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天我畫了個大濃妝,要出門的時候琳琳剛好回來。



  「妳該不會真的都沒睡吧?」



  要不要順勢假裝我為了等乾女兒徹夜未眠?我想了兩秒,還是拍拍她的肩,比向桌上半焦的煎蛋土司,順道囑咐她要是能和小草和平相處,對熊寶貝的幼教會比較好。



  「妳就是那種沒人拉住妳,就會一直勉強下去的女人。現代社會又不稀罕好人,何必呢?」



  琳琳把她手上的早點硬塞進我的提包裡,她在兩分鐘之內就判斷出我沒睡沒吃,觀察入微啊,這孩子。



  林之萍善良大度,人人都知道,但大多數人不曉得我其實貪心得要命。



  「現在社會不稀罕,我兒子喜歡就好。」我故意這麼告訴琳琳,成功看到她雙眼圓睜的可愛模樣,再加速逃逸。



  一到公司,老王也沒誇我今天特別明艷動人,枉費人家用的口紅還是他送的。胖子只是蹲在辦公桌下,四處翻找遺失物。



  他黑眼圈更深一層了,讓我有些過意不去。林家的事,王家總不免受到波及,蘇老師又住院了,老王這身油蠟燭可別兩頭燒光。



  「胖胖,怎麼啦?」



  「黑色的盒子。」老王嘴上唸著,難得看他這麼慌張。



  我剛好在我這邊桌上看到一個,王包包可真是忙到昏頭。



  「看起來好像首飾盒喔,到底是什麼咧──」



  我來不及打開一探究竟,老王卻旋風掃來,把黑盒子搶走,塞進他的機密抽屜上鎖,好小氣。



  「工作!」



  「嗯嗯,不要不要,人家要看盒盒~!」我可以對不起老王,但不能對不起我的好奇心。



  「林之萍,聽說妳昨天跟總經理拗假,妳給我去看看妳今年的假單,比全公司的人加起來還多,有沒有臉啊妳!」



  「是,小萍兒現在就來工作。」我放下提包,拿了一個卷宗夾。



  老王坐下的時候偷瞟我一眼,我對他回以沒睡醒的笑容。



  「對了,志偉,通行證,給我給我!」我今天可是要去慰問受害者家屬,必須先編好一套驚天動地泣鬼神的說詞才行。



  「什麼東西?」老王賞我個大白眼。



  「老大沒交給你?」我好驚訝,雖然總經理晃點過我幾次,但這種大事他總不會開我玩笑。



  「妳又強人所難了什麼?」王秘書強大的氣勢籠罩而來,嚇得我這個小助理皮皮剉。



  「我也明白人要公私分明,但我現在看文件,上面全部寫著『兔子』兩個字,沒有辦法,除非讓我看到還是摸到真的兔子,這種病症才有治好的一天。」



  老王也沒說我唬爛王,只叫我把兒子們的個人資料交給他,愈詳盡愈好。



  「南邊,山和海。」我想這應該可以縮小尋人的範圍。



  「希望妳的狗屎運這次能派上用場。」老王在電腦上開了兩個螢幕,一個用來處理公務,一個正在搜索我兒子的消息。



  「志偉,謝謝你。」



  「我沒有圖妳什麼,不用謝我。」老王繃著那張圓臉,看起來好有男子氣概。



  當我正要把腦海的兔子揮去,做點助理該做的事,突然一大束玫瑰掉在我桌上,摔出滿片鮮紅花瓣。



  「之萍。」西裝筆挺的龐世傑就站在我左手側,做出敲門的假動作。



  我怔怔看著應該去遊山玩水的前男友,那麼久再重看一次,他的臉還真的和阿夕有像,難怪兒子不太喜歡照相。



  「我們走吧,爸爸已經和唐家主人約好時間。」



  他好開心地手伸過來,我一時間還真搞不懂總經理在想什麼,不知所措地看向老王,老王臉色好差。



  「林之萍,下午之前要回來,不然就當妳曠職。」老王幾乎要刺穿紙張那般把公文簽上名字。



  我不知道怎麼跟他解釋龐世傑的到來,這樣看起來實在像是我早就和他一起約好去拜託總經理的老友,讓老前輩調笑我們的關係。



  「我以後就是這家公司的主人,你最好別太囂張。」龐世傑對王志偉哼笑兩聲。他明明是個草包為何總是要挑釁滿肚子墨水的老王?



  「不是吧?」我誇張地叫出聲,連忙在兩個中年男子開打之前把龐世傑拖出秘書辦公室。「這間公司應該是林之萍女皇的才對,是不是呀,各位!」



  「沒錯,之萍姊!」同事們同時起立,朝我行了舉手禮。



  小兔崽子,平時果然沒有白疼你們。這樣應該能或多或少化解老王的不安。



  我和龐二世快步走到地下停車場。龐世傑一路對我傻笑,基於禮貌,我也扯了個微笑出來。



  「唐家的通行證,謝謝。」拿到了,我就要去搭計程車了。



  龐世傑拍了拍自己胸膛,我低叫兩聲,不會吧?不會吧?



  「我從小就認識唐伯伯了,雖然他們家現在很亂,但絕對不會阻止我這個賢侄進門。」



  「那就麻煩你囉,我們快點出發吧!」為了兔子,我要忍耐。



  他過來給我開了副駕駛座的車門,打消我後座的念頭。整個人喜滋滋的,好像我們之間從來都沒有過不愉快。他踩下油門,綠色金龜車駛出建築物下方,奔馳在大馬路上。希望目的地不要太遠才好,就能早點結束。



  「之萍,這個週末有空嗎?有一個宴會……」



  「抱歉,我小孩失蹤了。」



  他「啊」了聲,五官縮了起來,像是犯錯的小孩子,無辜,而且總以為別人會原諒他。



  我以前明明覺得他這樣傻傻的很有趣,怎麼現在卻只覺得厭煩?會不會以後我也不再認為兔子可愛得緊?人都是喜新厭舊嗎?光是想就一陣冷意。



  「爸爸他也很擔心今夕,還有另一個,妳新領養的,記得叫『明朝』對吧?」



  聽到他提起兒子的名字,我的背忍不住僵直起來。



  「比起那個胖子,他們應該比較能接受我。小孩子沒有爸爸也挺可憐的,我們不如再試試看吧?」



  「呵呵呵,不會呀,這樣也挺好的。」我都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天曉得龐二世哪根腦筋壞了,怎麼開始替我家的寶貝著想。



  「爸爸說,只要娶妳進門就把公司交給我,這樣妳的養子也會有繼承權,他們運氣真的不錯。一整個公司耶,妳不用考慮了啦,嫁給我就不用再工作了,也不需要看人臉色。妳兒子想要什麼,我都會買給他們。」



  「總經理也跟志偉說過同樣的話嗎?」我說話吐出來的氣息全是冷的,可以把水結凍。



  這算什麼?以為我真的是軟柿子,不敢奪權嗎?公司所有客戶和合作對象都是我來打交道,要是我真的想要,總經理老大以為他那個位子還能坐穩多久?以為我這個人好說話,就不需要尊嚴了嗎?



  我抽了張面紙擤鼻水,冷靜下來,差一點就要衝動地和我的金主大人翻臉。



  「那個胖子有什麼好?」龐世傑鬧脾性般埋怨一聲。



  我假裝沒聽到,愉快地轉移話題,詢問總經理和老太婆的婚姻狀況。



  「老樣子,我媽總是揪著我爸說他偷情,還請了不少道士來家裡作法。上次還有個道姑看上我,要幫我驅邪,脫光到我床上,差點嚇死我。妳知道她四十幾歲了耶!臉上還有顆大黑痣,長了好多毛,也不去照照鏡子。」



  龐世傑說得自己好笑,家裡的亂象都習以為常。



  「你是家裡的獨子,也是個成年人了,要想法子處理問題。」



  「管它的。」龐世傑噘了下嘴,讓我發現人到中年真的不能再裝可愛。



  就是這種無所謂的心態,他當年才有辦法輕易拋下我跟阿夕吧?



  「不說這個了。妳要去唐家做什麼?他們的小千金被綁架,歹徒跟唐家要了十億元,我小時候被抓走也才二千萬,犯人胃口真是愈來愈大。」



  這些我都知道,我想了解更私密的內容,像是媒體還沒報導出來的案發過程,我要和目擊者聊聊,找出小糖果和兔子的線索。



  「之萍,我以前也被綁架過,差點死了,妳看,我頭這邊還被敲破了。」



  他擺明要我安慰他,我該怎麼辦才好?總不能說他活該吧?



  「沒事就好。」我摸摸他的傷疤,恨死自己的心軟。阿夕重感冒的時候,怎麼沒見他人影?



  龐世傑滿足地笑了笑,連說還是我最好了。



  「聽爸爸說,好像綁架的事早有預謀,埋伏在唐家孫小姐回程的路上,司機還被打成重傷。」



  龐世傑獻寶般提供所知的情報,我眼神不由得一亮,態度也很現實地好轉起來。



  「司機?是不是一個很年輕的酷臉男人,不是小千金二哥嗎?」



  「妳怎麼知道唐二的事?」龐世傑的嘴張得好大。



  哼哼,我變成娃娃的時候,你還不知道在哪裡泡女人?想到上次被暗算也和龐二少有關,我就覺得和他出外一定會惹出什麼風波,不過最可怕的還是被他理所當然載去賓館賣掉。



  「那個是唐家去外面買來的僕丁,是下人,唐家九小姐出世時附帶的賀禮。」



  嗯?買個人回來當生日禮物對有錢人來說很平常嗎?我感到文化差異了。



  「我見過幾次,陰沉的傢伙,只有他小姐在的時候才會開口說話。唐家的人都覺得他對小千金的用心太過踰矩了,但小九妹妹心腸好,把他當作自己的兄長,處處維護他。我看,那孫小姐根本不明白男人的心思。」



  「什麼心思?」我故意追問。明明不認識,聽了幾句話,就可以給人家編故事了嗎?



  林之萍睡眠不足,現在是個擁有三十萬斤火藥的女人。



  「就像…我對妳的心思。」龐世傑鼓起勇氣說道,我側過臉乾嘔了下,那還真是齷齪。「之萍,妳怎麼了?」



  「我暈車,麻煩再加把勁啊,不然我就吐在你車上。」



  龐世傑信以為真,加快車速,我試圖記幾個路標起來,景色從市中心轉換到郊區,林列著各國建築風格的豪宅別院,龐世傑還指了其中一棟給我看,說這是他舅舅新買的。



  最盡頭也最廣闊的那棟老宅院,從外牆就圍著密密麻麻的人群,我看到了採訪車、警車,甚至還有一台坦克。保全人員和記者正在比賽角力,相較於我邊這邊,龐世傑只是露個笑臉,看守大門的壯漢們就恭恭敬敬讓金龜車進去。



  我順利穿過一大片園林造景,心情複雜,當龐世傑握住我的手,我都沒把他抓去撞擋風玻璃。



  「之萍,我什麼事都會為妳做。」



  他深情款款,我腦海盡是浮現卑鄙無恥的算計。這府邸的人這麼看重情面,我是不是該裝個夠本才能去把虎穴裡的小老虎抱出來?



  我給老王發了通簡訊──「人在曹營心在漢」,接著拿起梳妝盒,半分鐘內把散落的髮絲重新盤整齊,當我抬起頭,林之萍就是這世上最優秀的氣質人妻。



  「世傑,我們走吧!」



  龐世傑怔著走下車,一會,才驚醒,跑過來開車門,伸手挽著我。我就讓他扶著,相信來接待的人全看清楚了,不想誤會我們的關係也很難。



  我們被帶到大廳,沿途都有穿著黑袍的人站崗,我跟他們打招呼,他們也不理我,人家只好欣賞起裝飾在牆上的畫作。我看了三幅彩繪,很像是從廟宇直接挖來的寶物,有快樂的八仙、慈祥的王母、正氣凜然的二郎神等等,真不簡單啊,林之萍,我都認識呢!



  看樣子唐老爺還挺喜歡神仙人物,不知道哪天我家的小屁孩會不會也被畫上去,一身翩翩白衣,流傳個幾千世?



  「兔子……」想到小寶貝,我就忍不住鼻酸。



  「之萍,正經點。」龐世傑唸了我幾句,我才想起他就在我身旁。



  到了廳堂,有個七十多歲的老頭坐在太師椅上,六個黑衣人緊守著在老人左右,沒有人的視線敢和老頭子平視,除了少根筋的龐世傑,除了我。



  「唐伯伯,身體還好嗎?」龐世傑就這麼大喇喇迎上非狼即虎的人間兇器,我在後頭,心裡忍不住讚嘆兩聲。



  「過得去,你爸爸還沒死,我怎麼能死?」老頭哼笑了聲。「這女人是?」



  龐世傑傻笑,我也跟著勾起脣角,老頭子的視線給老娘從頭到腳,露骨地打量一番。



  「年紀有點大了,不過很媚呀,傻小子。」



  「伯伯,她在床上也浪得很,很棒的女人。」



  我後悔了,我下車前應該抓著龐二世的頭去敲手排擋才對。



  「我這裡正忙,有什麼事?」老頭子端起茶,細細品了口,正題來了。



  「之萍,妳要問伯伯什麼,快來問。」龐世傑對我招招手,我暫時原諒他剛才天打雷劈的發言。



  「哦,妳有什麼好問題?」老頭子因為我和龐世傑狀似親密的關係,不怎麼提防我,可能多少也因為我很漂亮的緣故,嘿嘿!



  「唐老爺。」我特意把聲音壓得很小,但說話的樣子卻像是盡了全力。



  人老了,多少有些耳背,唐老頭只能叫我走近一些。



  他的侍衛離他有些遠,我就站在他跟前,勉強達成悄悄話的環境。



  「真是遺憾,孫千金開朗可愛,卻遭遇這等厄事。」



  他那雙老眼銳利地掃過我,總算略過我外面的毛皮,正視我了。



  「小九就像天上的仙女,吉人天相,一定會沒事的。」



  「妳知道什麼?」他緊盯著我,卻沒叫人把我攆出去。我賭對了,他守著的寶藏也不敢告訴別人。



  「我想尿尿。」我笑著說。



  老頭子瞪大雙眼。



  「對不起,唐老爺,我想借個廁所。」我夾緊大腿,用力眨眼睛,擠出一點點淚花。沒注意我們剛才動靜的人,說不定真以為我千里迢迢來這,就是為了共享有錢人的茅房。



  不等龐世傑出聲,我就拉了個人為我帶路,離開戒備森嚴的大廳。



  我在廁所前,忍不住哇哇叫。這個家大到洗手間需要男女分級,也真是不容易。反觀林家牧場,堅持精緻化路線,雖然老公寓沒幾坪大,但是光是一隻能抱著蹭的小白兔就贏過這裡所有黑衣人。



  比起富麗堂皇的宅院,我的才像家。



  我大兒子和小兒子,前些日子才學期結束,公司卻有點狀況,害我假日還得含淚打卡,對於整天待在家裡的小七,實在非常抱歉。但兔子很乖,一個人寫著蘇老師交代的暑假作業,阿夕不在就認真顧熊,好幾次我回家都看到他和熊寶貝靠在沙發上打盹,桌上有蠟筆和塗鴉。



  兔子和小熊的共同畫作是「我的母親」,我不禁腹誹蘇老師,出這什麼題目,是嫌現在八點檔不夠催淚嗎?



  雖然這麼想太過計較,但看到小七畫的不是他的生母,不是他前世最思念的母親,而是林之萍大嬸,我得意到眼淚都快掉下來了。



  對嘛,我才是兔子老母,這世上有誰比我還愛兔子!



  不過,每次七仙驚醒,他都立刻把畫收起來,不給我看,也不給我抱,真不愧小氣七之名。



  他說,大姐,熊仔想妳。



  我問他,那兔子是不是也很想我?



  我在洗手台洗把臉,黑眼圈和老態全露出來了。小腿在發抖,但我必須告訴林之萍不要害怕,就算這戶人家有黑社會背景,那又如何?一個沒了孩子的娘還有什麼值得恐懼的?



  突然,我聽見打鬥聲,就在隔壁的男用廁所。



  我沉重思考兩秒鐘,要不要湊熱鬧?要!



  我到男廁去,也是一群黑衣人,服裝和其他屋子裡的黑衣人沒兩樣,他們十幾個人把一個戴墨鏡的男人圍在廁所門上,已經把人家打得滿臉是血。我看他的頭和裸露出來的四肢已經繞著好幾圈繃帶,這樣欺負一個傷患實在不道德。



  在他們試圖把人壓進小便池裡,我沒辦法不叫住他們的動作。



  「已經夠了,看在我面子上,到此為止,好嗎?」



  他們不服,又質疑我是哪來的傢伙,我承認我只是個路見不平的過客。



  「他要是有什麼萬一,有人會傷心的。」



  我意有所指。這群人四目交接,可能是忌憚墨鏡男人背後那個下落不明的可愛女孩,交談一陣才決定憤然離開。



  「你還好嗎?還能走嗎?」



  我伸出手,被墨鏡男人拍落。他現在渾身都是刺,感覺像掉到泥巴裡的驕傲孔雀。



  「滾開!」



  喲喲,這位小哥,你好嗆啊!



  我堆滿笑,沿著他蹲下身,拉近彼此的距離。



  「你兇我沒用,最重要的不就是把你的妹妹救出來嗎?『二哥』。」



  他終於有了敵意之外的反應,虛弱地拿下墨鏡。他真的很年輕,不過二十五歲,眼睛以外的五官都生得端正,而就是那雙眼,生得特別不一樣。



  平常人的眼框是扁的,他的卻是直的,像是比目魚。就算他的眼珠黑白分明,比常人亮上許多,但別人實在很難注意到「怪異」以外的優點。



  「我見過妳。」他又把墨鏡重新戴上,我覺得有些可惜。剛開始不太習慣,不過看久了就會覺得那雙眼也挺帥的,我喜歡。



  「這樣就好辦啦,見面三分情,我有很多事想問你,你也需要有用的人助你一臂之力吧?」



  「我不相信來歷不明的人類。」他恨恨說道,似乎對「人」懷有十年草繩的敵意。



  「我是白仙的養母。」



  和人談條件總要亮出最有價值的身分,我想眼前的帥哥根本不在乎我有幾棟房子有多少存款,不在乎我貌如天仙沉魚落雁,能讓他直視本大嬸的原因只因為我是兔子老母。



  「他去…救她了嗎?」墨鏡小哥冷酷的語調多了一絲顫音。



  「他怎麼可能放著她不管?」



  如果我對小道士的話理解正確,可愛的小糖果是同樣可愛的小七未婚妻呢!兔子這渾球,怎麼都沒告訴媽媽這樁喜事?要宴請幾桌?選什麼黃道吉日?喜餅要哪一家?孩子要生幾個都沒決定好?白白胖胖的小兔子們兩隻手抱不完,這該怎麼辦才好?



  唐二聽了我的話,原本肩頭鬆下一些,卻突然想起什麼,咬緊牙關地說:



  「他們人呢?」



  我想了好久,還真想不出安慰的藉口。雖然小七沒有在我面前特意表現過,但我一直明白他是多麼了不起的道者,別人求助於他,不論大小難題都能迎刃而解,如神明一般的存在。



  那為什麼笨兔子還不回家?



  「能告訴我當時的情況嗎?」我懇切地問,他冷淡地環視周遭一圈。



  「沒有適合談話的地方。」



  我在他面前打了記響指,我知道有一個不會受到任何干擾的清淨之地,只要他跟我走。



  實行起來卻難度不小,唐二就是因為說不清楚案發時的情況,大家才會認定他涉嫌重大,才被軟禁在唐家的大宅院裡。每次他想闖出去找小九妹妹,就會被一大群黑衣人輪番毒打,傷上加傷。



  我再放他在這裡,總有一天會死人的。



  於是我上廁所回來,順手帶了一個墨鏡帥哥當紀念品,大廳所有眼睛都看向我,我在心裡頭數數,數到七,我就變成千面女郎。



  「老爺子,這是我失散多年的表弟啊!」我嚎啕一聲,撲倒在唐老頭的膝前。



  感謝唐二那張酷臉,他只嘴角抽了兩下,什麼也沒說。



  「之萍,妳怎麼又發神經了?」龐世傑還搞不清楚狀況。要是換成老王,早就知道我現在正忙著搶救小酷哥的賣身契。



  我仰頭望著唐家的大老爺,看他的威勢重要還是孫女重要?



  「我們和小九妹子都是『上面』的人,好不容易要重逢了,她卻被人強搶了去,請老爺我們姊弟倆作主!」



  「既然是天上來的,怎麼會不曉得九姝的下落?」唐老爺皮笑肉不笑地說,十指幾乎要把椅子手把刨出一層木屑出來。「這幾天下來,我用盡所有辦法,卻沒有她半分下落。回天上去了嗎?可是公會的法師又斷言她絕對還在人間。」



  「在呀,而且百分之百還活著。我們已經派出白仙大人,相信九仙子平安無礙,只是暫時無法取得聯繫。」我將左掌平放在胸口,自信滿滿。就算不相信林之萍的節操,也要相信小白兔的神威。



  唐老爺瞪向唐二,小酷哥微微朝他頜首。原來唐老頭在唐二心中地位至少是值得他反應一下的人類。



  一陣沉默,唐老爺凝視我純潔無暇的笑臉好一會,大手揮向茶几,捧起茶杯潤喉,這誇張的動作著實嚇了我一小跳,但本大娘表面上還是笑得跟智障一樣。



  「萬隴他兒子,這女人不是你應付得來的角色。」



  「伯伯,她只是愛開玩笑,人很好相處的。」龐世傑顯然不明白唐老爺的話,他也一直都不怎麼去了解我這個人。



  「走吧。」唐老鴨大爺終究鬆了口。



  「人呢?」我指了指小九的二哥哥。



  「也給妳了,滿意了吧!」不愧是老大的朋友,夠爽快。



  「謝謝大老爺!」我咧開大朵笑顏,湊上去給唐老爺一記香吻,他不由得僵住老臉,總算被我反將一軍。



  「妳這、妳這…我想起來了,阿隴說過妳是他的得意門將,出去談判,沒有男人能不拜倒在妳身下。」



  這聽起來有點下流,但我還是接受了老人家的讚美,在我得逞笑著的同時,唐老爺又補了一句。



  「妳夠格做我小姨子。」



  小姨子,細姨,小老婆…唔啊,我做了什麼讓他有了這層聯想?有嗎?之萍女士一直是如此端莊賢淑內斂害羞,不過親個一下就以為我對他有意思了嗎?



  雖然我也想過要住大房子,出門有大排場,閒閒當貴婦,但這些欲望都比不上想要和小孩一起在家裡打滾的樂趣。



  「唐伯伯,她是我女人。」龐世傑為難地辯解。



  我這個壞女人既然目標到手了,利用完畢,也就不需要再偽裝雙方的關係。



  「不是喔,林之萍從來都不是誰的誰,我的人生只為自己而活!」



  我颯然轉身,大步邁出唐家大宅,後頭有腳步跟上,是唐二,而不是被愛子電話纏住的龐世傑。



  「小二哥,我很帥吧!」



  唐二無聲摸了下額頭,淡然地回應我:「我看到了人類逞強的極致。」


 

 

 

 

 

 

 

 

--

就算是現代這篇,小兔子和大魔王還是不見蹤影吶,要看一家三口可能要等我開新篇。

 

其實神隱已經完稿了,我發現一口氣寫完故事會流暢很多,也不會像外傳一樣爆字數,所以我想先把新篇還是白道寫到底再說,很抱歉又要讓您們等上一陣子了。

 

如果,我是說如果,陰陽路如果六月出版的話,也請小讀者不吝支持喔(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