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夏的國君向來不好女色,最高記錄是立了一后四妃的光武皇帝,每次後宮打成一團,光武帝就會向史官深切懺悔自己不修德性,但史官比較在意為什麼四宮妃子都是男的,清俊過人的光武帝就會眼神死亡給史官看。

 

  總而言之,還是不好女色。

 

  所以子嗣經常是大夏皇室所面臨的難題,女帝本人也不例外。

 

  她看了大臣聯合上諫的奏章,不為民生邊防,就是要她早日打開那道後宮閉鎖的門,像以往成年的皇帝那樣「納妃立后」。

 

  「先王雖然荒唐,但罪不及子女。」女帝意思想要從姪子們找個賢明的來做王儲,但大臣們反對到底。「你們怕他的孩子對我動手?先王是我親手逼死的,等我老了,那些孩子想殺我也無可厚非。」

 

  「陛下!」滿朝官員突然惶恐跪下。

 

  女帝昂起臉,撥了記耳下的明珠。

 

  「宇內復起,百業待興,我沒空生孩子。」

 

  話說得那麼明白,底下卻有一名老臣跌跌撞撞爬跪而來。

 

  「陛下年近三十,再不納妃,屆時恐怕無法生育,臣斗膽,請陛下明鑑!」

 

  女帝的臉色變得相當難看,她不是個好脾氣的君王,對聽不懂人話的臣子沒多大耐性,罰起人來絕不寬容。

 

  這種時候宰相通常會笑嘻嘻出來緩頰,但今天眾臣為了上這摺子,特別把那傢伙支開去巡運河。

 

  沒想到殿外傳來嚎哭,聲聲悲慟天地,那個明眸皓齒,雪頸朱脣,天生麗質,哭得聲淚俱下的官袍青年,就是當今的宰相大人。

 

  眾人心想,糟了,是誰洩漏消息讓這三八知道?

 

  「我不同意!陛下,要讓別的男人碰妳冰清玉潔的身子,先從我的屍首踩過去!」

 

  宰相說著,就大字橫在地上,一副誓死如歸。

 

  女帝攢著明黃皇袍,緩步走下堂來,地上的宰相睜眼瞄了幾下皇帝的裙底,沒看到什麼又閉上決絕的眼。

 

  然後,皇帝就這麼踩過去了,隱約響起斷骨的清脆聲響。

 

  「我累了,退朝。」

 

  大臣們就看著宰相抱著肚子在大殿上滾來滾去,選妃的事就這麼不了了之。

 

  當天宮女看皇上心情很好,以為美麗的帝王見了她思慕的那人,雖然不太對,但也不遠矣。

 

  

 

 


  宰相呻吟著被抬回相國府,大夥都見怪不怪。

 

  「少爺,這次真的斷了兩根骨頭,你還是放棄吧!」

 

  「大人,下次斷的可能就是脖子了,你放棄吧!」

 

  「我不要~」

 

 

 

 

 

 

 

 

--

應觀眾要求,加開別的場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