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後,阿夕帶著小熊和一桶湯回來,對於廚房角落排列整齊的空餐盒不置可否。

 

  「去探望完小白兔了呀?」

 

  阿夕把湯舀進碗中,想把我的問話當耳邊風吹過,但還是不敵我思念小男生的電波。

 

  「在睡覺,那個女的還想煲湯給他喝。」

 

  別人家的媽媽都好賢慧呢!早聽說蔡夫人的手藝,主攻中式高級餐點,能獨力弄出滿漢全席,讓蔡董事在外頭一粒米都吃不下去。

 

  阿夕在人家家裡待那麼久,該不會忙著偷拜師吧?

 

  「我代她用廚具,結果煮好了小七也還沒醒,用力揉他腦袋還傻笑給我看。睡得很熟,完全叫不起來。」

 

  「唉,『小七』畢竟是暱稱,你要叫他『兔兔』才會有反應。」我盡力壓制嘴角的笑意。帶飯去又煮魚湯給弟弟喝,我看阿夕還能矜持多久。

 

  「媽,我也想乾脆把他捆在後車座載回家算了,他也不會怨我半句。」

 

  「這個意見很好,為何不心動馬上行動?」像我現在就好想食用兔子麻糬。

 

  從他的肢體判斷,原因有二:阿夕微微側過被我轟巴掌的右臉,他果然還是頗在意我在關鍵時刻往小七那邊站;而那雙鐵灰色的眼珠不是看著這個家,應該是被某個久遠的記憶給攫住視線。

 

  「他回來,我們立場還是相對,也只會發生更激烈的衝突。」

 

  我雙手畫了圈大圓,又縮回成小圓:「今夕,能不能把這案子看小點?不管是時代還是關係者,都既往不咎。這樣子,你是不是能單從林家大哥的角度接受小七?」

 

  「媽,我不容許積非成是。」

 

  「有什麼心靈創傷,說來給媽媽聽聽?」

 

  阿夕高睨我一眼,不知道為什麼,我總覺得他這一刻由上而下睥睨我的眼神很熟悉。

 

  「你還記得小時候生病,送魚湯給你喝的大哥哥嗎?」

 

  林今夕直看向他聰明絕代的老母,他保持沉默,就是不想被我套話出來。

 

  「說起來,那才是我第一次『見鬼』。第一印象真的很重要,後來你再說鬼多壞多可怕,我還是記得那鮮美的魚湯和可愛的小夕夕。」

 

  「妳只是選擇性失憶罷了。」阿夕略瞇起眼。

 

  「那是隻好鬼呢,讓我想到另一隻被鬼稱讚有加的鬼,因為鬼王賞識而做了判官,我爺說,陰間很多人性化的制度都是他爭取來的。」

 

  「我會命令素心他們別再跟妳亂說話,他們總對妳無知的嘴臉掉以輕心。」阿夕整個人還是好冷淡。

 

  「不要剝奪媽媽搜羅神奇故事的權利啦!」我三八掩嘴揮手。「我見過各式各樣的大老闆,個性和能力其實沒啥關係,所以就算鬼王陛下傳言是個脾氣超爛的大暴君,能一統冥世千秋萬載應該也是隻厲害的鬼吧,哈哈!」

 

  大兒子,依然,完完全全,不為所動。

 

  「祂老人家一定知道判官是隻好鬼才提拔他,對他睜眼閉眼,縱容他實現生前未完的理想,想把人間流失的美好留在自己地盤上,沒想到這點好卻違背地下世界的生存法則,當那個判官抱著無主嬰孩跪在大殿之上告陰狀,懇請一些從來不該存有的悲憫,鬼王陛下心裡是怎麼想的呢?」

 

  就像我肩上扛著屬下的信任,他們相信只要有我和老王坐鎮,努力就能受到肯定,像個大好青年有尊嚴地打拚未來,不用吞嚥莫名的羞辱。要是有一天,陳妹妹傷心向我哭訴龐家空降團欺負了她,我卻因為被董事長握有把柄,反倒指責她幹嘛長那麼漂亮勾引人,那麼我勢必得把她寄予仰慕喊的那聲「之萍姊」從心頭掏出來還給她。

 

  上位者一旦喪失威信,話語就跟著雨打落葉,堵在水溝蓋發臭,比屎不如。

 

  「外界的美麗繁華遍求不得,累了,想要固守一隅疆界的時候,卻發現連保住自己偏心的子民都無能為力;當鬼王陛下說出那聲『殺』,又是什麼想法?」

 

  「妳再胡說八道……」阿夕那個木板臉,我還真看不出他內心有沒有激起萬丈波濤。

 

  「媽媽沒有胡扯,只是僭越揣測陛下的意念,祂那麼痛苦卻一個字都不說是為什麼?好比我大兒子為了想維持這個家多一點時間,忍痛把心愛的小兔子趕出門外,又是為了什麼?」

 

  我並不是要跨足另一個世界,只是家不成家,我平常閉上的那隻眼、捂起耳的那隻手不得不放。

 

  「媽,妳對小七還真好。」阿夕冷笑一聲,誤會我狗急跳牆來威逼他。

 

  「這是我們之間的事,不要扯到我的寶貝小兔兔!」我跨步向前,托起阿夕雙肘。「基本上,我們家奉行敬鬼神而遠之,從不妄加干涉,但看你一直往前遠去,我總是忍不住想追上去。」

 

  阿夕撐著冷冰冰的表情,把頭靠在我肩上。他就算十九歲有找了,撒起嬌來林之萍還是無法抵擋。

 

  「媽,妳死之後,我們就在一起吧?」

 

  這句話溫柔得好微妙,還給人一股立刻去死的衝動。

 

  「阿夕,不用等那麼久,我們已經在一起了呀!」

 

  他的短髮輕輕蹭著我脖子,沙啞著開口:「我們這些年來的關係就快要崩毀,妳別再自欺欺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