喪門生活向來有條不紊,上課帶著課本、文具、陸祈安;工作就是專業、莊重、陸祈安;在外奔波完回家休息,把次日的行程再做確認,該帶的物品先整理好,鋪好床被,抱著陸祈安滾兩圈(凶宅雙人床同居中),結束規律的一天。

 

  只要某人不在,喪門這個宛如精密機械,食衣住行按著時間走,精確度直達「秒」量度的大帥哥,就會落下幾顆螺絲還是齒輪什麼的,不時發生一點也不像他風格的差錯。

 

  「小榆,你有生統課本嗎?」喪門懇切向上官榆求助,他中午臨時有實驗,沒法趕回家拿書。

 

  上官榆記得他系櫃最底層有這種東西,喪門鬆下好大口氣,會幫他買好午飯表示謝意。

 

  「阿喪,其實你只要在上課前問一下你們班的女生,別說一本,十本也借得到。」

 

  「我現在有女朋友了,不好意思再佔女孩子便宜。」

 

  上官榆想,這社會也不是那麼壁壘分明,用不著替人想太多。不過這也是為什麼喪門長成這副德性卻沒有變成禍害的原因,和他心愛的青梅竹馬完全不是一路人。

 

  「不過我認識你二年多,第一次聽見你忘記帶課本。」

 

  「也不是忘了,只是……」喪門含糊其詞。「昨晚我們不是泡茶來喝?結果我和祈安都睡不太著,就拿生物統計當睡前讀物。公式從祈安口中唸出來,就像五線譜上的音符。」

 

  「為什麼是我被當兩次的生統!你們情調也太好了吧!」

 

  「唸著唸著,不知不覺沉浸在母數和樣本美妙的世界裡,就睡了。」

 

  喪門說得那麼認真,上官榆真的沒辦法吐嘈他。

 

  早上醒來,喪門整裝待發,陸祈安還趴在原文書上甜甜睡著,想到昨晚兩人世界的旑旎,實在捨不得吵醒他。

 

  「小榆,我已經看著他十三年多,為什麼還是覺得祈安那麼可愛?」喪門嘴上雖然埋怨,但神情卻一派幸福洋溢。

 

  「你問我我問誰啊?夏天哥哥,你清醒點!」

 

 

 


  林然然聽聞此事,點評道:「《漢書》:『嘗晝寢,偏藉上袖,上欲起,賢未覺,不欲動賢,乃斷袖而起。』」

 

 

 

 

 

--

都是您們在那邊糟糕糟糕,害我腦袋都轉著不正經的東西!(遷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