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了披薩和炸雞回到公司,今天就定做垃圾食物紀念日吧!所有人都在歡呼之萍姊姊萬歲,只有老王注意到我身後幫忙端餐盒的唐二不是外送人員。



  「林之萍,妳既然說要請客,那就不准報公帳。」王秘書在我重生歸來之後,竟然用這句薄情的話語歡迎我!



  「包大人,民婦家中尚有三名稚子,兩個小的都很可愛啊!」



  「林家牧場是私人企業,公司不會提供妳任何補助款。」



  「呦嗚呦嗚!」我摀著臉啜泣。



  「學狗哭也沒有用。」



  「志偉,剛才龐世傑在車上對我……」



  「他對妳做了什麼!」老王立刻上前搭住我肩膀,從上到下,從外套到內衣肩帶,仔細檢查一回,就像在為自家的寶物憂心著。



  我抬起頭奸笑,真是的,老實地多注視我一些不是很好嗎?



  老王踢了我的小腿,胖臉氣得漲紅,我不是真心想惹他不快,但又覺得他這個樣子可愛極了。



  老王冷靜下來,無可避免地,他把目標放在辦公室裡多出來的唐二身上。



  「他不是綁票案的嫌疑犯嗎?」



  在這裡,我必須聲明,之前我半句話都沒有提到唐家和小七的關聯性,但老王已經準備好一疊資料扔過來。



  「阿晶的學生裡,和妳小兒子交情最好的就是那女孩子。發生那麼大的案子,時間又那麼巧,怎麼可能沒有關係?我的動作或許比特異功能的傢伙慢了點,但只要是人類社會的事,一定有跡可尋。」



  「胖胖……」我幾乎要把老王當神來拜。



  「不過線索還是不夠,案發現場全是官方說詞,我必須知道當時究竟是什麼狀況。會懷疑到司機頭上就是因為時間非常短,附近的守衛很快就趕來了,從市區轉角監視器記錄的時間和守衛救援的時間,相差只有十分鐘。逃逸路徑也極少,只有轎車行駛的縣道,卻沒有留下任何交通工具的痕跡,這表示除非犯人長翅膀,不然就是司機是共犯,在離開市區之前,就將被害人掉包。」



  我和老王一同望向沉默的唐二,他被家裡人重私刑,打得頭破血流也閉緊嘴,一定有他的難言之處。



  「把窗戶的法陣撤掉,我不相信術士。」唐二維持一貫的冷淡發言。



  玻璃窗整潔明亮,我什麼咒文都沒看到,老王卻拿出剪刀,剪斷懸在百頁窗拉環下的流蘇,再詢問唐二的意思。



  「來了十二個人,二個槍手,二個打手,一個指揮者,七個術士。」



  「術士…你是說道士嗎?」東方自古流傳下來的特異功能者,不知道巧合與否,據說現世最厲害的兩個道士都是小男生,小男生大好。



  「他們心中沒有道,只是耍弄術法的猴子。」唐二堅持他的稱呼。



  「不要這樣啦,猴子也很可愛。」



  「林之萍,妳別插嘴。」



  唐二一直挺直背脊,站在離我們三步遠的地方。當他回想綁票當時的情況,那張撲克臉也不免顫動。



  「我妹妹那天很開心,因為白仙把畫送給她,她一路上都在炫耀。明知道那只是同儕間的好意,她還是忍不住高興。她就是為了和他一起到郊外寫生才會發生不測,老師也難辭其咎!」



  他的責難對我這個兔子老母和蘇老師的阿偉學長,怎麼聽都帶著刺麻的感覺。



  「歹徒怎麼會知道她那天出門畫畫?」老王忍住那口氣,提出一個問題。



  「那個家有內賊。九妹出外都得經過層層報備,她的血親都知道。」唐二整句話只有關於小糖果的字眼會有比較柔軟的語氣,其它都像語音信箱。



  我泡了三杯茶過來,一杯酷哥,一杯給胖子,一杯拿來給天上奉茶。



  「那麼,事情怎麼發生的?」



  「我一時不察,從市區回去的路上,撞上一面無形牆。」



  「既然都說是無形牆,你會發現才奇怪。」



  聽到有法師攪局的那一刻,所有常理的思維都要拋諸腦後,這也是老王眉頭皺成一團的主因。



  「沒有人相信我。」唐二低聲說道,沒有憤怒和悲哀,反而有種預設好立場的漠然,就像以前高中同學的家長,罵我「沒家教」那種雙關口氣。



  「在你看來,犯人是倉促行事還是早有預謀?」老王輕敲十指,頗有十八億探長的風範。



  「他們第一槍就射我中額,可見已經很清楚我和九妹是什麼人了。」



  我聞言,跳起來去檢查唐二那顆繃帶頭,他擋著我,不讓好心的姊姊靠近,我們大手抓老手,僵持不下好一陣子。



  「林之萍,多難看?回來!他能坐在這裡說話就表示他沒事!」



  「小七也老是說他沒事,他們總以為魔術可以治傷就不去看醫生,等到剩最後一口氣,才跟我說:『媽媽,我最愛妳了……』啊啊啊,這有什麼用,我要活的兔子,死兔子只能拿來燉肉!」



  我只是表示關切,老王卻說我是外星人,叫唐二不要理我,過分!



  「九妹第一時間已經把我的傷口補好,不要緊。」沒想到唐二嫌棄歸嫌棄,對於我和老王這兩個平民百姓還是有問必答。「破例使用神力,傷害不小,她原本逃得了,真的是要氣死我……」



  就算唐二依然繃著撲克臉,聲線沒有絲毫起伏,但我和老王看出來他對妹妹被抓走這件事,難過非常。



  「警方已經全面搜索,很快就會有小孩子的下落。」



  「我擔心,沒有時間。普通人要錢,但那些術士要的是九妹。九妹性命堪慮。」



  「唐家勢力龐大,他們未必真敢動手。」



  「九妹是小姨生的女兒,唐家有很多小孩,大部分的傢伙嫉妒她受到老爺的寵愛,恨不得她去死。」



  唐二一板一眼陳述唐家本身的內憂。我和小糖果正面接觸不多,不過就僅有的幾次會面和小七的陳述,她的善良和溫柔都令我印象深刻,沒想到她的家庭背景不單純也不快樂,這麼一想,不禁讓人心疼。



  「她應該離我很遠,我感覺不到她的氣息。」



  「小二哥,你可以感應到小糖果?」



  「我不叫小二哥。」唐二挪了下墨鏡。「有距離限制,會受到山脈和深水的影響。」



  「太好了感應器,我們一起去尋找可愛的小男生和小女生吧!秘書包大人,明天總公司就交給你了,林之萍明天要英勇地到南部視察,預計會帶回碗粿、西瓜和濁水米進貢給大人!」



  我立正站好,朝包包王行舉手禮。老王盯著我半晌,就在我以為他要放行的時候,他把十多本資料夾重重壓在我辦公桌上,帶著訓練師的威嚴。



  「給我坐好,工作!」



  「呦嗚呦嗚!」



  我含淚做工的時候,唐二自始至終都安靜地坐在辦公室的待客椅上,不時散發出保國安民的威武正氣,就像尊神像。



  終於捱到下班,老王願意放行,我問他是不是捨不得我離開才抓緊最後機會惡整小萍兒,結果他踹我小腿。



  當我們一起走向地下停車場,老王確認我要帶小酷哥回家,臉色微妙一動。



  「阿偉哥哥,你也想睡我家就說一聲嘛,林家牧場歡迎山豬…為什麼又踹我小腿!」



  微亮的停車場突然兩道白光射來,曲線漂亮的銀白轎車恰恰停在我們三人跟前,駕駛座上沒有司機,車燈又亮了又暗,像是車子本身有生命一般。



  「你來了。」唐二走向前,五指滑過轎車的輪廓。



  「這應該是被警方扣押的車輛。」老王解釋道。不認識他的人還真會以為胖子有特異功能。「這不是普通車子吧?案發的照片明明都撞成一團,現在卻連刮傷都沒有。」



  「嘯天犬,世上最可愛的靈獸。」唐二面不改色稱讚他的愛車,我彷彿聽見車子開心地「汪」了一聲。



  「狗-狗-車-」我忍不住去摸兩側的後照鏡,這裡是耳朵對吧?



  「林之萍,妳這個見獵心喜的表情是怎麼回事?」



  「志偉,是狗,是狗耶!」一想到車子的原形是隻毛皮鬆軟的大狗,我幾乎快克制不住自己貼在引擎蓋上蹭個兩下的衝動。



  「祂不是狗,是靈獸。」



  「很大隻嗎?」



  「對,真身有兩層樓高。」



  「毛色呢?」



  「米黃色。」



  「哇啊!」



  「牠一定很聰明吧?」



  「當然,祂從靈體初成就跟著我,訓練有素,時速一百公里,可以在三秒中十公尺內緊急煞車。」唐二連續挪了兩次墨鏡,語調也高亢起零點一個百分比。



  「太棒了,真想坐坐看!」



  唐二又推了下墨鏡,就像寵物被讚賞的愛狗人士,免不了感到自豪。



  「就讓妳嘗試一下好了。」他為我開了副座的車門,我當然毫不客氣鑽了進去。



  「林之萍-」老王精神喊話。



  其實我也不想這樣,我應該專心致志於小男生,十八歲以上的都要排除才對。可是,這是一輛狗狗車,沒有人能抵擋大狗車車的魅力!



  我在車座上亂蹭一陣後(同類的感覺)才跑出去,給王志偉一記深情擁抱。



  「抱歉啦,小孩為大,公司就麻煩你先扛著了。」



  哎呀呀,胖子抱起來好舒服,手感真棒,捨不得放手。



  「算了,我早就看穿妳是什麼人。」老王從我肩膀架開距離,轉身走向他的帥氣黑車。



  「你沒問過我,怎麼知道?」我是個被退過婚的女人,不安全感很重的。



  「我就是知道!」老王頭也不回。



  唉,沒戲。我回頭上了狗狗車,繫好安全帶,唐二默默盯了我好一會,才踩下油門。



  「志偉,要是你能讓阿夕點頭,我就……」這話立刻奏效,老王的目光緊追著遠去的我。「哈哈哈,再見了,胖胖~」



  「妳這他媽的混蛋!」老王用他的方式,祝我一路順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