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七洗香香出來後,告知我阿夕有事的壞消息,晚上十點前,林家牧場只有大小兔子相依為命。唉,剛才真應該趁勝追擊,一起泡個澡。



  他伸手往前掏了掏,憑空掏出一袋溫熱的便當,是他在路上買的,放在異空間裡保溫,剛才被我一鬧,差點忘了拿出來。



  我在客廳享用便當,小七則是把便當帶進房間裡,要一邊吃,一邊看書。



  他唸書不得要領的樣子也很有趣,阿夕過段時間應該會來糾正他,我只要捧著頰,看著小七用功的身影配飯就好。



  一會,可愛的小男生抓著英文考卷出來,問媽媽可不可以教教他。



  「當然沒問題,媽媽我出國那麼多次,英文可是嚇嚇叫,問我准沒錯!Run, run, rabbit!」



  至於國中生阿夕幫我加強補習的事,先略過不談。



  我攬住小七的肩膀,貼身指導,他很認真聽我講解,全心全意做筆記。他想努力成為和阿夕一樣優異的好兒子,而我不用他有所成就,就喜歡他到極點,可惜小七不明白。



  「以前蘇老師到公墓幫我課後輔導,教了我很多知識。」一對一教導讓小七想起往事,蘇老師和他並肩相依,在小廟的門檻上藉著昏黃的燈光學習,讀書聲朗朗於寂靜的墓園。



  我偷偷朝神壇竊笑,鄭王爺似乎在家。



  「蘇老師和我說了這座島的歷史,我很喜歡。我兩輩子都生在這片土地,遇上我所愛的人,這裡對我而言,總是比別的地方特別。」



  我愈來愈明白那位把小七上輩子當抱枕的大道者心情,從我了解到的小七遭遇絕非一帆風順,但他只念著好的,光是看他把失去的人端在心坎,就知道身邊的自己也被他加倍珍惜著。



  「兔子,媽媽好愛你喔!」我有感而發。



  小七別過頭,要縮回殼中,我卻眼明手快抓住他的爪子。為什麼他也愛我愛得半死,卻老是抗拒我的感情?



  他腦袋那團雜絮猛然竄到我心中,有一名身形與我相似的女子,使勁推開他,年幼的他摔在熱得冒煙的馬路上,白嫰的皮膚立刻燙出一道道水泡,可是那孩子還是追了過去,一直用綿軟的嗓音叫著「媽媽」,再痛也捨不得離開她。



  「大姐?」



  我只是難過,我沒事。



  小七看來有些不知所措,我可以無謂自身的破事,但事關寶貝們就不行,一時間平復不過來。



  「我躲開,不是因為討厭妳,我……」



  我不知道該怎麼跟小七解釋,他在想什麼,我再清楚不過了。



  「七仙,如果有一天,媽媽因為不可抗力,把你一個人丟下來,你一隻毛茸茸的豢養家兔,該怎麼辦才好?」



  小七垂下雙眸,散著淡淡的悽楚,這種時候再抱一下很正常,應該不會被懷疑我是想讀他的心。



  「大姐,我沒有關係,會過得很好。」



  他的心裡很靜,我幾乎要以為他說的是實話,但在鬆手前卻有一道微弱而無助的童音哽咽喚著母親,一遍又一遍。



  他的生母兩輩子都拋下他,他想,一定是他哪裡不好,所以身為養母的我如果有朝一日也把他扔了,他竟然潛意識認為,那也是理所當然的事。



  既然如此,他又何必放那麼多感情在我身上?只准自己偷偷戀慕著兔子老母,不准我疼惜他。這隻兔子真是笨得離譜,難怪會被阿夕騙去拍親親合照。



  要是我真的不在了,他怎麼可能好好地繼續活下去?



  「小七,我們來打勾勾,給媽媽你的小指頭。」



  小七猶豫一陣,最後還是貢獻出他的右手小姆指,我勾住他伸來的手指。



  「天靈靈,地靈靈,兔子老母發誓任憑山崩地裂海枯石爛,也絕對不會丟下小七兔,欽此。」



  我感人肺腑的咒誓換得小七放棄訂正英文考卷,陪我看連續劇,一起在客廳等著阿夕回家。



  大帥哥準時在十點整回家,小七已經在我肩上呼嚕嚕睡著,任我玩著鼻子耳朵,阿夕實在看不下去,一脫鞋又用公主抱的姿勢,把他弟弟運回床上。



  等兔籠一關,媽媽我以笑容逼視阿夕,他身上的煙味和胭脂味是怎麼回事?



  「媽,錢包還我。」



  他不過下個命令句,我母親的威嚴便輸到脫褲子,聽話把阿夕的皮夾物歸原主。



  「照片呢?」



  「嗯嗯?」我搖頭。那麼珍貴的大小兒子合照怎麼能不收藏進林之萍的百寶盒裡?不然就太對不起我自己了。



  阿夕呼出有點長的鼻息,大概也明白到他必須再騙一次小七,我滿心期待阿夕邪惡的鬼點子。



  「我去夜店,見一個妳不喜歡的人。」



  哦,這個意外。我很少與人為敵,除非那個人姓龐。



  阿夕不打算多說,我習慣性摸了摸他耳畔,忘了手中發亮的金鍊子,他的意念頓時躍入我腦中。



  他見的那人是的龐心綺,穿著暴露,世家千金的氣息不復存在,身上散發露骨的慾念。她勾住阿夕的脖子,兩人往昏暗的包廂走去,然後是男女四肢交纏的畫面,喘息聲和低叫聲不絕於耳。



  我收回手,動作快得讓阿夕皺起眉頭。



  「是龐心綺吧?你既然不喜歡她,為什麼要單獨和她碰面?」



  冷靜,林之萍,這是妳兒子,冷靜!



  「我有我的理由,妳不要過問。」阿夕回避了問題,眉宇間洩出幾絲疲憊。



  「阿夕,不可以亂來,不能讓女孩子傷心。」



  我明白他條件有多好,但不能仗著自己被愛的先機,把對象當作玩物。



  阿夕偏灰色調的眸子望著我,我的話讓他很不高興。



  「妳不相信我?」



  要是沒「看到」,我一定百分之百相信他,但那個亂糟糟的真相讓我的思緒也跟著混亂一片。



  「今夕。」我哀求地喚著他,他總是會對我心軟,但今天不同。



  「媽,我不是龐世傑。」阿夕一字字咬牙說著。「妳會被那種人玩弄,妳自己也要檢討!」



  阿夕果然很了解我,我只會把過去的不快蓋起來,不看不聽,他卻始終記著當時的我有多愚昧。



  我不是看上龐世傑家財萬貫,也不是他年輕俊朗,我是真的真的很愛他這種話,年華老去的林之萍,再也說不出口。



  「呀,說得好,媽媽是大笨蛋。」我僵硬地拍著手,陪著小丑似的笑臉。「不過你如果看到像我一樣的笨蛋女孩子,不要欺負她們,好不好?」



  阿夕跨步向前,低身把我壓進他的懷中,我什麼也感覺不到,只有一片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