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言,小兒多病,只有神經病才會把沒有生產力的棄子當作寶貝。

 

  夜半,老二在房間抱著抽搐的腳,咬牙忍著,深埋在魂魄幾百年的痛處他都忍得過去,這點抽筋算什麼?

 

  「寶寶,怎麼了?」男子掀起房門的布簾。

 

  老二猛然一震,他不怕痛,只怕難堪的模樣被人看見。

 

  「滾出去!」他在地府囂張習慣了,一時忘了這是男子的家。

 

  深夜的低吼驚動家裡其他成員,隔壁間的老三出來探看,三兩步跑到老二床邊:「阿官,你還好嗎?」

 

  因為真的痛到哭爸,老二只能分出一隻手把淚眼汪汪的老三推開。

 

  老大又跳出來雪上加霜:「小判!舊傷又發作了嗎?哎喲喲,哥哥馬上去弄膏藥過來!」

 

  「你們全部都去死!」老二崩潰了。

 

  就算他奮力抵抗,終究不敵成人的力氣,被男子抱在懷裡揉腳。男子在他耳邊輕輕哼著古謠,很是溫柔,過了些會,似乎沒那麼痛了,但是他就是沒辦法逃出這個懷抱。

 

  「阿官,你看,我把祈安抱來了。有弟弟陪你,是不是好受一點?」老三在床邊放下熟睡的奶娃,可惜老二已經沒力氣罵他笨蛋。

 

  不過老大幫二弟敷草藥的時候,倒是被狠狠踹了兩腳,選擇性出氣。

 

  「你乖一點,把底子醫好,別落下病根,以後這雙人腿才能長得又直又漂亮。」老大苦口婆心,老二哼了一聲。

 

  他們爹撿到老二那時,差半口氣就要見閻王了,好在老二最不想見到的人就是閻王,才挺過一條命。好不容易能從醫院抱回家,那雙腳還是廢的,在床上躺了半年,一點一滴顧起來到現在跑跳無礙。

 

  要不是衰過這麼一段,一向自詡聰明人的老二才不會像智障老大、笨蛋老三一樣栽在陸家手上。

 

  「好了、夠了。」老二低低地說,想把四周所有蒼蠅除了小寶寶驅逐出境,耳邊卻傳長綿長的呼吸聲,男子就這麼抱著他睡著了。

 

  「乾爹平時只會睡覺玩小孩,今天去工作一定很累。」老三心疼說道,和大哥合力把父親從坐姿放倒,剛好他的臉和寶寶湊在一塊,父子倆一旦睡著就很難再清醒。

 

  「晴空,我今晚睡你那邊。」老二悶著頭起身。

 

  「為什麼?你不想跟乾爹睡嗎?你床很大呀!」老三不明白彆扭人的心態。

 

  最後還是老大以大夫的身分制止老二走任何一步路,他和老三甚至不顧老二眼中的怒火各自抱著枕頭過來蹭床。他們眼下個頭還小,擠一擠總塞得下。

 

  入睡前,老三突然想起他忘了什麼要事。

 

  「阿官,那個,痛痛都飛走了。」

 

  日後老二回想起這一夜,不免悔恨怎麼沒在老三那個爛透的婚禮翻桌成功,大笨蛋就這麼給人騙走了。

 

 

 

 

 

 

 

 

--

那是場不被眾人祝福的婚禮。

陸老二:我總有一天,一定要把上官家燒燒掉!

陸小么:我才不管上家小姐是圓是扁,覬覦我哥哥的女人,全都是壞女人!

 

「小佑,妳別管妳叔伯的話,根據我僭伏觀察,這家男人都有病。」少女諄諄教誨膝上的小蘿莉妹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