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秋節,來說一個玉兔奔月的故事。



  從前從前,有一名好心的白髮道士,在水邊撿到一隻同是白毛的小兔子。小兔子的師兄總是抱著他飛高高,被師父抓到就是一頓打,但他們還是樂此不疲用這種方式逗他們的小師弟咯咯笑。



  物換星移,小兔子長成大兔子道士,他的道士朋友每次賞月喝酒喝到醉了,就會叫白兔子表演給他看:阿七,飛飛!



  白兔子沒向他老母明說到底有沒有飛上天去,但這輩子的老母滿心期待宇宙洪荒以來,眾所囑目的奔月大戲。



  「大姊,沒有這種東西。不要以為今夕哥去參加大學晚會妳就可以胡亂來!」



  「小七~」



  「拿去,現成的兔子月餅。」小七捧著柚子,無比認真賞月中。



  「竟然以為區區一個有耳朵的糕點就想滿足媽媽的胃口?」



  我們並肩坐在視野還算不錯的小小陽台,聞著別人家的烤肉香,讓我倍感阿夕的好。
  


  「不然妳這女人還想怎樣?」



  「首先,我想看小兒子變身成月兔。」



  「沒有『再來』了,第一點就不可能實現!」



  「然後小七在月亮上和媽媽揮手,媽媽隔天就可以到公司炫耀寶貝兒子登月的事,會很有面子喔!」



  「正常人只會當妳肖仔。」



  「兔子!」我突然站起來,按住腰身高的陽台扶手。「雖然我早說過媽媽是天仙下凡,但一直沒告訴你,我的真實身分。」



  「妳要是敢說妳是嫦娥,我就把妳推下去。不要踐踏廣寒宮的聲名。」



  沒想到,他竟然為了一個小玩笑要謀害老母,媽媽好難過。



  「沒有啦,我只是第一代的月兔媽媽,兒子叫七仙,生一生,某年中元節不小心把小兔崽掉到水邊,於是回到我們第一個故事的開頭。」



  小七有些呆滯看著我,對於他老母說話白爛的程度又有更深一層的了解。



  「三百年來,我們終於又團聚了,兔兔!」



  「大姊,妳又要怎麼向大哥解釋?」



  「呃,林之萍年輕時,撿到一個受傷的小孩子,不料那是魔王的幼體……」



  「媽,還真抱歉啊。」



  客廳大亮,盛裝的阿夕帶著熊寶貝回來。我僵硬轉過頭,現在是道歉好,還是這就麼跳下去逃避將至的懲戒?



  「對不起,我只是想拐騙兔子。」決定誠心誠意地道歉。



  阿夕無視我,轉而柔和看向抱著柚子等他回來一起享用的乖弟弟。



  「我帶了一點烤肉回來,小七,盛飯過來吃吧?」



  我興沖沖地拿著飯碗在小七屁股後排隊,一起坐在餐桌上。阿夕在烤魚擠上檸檬汁,魚挾給小七,我分到檸檬。



  兔子養了半年,阿夕終究發現小男生的好,移情別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