還有一個可愛的青梅竹馬,也是小男生。」



  「妳以為每個人都像妳思想淫邪嗎?也有很多人點播各部男女主角的甜文。」小七低頭看了下紙條,對於上頭的男女名單有些不解,他一直不太明白這方面的事。「為什麼妳和今夕哥會放在一塊?」



  阿夕走了過來,風度翩翩拉起小七,捧著他的臉,近距離微笑以對。



  「小七,你叫媽『大姐』,叫我『大哥』,我和她不放在一對,還有誰夠資格?」



  「蘇老師也很喜歡大姐,對我很好,要不是當初有老師在,我現在……」



  「那又如何?」阿夕用力拔著兔子耳朵,小七怔怔望著他,我尖叫不要。「哥哥我煮飯給你吃,給你壓歲錢,你好好當你的兔子,媽本身就夠我傷腦筋了,千萬別給我添亂,知道嗎?」



  我把兔子往後抓,要是阿夕真的把小七煮來吃,我就沒兔子玩啦!



  「塞巴斯欽夕,打個商量。」



  阿夕把熊寶貝抱走,往後提著洗衣籃走人。

 

 

  「你要是把另一件兔子裝穿上,你就是兔子老爹了,兔子老爹和我這個兔子老母!」

 

 

  阿夕沉重推了下眼鏡,天人交戰。



  「來,小七,去跟爸爸撒嬌,要發出可愛的叫聲喔!」




  小七回眸瞪了我一眼,小跑步到阿夕身前,雖然阿夕脾氣愈來愈差,沒事就兇他,但小七打從心底把阿夕當作兄長看待,無怨無尤。



  「大哥,新年快樂。」



  阿夕挑著眉,看呆兔子有什麼花招。



  小七深吸口氣,絞盡腦汁想讓阿夕開心,抓著兩片耳朵,在嘴邊囁嚅喚著:



  「今夕把、把拔……」



  過了一會,在同儕間以冷酷無情著稱的阿夕,問我另一套兔子裝在哪裡。



  林之萍拿到小兔子和大兔子的合照,兩個都讓我親了一大口。恭賀各位讀者大人兔年行大運呀、新的一年不要太嫉妒兔子老母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