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老讀者看的)

 

 

古董店 寫在之後



  店長睡完午覺醒來,發現古董店被人入侵,吳警官大喇喇坐在櫃台的客座上,組裝他吃便當集點兌換的飛天森林模型,旁邊還堆著三個空便當盒。



  僅穿著及膝睡衣的店長,坐上櫃台的主位,緊盯著非法入侵的警察,在吳韜光興高采烈完成「飛拳灰貓」的時候,正式耗盡所有耐性。



  「我說,你在這裡幹嘛?」連海聲還帶著大病過後的虛弱感,沒有以往囂張拔扈,要殺人的問句聽起來也變成普通問候。



  「我今天休假。」吳韜光打開另一個包裝,是他最喜歡的系列角色,飛毛腿汪汪狗。「我有拿到限量版『飛天狐狸』,跟你怎麼看怎麼像,尤其是眼睛,和你整容後鐵勾眼(鳳眸)真是像極了。」



  連海聲看吳警官獻寶似地拿出通體雪白的狐狸公仔,立刻暴起三條青筋。



  「你是沒地方去嗎?我店裡不歡迎白癡!」



  「我特地來看你死了沒有,你嫌棄什麼?」吳警官由衷說道,眼神透澈,毫無算計,套一句店長的話,就是智障。



  「不需要!」連海聲已經向全世界放話要靜養,但還是一堆混蛋找上門,想不開要與他談心。



  「一個人覺得無聊,是很正常的事,你不用耍嘴皮子,沒有關係。」吳韜光一邊說著欠揍的真心話,一邊從黑布提包拿出幾本書。「警局的上司和同事聽到我妻子搬去南洋,立刻拿了好多書給我解悶。不過字太多我看不下去,可以借你看。」



  連海聲瞄了眼,書名有「中年男人的第二春」、「梅開二度」、「婚外婚後如何自處」,此外,全是色情小說,還有一整盒成人片。



  全部的人都認為吳警官被妻子拋棄了,只有他自己沒發覺。



  「你為什麼不乾脆跟那女人離婚?」



  「詩詩又沒做錯什麼,她去老家養病,我可以等她回來。」



  面對吳警官一派天然的蠢樣,連海聲實在沒辦法告訴對方,他老婆就是他尋尋覓覓的主謀黑手,殺人無數,喪心病狂,令人髮指。要不是最後反常,用宗主的身分力保他家那隻笨蛋,他是絕對不會讓她活著回到家鄉。



  「不過她離開的時候很奇怪,一直說對不起我,還說如果我遇到比她更喜歡的人,沒有關係,她願意放手。」



  吳警官有些落寞說著,他從警校畢業就結了婚,妻子是他惟一的家人,後來吳以文出現的時候,他還以為從此三個人會一起生活著,沒想到妻子相當討厭小孩,趕走他們收養的孩子,到頭來自己的也沒有了。



  「她光是讓你膝下無子這件事就該以死謝罪,你還念什麼舊情?」



  「詩詩是生病,沒辦法克制自己的想法,而且我還有以文。」



  連海聲想,就是這種近乎無知的維護,才會讓那個女魔頭遲遲沒對屢屢壞她好事的枕邊人下手。



  「真抱歉啊,那笨蛋實質上可是我的人,你就不用想了。」



  原本吳警官總會為此暴跳如雷,和店長爭論不休,但他自從看了貓咪繪本,明白小文貓咪夾在貓咪爸爸和貓咪媽媽之間的為難,也就不再計較。



  「你那種自以為很偉大的神情真令人不爽。」連海聲皺緊眉,斜眼以對。別人做起來像挑釁,他卻格外風情萬種。



  「別動!」



  吳韜光突然大喝,傾身向前,順開連海聲頭上一個髮結。



  連海聲身體一僵,偏偏人家還抓著他的髮尾。



  「短得好像男人。」吳警官有點遺憾。



  「我本來就是男人!」



  為了動手術,幾乎全剪光了,醫生和店員看著一地頭髮而哭么不止,好像他身上最重要的就是那頭長髮而不是他這個人。



  「不過你還是很漂亮,不用擔心。」吳韜光寬慰一聲,可是他說話還不如閉嘴來得有用。



  「擔心什麼啊?」



  「再嫁之類的。」



  連海聲面無表情地拿起話筒。



  「喂,警察局嗎?我這裡有一個婚姻失意而來騷擾我的中年男子,他姓吳,而且好像是你們分局的小隊長。」



  接電話的警員不停向店長道歉,他們保證吳警官絕對不是有意的,他說話從來不經過大腦,請多多見諒,後來還換上分局長本人接聽,請連海聲把話筒轉給吳韜光。



  吳警官用肩頸挾著電話,繼續拼拼湊湊他的森林系列。



  「局長好。我有照你的話出門透氣,就是去我兒子家,他等一下就放學了,會煮飯給我吃。騷擾?沒有啊,那個聲音好聽的『小姐』就是你們一直在傳的長腿美人律師,我想既然妻子走了,就跟他商量看看以後能不能住一起。喜不喜歡人家?…要說喜歡還是不喜歡,應該是喜歡吧?」



  連海聲聽得臉色鐵青,等電話遞回他手上,分局長誠摯拜託他照顧吳警官,說他人不錯,長得好,警界蟬聯二十年的名草,身手更好,就是缺心眼,一定要有一個聰明能幹的女性來照顧他。



  「去死!」店長摔了電話。「吳韜光,我不會讓一個半夜會夢遊的暴力分子在我店裡過夜。」



  連海聲一點也不想去算他房間被強行突破過幾次。



  「不行嗎?」



  「不行。」



  「真的不行?」



  「不行。」



  吳韜光肩膀些微垂下,又專心於可愛的小零件。



  「這種東西有什麼有趣的?」連海聲撐著臉頰,他一點也不想理會白癡,可是他現在哪裡都不能去,無聊死了。



  「你試了就知道,『城堡』給你試試看,是所有飛天警察的家。」吳警官熱心貢獻出他最得意的收藏。



  「這麼簡單的東西……」連海聲光是兩片毫無技巧難度的城牆都花了十分鐘才拼起來,聰明才智完全無法反映在模型上。



  吳韜光搬動椅子到店長身旁,分享身為前輩的心得,但連海聲十根長指還是打結在一塊,沒有絲毫進步。



  「你不要心急,慢慢來。」吳韜光雙手環胸,儼然是模型界的一派宗師。



  「少囉嗦!」



  等連海聲好不容易插上城堡最後一根旗子,天色也差不多暗了,身上還多了件小毯子,他偏過頭,放假的無聊男子注意不在完成的城堡上,卻淡淡望著他。



  「幹嘛?」



  「你昏迷不醒那時候,那孩子跪在病床邊,好像你一停止呼吸,他就會跟著死去。」吳韜光回想著。「我活這麼多年,很少會去害怕擔心什麼。連海聲,你還活著,真是太好了。」



  店長回瞪一記眼白。他一直認為自己死不足惜,但撿回一條爛命後,卻一堆人跑到他病床哭,尤其是林和家那個神經病,連哭一整個月。



  他真的累了,要不是放不下那隻小的,真不想再醒來。



  想著,門外終於出現一抹挺拔的身影,離店面還有些距離,身邊圍了幾個小女生。連海聲托著頰,深深地嘆口長息。



  「學長,這個給你!」



  「謝謝,回去小心點。」男孩微笑說道,溫柔目送學妹們離開。



  店長沒想過有一天會在店員身上看到當年他禍害世間女子的縮影,連正牌女友也心死地聲明過,以後小老婆不要超過個位數就好。



  「老闆,我回來了-」



  店員的面癱治好了,但卻像從他剛撿到的那時重開機,每天憨憨笑地出門,憨憨笑地回來。



  「回來得正好,快去煮飯!」吳韜光催促著,吳以文朝大駕光臨的師父大人眨了眨眼,上前和吳警官高高地擊掌三次。



  「嘿!嘿!嘿!貓狗大戰!」



  師徒倆齊聲大喊,連海聲頓時覺得整間店的格調,下降到七歲年齡層。



  「老闆、老闆。」店員在店長身邊轉了兩圈,遭到店長喝斥,才到廚房去忙正事。



  吳韜光辛勤收起好桌上的小東西,滿心期待久違的大餐。



  沒有讓大人失望,吳以文馬不停蹄,一道道出菜。升上三年級後,沒有在學業上衝刺,全心鑽研讓店長吃得下飯的健康食譜,並且小有成就。



  而他最後端了三碗飯過來,也是這些年來最大的轉變。



  「老闆、師父,一起開動!」那孩子開心地說,似乎很幸福的樣子。



  連海聲繃著臉,率先挾了一條迷你小魚乾,扔進吳以文碗裡。



  「別發呆,快吃。」



  「最喜歡老闆了。」



  吳韜光一邊大吃大喝,一邊看著連海聲很不甘心似地,對吳以文笑了下。



  故事中的貓咪爸爸看到心柔軟起來的貓咪媽媽,總會忍不住反省年輕氣盛,意氣用事,害小文貓沒有父親可以依靠。



  「連海聲,我們復合吧?」



  店長聽了這般感性的話語,瞪向低聲歡呼的店員,也痛恨自己太聰明,總聽得懂一群白癡的蠢話。



  「吳警官,很抱歉,我們並沒有在一起過。」











尋找勇者 寫在太平盛世




  「陛下此行需要微臣準備什麼?」



  紅棕短髮,翠綠眼眸的貓耳少女,依照退朝後的禮制,攬起長裙第二個垂直視線的折角,一板一眼向統治者請示。



  「蜜糖,那就幫我帶點吃的。」



  王座上的年輕人頭也不抬,頂著歪斜一邊的金冠,努力不懈和成堆的公文奮鬥。他的國家涵蓋半邊依美旋大陸,領土包含四百多個東方部族,加上與西大陸各國的外交事務,與教會之間的和議,他的工作量只有多與更多,從來沒有清閒的一天。



  「陛下,我是塔蜜兒,在您繼位後六年就任為凡特希宰輔。」貓耳少女揪緊裙擺,臉上還是肅穆的神情,但紅暈已經從脖子蔓延到耳根去。



  「啊,抱歉,我剛才說了什麼?」克希抬起頭,一臉茫然。頭上的王冠差點因他突來的動作而甩下地,好在旁邊六翼的黃色小妖精看準時機把金冠扶好。



  「大主子,請您有自覺些,不要玩弄少女心!」黃色妖精氣撲撲地插起腰,身為凡特希司法長,有義務監督陛下的言行。



  「梅心,我明白了。」克希一向廣納諫言,可是當他說完,卻被小妖精氣得搥打耳根。



  塔蜜兒摀起額頭:「陛下,妖精族的第二名字只有伴侶能用。」



  「這樣啊……」克希又學到一個寶貴的知識。



  「我們已經說過幾百遍了,請您記得!」



  被臣下嚴厲糾正後,克希只是露出一個侷促的淺笑,她們就原諒他了。



  「陛下,回到一開始的主題。」



  「什麼?」克希又埋頭批閱奏章。



  貓耳族和妖精族重重嘆了口氣。她們陛下大概是全依美旋記性最差的君主了,要不是靠著忠心的大臣、非人實力和驚人魅力,凡特希早就滅國了。



  「您想吃什麼,我列張清單給大廚。」



  說到吃的,克希挺起修長的背脊,認真地思索一番。



  「昨天的宵夜、晚飯、午飯都不錯。」



  兩位大臣想,前天、大前天的伙食應該也很好,但她們俊逸非凡的國王的爛記性只撐得了一天,而且還是他最喜歡的食物。聽說這是他年輕時為了國家,隻身和教廷對抗,重創後所造成的後遺症,



  「都來一份嗎?」



  「來個三…不,四十份好了,沙加有點遠,真怕吃不夠。」



  「陛下,離開凡特希就沒有持續的餐點供給,請你保重。」塔蜜兒叫來臨近的侍衛,把菜單交代下去,記得要用法術保存起來。



  「這我知道。」他經歷過三餐不繼的苦日子,真的不行的話,他也能啃樹皮過活,好在依美旋到處都是綠樹。



  「陛下,身為一國之君,有時候為了顏面,有的東西是不能吃的。」大臣光看國王的臉色就知道他在想什麼敗壞門風的事。



  「這我沒辦法。」克希毅然決然地否絕,他過了好些年養尊處優的生活,很難耐得住飢餓。



  宮廷侍衛這時進殿稟告國王騎士團團長求見,尚未經過同意,水藍捲髮的鎧甲少年就光著腳丫來到大殿上來,除了被宰相和司法長狠瞪一眼,克希並不在意對方的無禮。



  「哎喲,陛下,出去玩啊?」騎士團現在由魚人族擔任,魚人族長也就是位高權重的騎士團長。



  「藤壺,邊境情況還好嗎?」



  「宰了幾隻魔獸,還過得去。」團長搖搖帶蹼的食指,強忍住笑。



  「陛下,他是普-騰-」塔蜜兒才不相信素行惡劣的騎士團長是來問候國王,只是想看克希笑話。「東大陸部族戰鬥力僅次於精靈的魚人,是您任內所立的騎士團統帥。」



  「好像有這回事。」克希隱約有個印象,有個魚翅種族叛亂,莉妮雅那時候懷孕,所以是他帶隊親征,把魚翅打成魚漿,然後發生了一些事情,就換來一個魚做的騎士團。



  「謝謝塔蜜寶貝的提醒。」普騰燦爛笑道,就像個陽光男孩。「陛下,您又記錯了吧?快道歉,來,我是個寬宏大量的魚人,快跟我道歉!」



  「對不起。」克希非常爽快承認他的失誤,但下次應該還是不會記得。



  普騰非常之滿足,就算被塔蜜兒用鞋跟踩腳蹼也無所謂。



  「您也差不多該帶個皇后回來,不然塔蜜寶貝被冠上循私的罪名可就不好了。」鞋跟在還腳上踩著,普騰面不改色地提出建言。



  說到立后,克希的立場和十多年前一樣堅定得讓臣下傷心。



  「嚴格說來,我是入贅到這裡,坐在這個位子都會心虛,還娶什麼老婆?你們就別再提了。」



  名義上是公爵,先王的親弟,實質是已逝長公主的王夫,二公主和三公主在先王離開前趕緊嫁掉或離家出走,剩昏迷在床的克希接下這個燙手山芋。



  「唉,你們這些臣子怎麼都不明白舅舅的心意?」



  銀髮金眸的少年華麗登場,身上永遠都有三種以上的珠寶墜飾,東比的小王子在克希面前站定後,翩翩一行禮。



  「傑伊。」克希望著少年,平和的目光又更柔和一些。



  「我最親愛的小舅舅啊,傑伊是否有這個榮幸和您同行呢?」東比王子伸手往前一勾,任何仕女都拒絕不了他的要求。



  「我不是不想帶你去。」光憑克希能準確無誤叫出少年的名字,便能明白國王陛下有多疼愛奢華東比王都出身二公主之子。「不過瑞格爾說你敢跟來就放雷轟你,你想死嗎?」



  「師父狙殺情敵還真不遺餘力。」



  「他打你是因為你白目,你要是再大一點,連我都想揍你了。」



  「你們看看,舅舅都幫小情人說話,要老婆不要可愛的姪子啦!」



  傑伊只差沒在地上打滾,從頭到尾都在無理取鬧,克希嘆口氣,招手喚他過來,傑伊便飛也似地撲了上去,哪裡不坐,就坐克希大腿上。



  「你都十四歲了,這樣難看。」



  「小舅舅~」撒嬌撒嬌。



  「傑伊,我只是要出門一趟。我記性不好,只記得眼前事,瑞怕我真的把他忘得一乾二淨,我自己也有一點擔心。總之,沒有不要你的意思。」



  「我只是在開玩笑啦!」傑伊亮出大大的笑容,沒想到舅舅陛下當真了。



  「雖然我只是凡特希王室的姻親,但蜜朵的孩子,就是我的孩子,我不會把你扔下。」



  傑伊銀亮的睫毛微微搧動,乖乖靠在克希的胸膛,安靜下來。



  「我不在的時候,凡特希就交給你了。」



  「嗯。」小王子頓時乖巧地像剛出世的幼犬。



  這時,天雷大響,傑伊立刻從克希大腿蹦下來,瑟瑟躲到王座後頭。



  凡特希大臣立刻擺出恭迎的隊形,畢竟能威嚇住他們天地不怕的王儲就是位不簡單的人物,更何況那人又與國王私交甚篤,還夠資格讓前任宰相放棄給陛下說親。



  克希扶正王冠,走下台階,親自迎接乘著電光而來的白袍,拔開腰間的銀色長劍,接下雷霆萬鈞的一擊。



  等到電光熄滅,才現出那人的身影,他有一雙湛藍眼眸,斜束的深褐長髮飛舞著,一見面就拿最高階的自然魔法打招呼,還不以為然地勾起媚笑。



  「這次我一定要殺了你!」



  克希眼中冒出大大的問號,實在太久沒見了,他完全記不起來兩人之間發生什麼過節。



  「瑞,是減肥的事嗎?」國王陛下深深地嘆口氣。「就叫你不要抱著我睡,我不是存心把你壓在下面。」



  「那是十六年前的抱怨!中年癡呆!」瑞格爾法杖直指克希鼻子,不知道是生氣還是別的原因,面紅耳赤。



  克希站在正對王城百姓的高台上,一邊要抵禦魔法師隨時發動的破壞性魔法,一邊還要用他的爛記性歸結出原因,不然某人會一直憤怒地待在空中,絕不下來喝杯下午茶。



  「銀月還是彌亞?丹因、溫來、潔堤、洛加?總不會是雷德(月劍及六大神靈)。」



  喔喔,凡特希大臣刮目相看,國王陛下竟然記得那麼多名字。



  「喔,你的伴侶已經多到記不清了嗎?」



  似乎沒解決到問題,還踩到另一顆地雷。



  克希手上的銀劍嗡鳴一陣,亮起光芒,化成十多歲粉嫰的銀髮美少年。



  「主子和我是清白的,他只是會摸我的頭髮哄我睡覺而已!」



  銀月不想克希為難而現身解釋,卻和他主人一樣,愈描愈黑。



  「主子是為了照顧晃,照顧我是順便,不是你想的那樣,只是順便!」



  不但沒有解開心結,反而牽扯到日月神劍爭寵,克希摸摸銀月急哭的腦袋,請他還是變回配劍好了。



  「和日劍有點關係。」瑞格爾忍了一會,才釋出一點點線索。



  「你和晃長得有點像,但我應該沒認錯過。晃是短髮,你是長髮;晃喜歡安靜窩在我懷裡,你卻一刻不講話就會死的樣子。」這是克希認人的極限了。



  「是我把他找回來給你。」瑞格爾非常後悔,尤其聽到「窩在懷裡」那句話那麼順口說出來,可見常常這麼做。「你送了黑色領結作為回禮。」



  魔法師拉扯胸前和白袍衝突的黑緞帶,時時刻刻別著,被諾兒掩嘴嘲笑也捨不得解下。



  「我寫信告訴你還要一條成對的髮帶,你說要送的,結果都沒有!」



  克希毫不客氣露出「你怎麼這麼任性」的眼神,但瑞格爾一直就是這麼任性。



  他不得已摘下金冠,解下小妖精為他盤高的髮髻,用劍削下一截髮尾,化成絲綢似的黑色緞帶,和瑞格爾胸前的一模一樣。



  魔法師怔了下,他知道禮物材質特別,連梅翠亞商城的商家都沒見過,以為是東大陸部族進貢來的,沒想到就出在對方那頭他最最喜歡的黑長髮。



  克希往瑞格爾招招手,法杖緩緩降落,魔法師還特意側過一邊,好讓克希順手幫他別在髮束上。



  大家都看得出來──和好了。



  「瑞,在我家鄉,結髮好像有個特別的涵意。」



  「…是什麼?」他雖然在那裡只待了六個圓缺,但學的東西比在地人還要豐碩。



  克希很仔細地打了一記蝴蝶結,眉頭輕蹙,總想不起答案。



  而後他們去看世上的風景,瑞格爾一句埋怨的話都沒說,還負起伙食的責任,一天準備十三餐給他,甚至在睡覺的時候替他搧風趕小蟲,就像結髮許久的夫妻,溫柔得理所當然。



 

 

 

 

 

 

 

 

--

某心思不純良的小讀孩,請點收。

呼,總還清債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