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沒見過鬼,但出於職業需求,打過不少殭屍。」

 

  紀錄中,夏天大帥哥總是一臉認真說著令人咋舌的話。

 

  「我想,我在外國活死人影集,應該能倖存下來。不是我自誇,我還滿會爆腦的。」他曾經把打殭屍當作專長之一介紹,說完還含蓄笑了下。

 

  某天回來,他打開衣櫃,拿出盥洗衣物,順口和室友聊兩句。

 

  「今天實驗室學長有隻老鼠屍變,是我解決的。好,我去洗澡了。」

 

  喪門打開門前,被兩個靠門的室友緊緊抓住衣襬。

 

  「這不是線上聊天女生的藉口,我沒有要吊你們胃口,你們聞,我身上還有小鼠腦漿的氣味。」

 

  「啊啊啊!」這是來自上官榆的尖叫。

 

  「我那時候正好戴手套、N95口罩又穿著實驗衣,碰上全副武裝的我算它倒楣。」他敘述時,隱隱洩出棺材世家少主的豪氣,似乎頗為此驕傲。「你們可以說我殘忍,但打怪時,我心中只有一句話──殺身以成仁。」

 

  全世界能讓恐怖故事焦點扭曲變形的也只有喪門了,這算另一種能力,記於後話。

 

  「問我怎麼能這麼勇敢?可能是祈安就在旁邊睡覺的關係吧?再來十隻我也沒問題。」

 

  室友們恍然大悟。

 

  「那你全世界最愛的人是誰?」

 

  「當然是祈安了……又套我話!小然,不要調皮!」

 

  每問必中,屢試不爽。

 

  喪門後來又提起一些親身經歷,他說做那一行,屍體變異總是少數,但他運氣不好,每年總是會碰上一兩個不安於死亡的身魄。

 

  「我遇過比較棘手的一次是去喪家(不是他家)守靈。那時我們身體還沒長全,屍變的死者生前又是搏擊冠軍,我這種業餘手腳派不上用場。我們被人反鎖在地下室靈堂,到天亮前那三小時,對方追得我跟祈安哇哇叫。最後幸運逃出生天,家屬竟然用一罐冰汽水打發我們。」

 

  他被人利用算計總是不自知,但只要牽扯到那人,不與世爭的他也會露出忿忿不平的樣子。

 

  「我總是想,要是我交際手腕能更靈活,祈安就不會跟我吃那麼多虧。」大帥哥散發著賢內助的哀愁。

 

  「小陸那種機關算盡的人,就是喜歡毫無心機的你呀!」

 

  喪門微垂下俊容,就算如此,他還是希望能更有擔當一些。

 

  不過一個能徒手打爆殭屍的男子(若配備鏟子,可開無雙),私以為早已達到現代人的高標。

 

  最後收錄一則關於殭屍的情話──

 

  「祈安,我要是死了作怪,你會怎麼做?」

 

  「喪門,道士要操控死屍不是太難的事,活著的你反倒比較棘手。」

 

  「哦。我只是在想,你死了我該怎麼辦?」

 

  「我斷氣前會一直對你笑著,然後你就能拿去泡福馬林了……好啦,別哭,我是說真的,從頭到腳,全都給你。」

 

  自此,喪門更加認真投入蔭屍的民俗研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