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四四四寢一家子搬出去之前,他們也曾經像群年輕人跨年。

 

  林然然本來是中華傳統文化派,認為新年就是大年初一,世上才沒有第二個年;而上官榆往年在這時候不知道陪兄姊跑上幾個商業派對,豬朋狗友邀約不斷,要是室友不表示什麼,他就要到外面狂歡了。

 

  「儘管去啊,反正沒人需要你。」林然然甜美一笑。

 

  上官榆撫著受傷的胸口:「然然,我以為我們是朋友。」

 

  喪門這時突然合上最愛的硬殼書,站起身,拿起外套,把不正常作息的陸祈安揪下床,一切準備妥當。

 

  「小然、小榆,我們出門了。」喪門拍了下友人腦袋,陸祈安半睜著眼揮了兩下手道別。

 

  「阿喪,結果你也沒在聽我說話。」上官榆覺得他的小心肝快碎光了。

 

  「抱歉,時間有點趕。」喪門拿出三年分量的行事曆,再往上頭密密麻麻的記事裡加上「派對」兩字。「年末車流量特別大,和春節一樣,常有人撞死,我得早點去幫家裡批貨。小榆,你還是別出門好了,我不想替你收屍。」

 

  「你這樣要我怎麼跟你說『新年快樂』!」上官榆從來沒習慣過喪門的家業。

 

  陸祈安突然低低笑了起來。

 

  「祈安,怎麼了?」喪門疑惑問道。

 

  陸祈安恍惚表示:「你們,今天以前,不要離開這個房間。」

 

  雖然氣溫已經很低了,但林然然和上官榆覺得有一股更深的冷意隨陸祈安的話襲上背梁。

 

  「祈安,你是看不慣他們能待在溫暖的室內愚弄他們還是認真的?」

 

  陸祈安只是微笑,喪門低頭看了下手錶。

 

  「那我們走了,再見。」喪門關門。

 

  「等等,把話說清楚啊──!」

 

 

 

 

 

 

 

 

  晚上十點,喪門抱著火鍋爐和一大包食材回來了。

 

  「喪,這些是?」林然然不只把眼放亮十分。

 

  「我們以前沒跨過年,飛車跨過懸崖倒是有過,不知道該準備什麼。剛才幫一戶燒炭自殺人家打掃,家屬說爐子可以送我們,我想就拿來煮火鍋好了。」

 

  「阿喪,我吃餅乾就可以了。」上官榆毅然決然放棄豐盛的宵夜。

 

  安全起見,火鍋爐使用前,喪門先收起寢室所有電器,連電燈都關了,僅備上一枚燭台,專心熬起大骨湯頭。

 

  「誰來起個話頭?」

 

  「我來說個煮人胎的故事好了。」林然然自告奮勇。

 

  上官榆一抖,想等誰來反駁小書生室友鬼話連篇,但除了他,沒人覺得這個氣氛講鬼故事很嚇人。

 

  「在大興的山村裡,一名少女有了身孕,她是獵戶的女兒……」

 

  喪門在自備的砧板剁起肉來,剛好故事中的母子也遭遇毒手。

 

  上官榆覺得大事不妙,因為他喝了一瓶汽水,想尿尿了。

 

  喪門襯衫被拉動兩下,陸祈安把布丁遞到他面前。剛才在超市,被他拗了一盒十二入的家庭號。

 

  「怎麼連這個也不會開?我先聲明,你今天只能吃一個。」

 

  陸祈安乖巧頜首。

 

  「啊,那個,夏天哥哥……」上官榆也有求於喪門,而且有點緊急。

 

  喪門把手上的肉渣抹乾淨,打開布丁蓋,陸祈安開心接過綿軟的點心,就這樣棒著,喪門不得已,又幫他找出不過被封口袋包著的小湯匙。

 

  「嬰兒隨著滾沸的水起起伏伏……」林然然把燭台捧在下巴,幽幽出聲。

 

  「喪門,你有空嗎?」上官榆憋不住了,而林然然的鬼故事正恐怖得半死。

 

  喪門本要回應,但回頭看到陸祈安還是拿著湯匙和已經開蓋的布丁發傻,氣得不知道該怎麼說他,搶過東西,一口一口餵著。

 

  求助卻碰上一鼻子閃光,上官榆欲哭無淚,所幸林然然閉上嘴,轉而辛勤抄筆記。

 

  上官榆勇敢上廁所回來,喪門開始刷肉片。這個寢室不管發出什麼怪聲怪味都不會有人來敲門,不然這香味實在讓人難以忍耐。

 

  「小榆,你真的不吃?」

 

  上官榆終究把碗遞出去,不管被鬼還是林然然詛咒都比不上這一刻興起的食欲。

 

  等喪門放下第三輪火鍋料,還在宿舍的其他人大叫起來──新年快樂!

 

  喪門放下長木筷,低首朝兩名室友行禮,然後抬起頭笑道:「小然、小榆,今年也請你們多多指教。」

 

  林然然和上官榆同時想著:笑了呢。

 

  喪門成天憂國憂民,什麼事都正經八百,笑容難得,一旦見到,三百瓦燭光都比不上。

 

  「喪門。」陸祈安輕聲喚道,回以同等的笑顏。

 

  「祈安,怎麼了?」

 

  「也是時候再開另一個蛋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