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父親是個無業遊民。

 

  家裡米糧空了,也不會想辦法掙份頭路,總是笑笑說要下山去跟女人借錢,小白臉一個。

 

  要是那女人出國或他朋友終於狠下心把始終欠債不還的他拒於門外,那個窩囊廢也只會一股勁地笑,把三個孩子抱在懷裡,口頭勸勉幾句:咱們一起喝西北風吧!

 

  他們如果身在古代,大約要從家裡的女孩兒開始賣了,但偏偏家裡全是男丁,經過一番精密思量,就決定從老大賣起。

 

  「小判你這隻惡鬼!廷君,別笑,救我!」

 

  老大驚恐躲到乾爹背後,於是問題又回到原點。

 

  「阿官,你要賣我嗎?」脣紅齒白,一副高價美貌的老三怯生生望著同年的惡鬼老二,然後被二哥打著罵「笨蛋」。

 

  吵了一陣,不愧是一家子,眾人肚子一齊咕嚕叫起。

 

  他們非常年輕的父親終於願意面對小孩餓肚子的難題。

 

  「沒辦法了,只好拿出我私藏的珍饈。」男人解下身後的布包,抱起圓滾滾的小兒子,對睡夢中的幼子訓示一番:「包子欵,自古君子捨身取義,給你哥哥們咬幾口充飢吧?」

 

  「住手!」三個性格迥異的兄長同時對義父翻臉。

 

  「爸爸!」二兒子忍無可忍,就算男人一臉幸福把他當作至寶圈在懷裡,也堅決不被暖烘烘的懷抱哄過去。「給我去賺錢!」

 

 

 

 

 

 

 

 

--

所謂陸家有君子,林家有民婦,可以同列天地間最危險人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