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代,某冒險團魔法師。
  「我只在乎勇者的下落,那個凡人的死活才不關我的事!」

 


  二代,某古董店店長。
  「我只想要報仇,那個孩子會變成什麼樣都不關我的事!」

 


  三代,陸家某兄長。
  「我這輩子最倒楣的事就是認識你們這些姓陸的!」

 


  三~四代過度期,某藥鋪學徒。
  「你是哪顆眼睛看到我對那個色胚公主有好感?」

 


  四代集大成。
  「老子哪裡可愛了?不要整天叫我兔子!」白毛那隻。

 

  「林今夕,我今天可不是來求你!」低潮中的校花。

 

  「我才沒有喜歡林今夕!」十殿惟一的女性轉生者。

 

  「我對他是基於恐懼的忠誠,並非愛。」林今夕後援會團長。

 

 


  「所謂的鬼對我來說,只是遮蔽前路的障翳。」冥界鬼之王。

 

  「既然祂決定捨棄這些眾生眼中的不堪,我也無需再敬祂為君。」閻羅殿鬼判。

 

 

 

  「哎,其實媽媽也是喔,你們如果剝開我故作驕傲的外衣,就會發現裡面那顆嬌羞的少女心~」

 

  「大姊,妳完完全全就是『變態』那圈子,別跨過來!」

 

 

 

 

 

 


  五代,黑歷史。

  「你愛我嗎?」

  「我不愛妳。」

  「我愛你,你到底愛不愛我?」

  「跟妳這八婆說過多少次,不愛不愛不愛!」

  「他其實愛的是我。」

  「他其實愛的是我們,我們也愛他愛得要命。」

  「我誰都不愛!」

  「嗚嗚,你不愛我,我要去愛別人了。」

  「我是真的愛你。」

  「原來,沒有任何人愛我。」

  「原來,我們以為的愛,不是真正的愛。」

  「我恨你擁有一切,但我也愛你。」

  (無限迴圈……)

  「你愛我嗎?」

  「我不愛妳。」我好愛妳。

 

 

 

 


  經典那本。

 

  「最喜歡小灣了,陪我pk新角色。」
  「啊,突然想吃烤小卷,而且一定要淋芝麻醬!小灣最好了。」
  「郁灣灣,幫你女人洗內褲(扔)。」
  「很抱歉,本才子並不愛你們。」

 

 

 

 

  最近的王朝故事。

 

  「陛下,臣等一致認為,鄭瑠實在太囂張了。」

 

  「沒這回事,他只是不知道該怎麼和你們打成一片,絕對沒有說你們是虛領薪餉的冗官。」

 

  「啊啊,一如往常的狠毒啊!竟然天下統一後就想把我們一腳踢開!」

 

  「沒有這回事,阿瑠只是覺得你們有一點點礙眼而已。」

 

  「那就很過分了!」

 

  「陛下,想不想讓你的美人放開胸懷?」

 

  太祖苦惱中:「自從上次你們要我在街上摘掉他面紗,他一連半個月不跟我說話,還是不要好了。」

 

  「如果你能讓鄭相國害羞一下,這顆彩球就送給你玩。」

 

  「好!」太祖開心地玩起彩球。

 

  太好拐了,身為皇帝這樣真的好嗎?

 

  不一會,帶著國策晉見皇帝的鄭相國來了,見了意圖不軌的眾臣,微微挑了下眉。太祖一看到鄭瑠,從龍座跳下來,早約好了要一起吃點心(錯),把鄭瑠手中的卷子全攬到自己懷中,拉著冰山美人往內殿走去。

 

  鄭瑠簡單提了邊城的修築工事,太祖只忙著幫美人把茶水吹涼。

 

  「阿瑠,我昨晚做了一個夢。」

 

  沒聽政,還敢插話,但鄭瑠死板回了。

 

  「什麼夢?」

 

  「我夢見周聖王顯靈,他要我選,一邊是你,一邊是江山,江山上擺了很多飯菜。」

 

  沒有數落「你的江山是飯桌嗎?」,鄭瑠應道:「你全拿了?」

 

  「不,我兩隻手死抓著你。江山不會跑,但是阿瑠的手總是一眨眼就縮回去。」

 

  「這算好夢?」

 

  「嗯,好夢!」

 

  鄭瑠依然滿臉冰霜。

 

  「陛下,事實上,你有天下,我也是你的所有物。」

 

  太祖笑道:「當皇帝真的太好了。」

 

  「陛下,我也做了夢。」

 

  「什麼什麼?」太祖終於拐得鄭瑠放下正事。

 

  「根據禮制,國喪由宰相主持。」

 

  「聽起可真是件苦差事。」太祖根本就沒聽懂。

 

  「陛下,我夢見你死了,不停夢著。」

 

  「欵,阿瑠,你別往心裡放。」惟獨這件事,太祖沒法說上寬慰的話。

 

  「陛下,你走了,我該怎麼辦?」

 

  太祖握緊鄭瑠冰冷的雙手:「你可以幫我養小荑,陪還哥對練劍術,偶爾刺激一下小雨,還有很多人都需要你…欵?」

 

  他整個人倏地埋進他懷中,讓他措手不及,雙雙跌向紅木坐榻。

 

  「陛下…帶我走…帶我一起去…不要丟下我……」

 

  太祖真覺得自己老了,連今天鄭瑠早到半個時辰都沒發現他不對勁,連忙撫著他的髮,還有顫抖的背脊和手臂也要一起撨平。

 

  「阿瑠,別哭吶,你一哭我都要被你化開了,好好,我就在這裡疼你,哪都不去。你不要想那些身後事,想著我就好,不要怕。」

 

 

 

 

 

  太祖垂頭喪氣地出來了。

 

  「怎麼了?臉紅的鄭相國呢?」

 

  「阿瑠在我床上歇著,他叫我把你們全部趕出宮。」

 

  「怎麼了!」

 

  太祖低頭抓著皇袍,像做錯事的小孩。

 

  「我甜言蜜語說一說,就把阿瑠惹哭了……」

 

  大殿一時靜默。

 

  「陛下啊,就是您之所以為陛下的原因啊!」

 

 

 

 

 

 

--

每次我想寫個小雜文怡情都會爆字數(嘆)

小讀者提了金石堂的活動,我才知道有這個殘酷舞台。

http://www.kingstone.com.tw/event/1112_a196/votePage.asp?active=a1112196&bid=c2

請支持喜愛的作家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