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就有二,沒過幾天,我就遇見那孩子第三次。


  那時候黃昏,正值交通尖峰時刻,大馬路車水馬龍,路上人們來來往往,都有回去的目的地,所以一個男孩子背著重物在十字路口徘徊就顯得特別突兀。

 

  但好像也只有我注意到而已,這社會雞婆分子怎麼變得那麼少?

 

  他有試著開口問人,但沒人理會他。我走過去拍拍他的肩,他轉身發現是溫柔的林阿姨,琉璃眼睛不禁眨了兩下。

 

  「天平夫人,咱們還真是有緣呀!」他雖然笑得美好,但掩不過憔悴的面容。

 

  「對呀,好巧喔!你現在還好嗎?」我盡量不要露出擔心的樣子。

 

  他把手工的紙條攤給我看,是某間大醫院的地址。

 

  「聽說有個很會治氣管的大夫…我不知道該怎麼走,我看不太清楚現世的路。」他無奈地笑了下,不時挪動背後的重物。

 

  這簡單,我右手一揮,計程車小黃就停在我們旁邊。

 

  「這不在我預料之中……」這孩子對計程車歪頭,好像從來沒見過一樣。

 

  「唉,囉嗦,車錢阿姨出。」我直接拉他上車,把醫院地址交給運將去尋路。

 

  車門關上,我看他小心翼翼放下身後的大包袱,從布巾下露出非常瘦弱的手腳,原來是個小孩子。

 

  一路上,那個小朋友咳嗽不停,連司機都忍不住皺眉,然而神算男孩只是握著小孩的手,不斷出聲安撫。

 

  「哥哥在這裡,沒事的,不要怕。」

 

  隨著咳嗽聲加劇,我連忙翻出水瓶遞過去,叫司機開快一點。

 

  醫院到了,他抱著小孩下車,直往太平間跑,被我拉回急診室那個方向。

 

  看病第一件事就是要錢,在護士報出價碼之前,男孩就把一疊皺巴巴的鈔票放在櫃台上,分文不差。

 

  醫生來得很快,道士男孩就像一般的家屬,低聲請求援助。小孩被推進急診室裡,我和那孩子就坐在外面乾等。

 

  「會沒事吧?」我想著各種安慰的話。

 

  「我算不出來。」男孩盯著急診室大門發怔,肩膀垂下。

 

  我手機響了又響,想必是阿夕打來找人,但這種時候,我實在走不開。

 

  我伸手過去摸摸他的頭,阿姨我一向這麼給小七打氣。男孩繼續發著呆,好一會才察覺我的動作,對我笑得極為溫柔。

 

  「您和我母親很像,都是不吝惜感情的人。」

 

  阿姨我曾經有機會當你老媽,疼你一下也無可厚非。

 

  「您身邊其實已經有人了,雖然對不起阿七,但您很像我母親。既然害怕寂寞,為何遲遲不敢立下承諾?」

 

  因為家裡有兩個小的,他們還沒成人。

 

  「真正的神算是我父親,他所『見到的』,連我也改變不了。」

 

  我的記憶恍惚起來,那些應該是爺爺嘆息的話語,逐漸變成一個少年的聲音,輕柔而不住為我悲傷。

 

  「『妳會長成一名溫柔、深情、美麗的女子,是現世一抹清泉。可惜到妳嚥氣那刻,沒有人能抓著妳的手,妳只能一個人看著天,孤單地躺在地上,不會有人替妳送終。』」

 

  那名少年和眼前的男孩重疊起來,他們很像,外表和音色都是,只差現實比回憶多了一抹嘲弄的微笑來遮蓋他更深層的意念。

 

  「夫人,您放再多情感下去,他們最終還是會拋下您遠去。不論妳選擇哪一邊,都不會留在妳的身邊。」

 

  我把手覆在男孩眼前,不讓他看盡世事無常。爺說,那些算命的算到後來都會變啞巴,因為人不如意十之八九,他們算到最底就只剩死亡。

 

  「謝謝你,不用說了,不用再說了……」

 

  我哭著,他閉上了眼。

 

 

 

<神算.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