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聽爺爺說過,頭髮雖然不是活細胞,一些術者只要拿到少許的髮絲,就能行詛咒之術;也有人反向操作,術者削下自己的髮絲,植入他人頭頂,就能操縱那個人的身心。」

 

  說完,沒讓校花鬆口氣,反而讓她更加驚恐。

 

  「哎呀,說說嘛,說說而已。」我三八似地晃著手指,希望緩和紫荊緊繃的神經。

 

  「阿萍,有人在我腦袋裡說話,就是植髮之後的事。」紫荊顫抖說道,我隨口提起的傳說更是激起她的不安。「那聲音溫柔得很噁心,說要帶我去另一個美麗的世界。我每次驚醒,都得看著妳流滿口水的睡臉安定心神。」

 

  我投以嬌羞的眼波,小荊荊好討厭,怎麼偷看人家?

 

  紫荊折完我的手骨,才稍微冷靜下來。

 

  「之萍,妳有什麼辦法?」

 

  我朝紫荊眨眨眼,她咬咬牙,重啟問句。

 

  「萍萍仙子,請教教我楊紫荊到底該如何是好!」

 

  我比出三根手指,首先,告訴我三圍。

 

  「幹嘛?」

 

  「參考一下。」

 

  紫荊心死地報了三組數字給我,我垂涎看著她的胸部,平常包那麼緊,換穿衣服也總是小心翼翼不跟我分享一下,沒想到那麼大顆。

 

  「林之萍,去交個男朋友,看看能不能治好妳的變態。」紫荊露出鄙夷的眼神。

 

  「好說好說,這要看緣分,小萍兒相信有緣人。」我想出社會之後,再到師長們所謂的大染缸裡看盡花花世界。「妳和『信徒』小姐還有聯絡嗎?」

 

  「沒有,自從我參加她的教團那麼一次,她就一直纏我,說祭主公恩我有天分,是我的福分。我厲聲回絕,還叫她別在和那種詭異的宗教扯上關係,她瞪了我一眼,很冷的一眼,就沒有再說過話了。」

 

  我摸摸下巴:「小荊呀,妳做人要圓滑點,喜歡的東西被批評,誰都會生氣。」

 

  「之萍,看她沉迷的樣子,就算由妳這張胡溜嘴來勸也沒有用,我只是想盡一己之力。」

 

  紫荊撐著額際,蒼白卻有一股堅毅的美感。竟然有人想傷害這麼漂亮的人兒,林之萍怎麼可能坐視不管?何況紫荊還常常請我吃飯,是衣食父母,沒了她,就沒有飽食的三餐。

 

  我叫她等等,去豬朋狗友那邊晃了一圈回來,打聽到「信徒」上課的教室,等會一下課就去堵她。

 

  「第三:一定有人在看守妳,不可能下手後就不管,他們可是期待著妳哭叫的臉,妳愈是驚慌失措,他們愈開心。」

 

  紫荊傲然昂起頭,對一個自視甚高的優等生來說,踐踏她的自尊無疑是向她下戰帖,就算對方有特異功能,她也無法嚥下這口氣。

 

  我成功激起友人的鬥志後,一起到上課大樓守株待兔,等下課鈴響,信徒從二樓樓梯走下,臉上總是掛著微笑,卻不讓人覺得可親。或許因為她的笑容背後的高姿態不討喜,把周遭的人們視為低她一階的生物。

 

  「妙語!」我大聲叫嚷,成功引來信徒小姐的注意。她對我揚起友好的笑,可一見到紫荊校花,立即皺起眉頭。雖然只是很輕的一下,但她的笑容面具出現了真實的表情,對比下來就相當明顯。

 

  她親暱地拉著我的手,過去沒看她這麼熱情過。仔細看她的眼神,和旁邊的同學確實不太一樣。

 

  「之萍,這禮拜六我們社團有一場很棒的演講,提供美味的點心茶水,妳要不要來?可以的話,把妳那群朋友也帶來吧?可以認識很多事業有成的人物喔!」

 

  信徒小姐並非外向的人,卻強裝熱絡向我這個半生不熟的傢伙背誦制式的台詞。我和紫荊早處理過類似的案例,這種聽似普通的邀約,算是變相的傳教。學校明令禁止宗教宣傳,不過山不轉路轉,他們總能想出似是而非的手法,包裝過後再進軍校園。

 

  我一口答應下來,太直截了當反而讓信徒小姐怔住,過了三秒才想起嘴角要笑,實在辛苦。

 

  「我的朋友,也就是美麗的紫荊,可以帶過去嗎?」我追問一句,信徒抿起猶豫的脣。「唉唉,別這樣。就是她向我推薦,我才有機會認識妳信仰的好。她上次只是怕生,回去思考過後,才真正明白妳們教就是她的歸屬。」

 

  信徒被我說動幾分,但對紫荊還是有所不滿,應該說她本來就不太喜歡不用請人靜下來聽,人家就會自動豎起雙耳聽她說話的紫荊美人,之前那個「好意」的邀請才會讓人感到突兀。

 

  「我上次帶她入門,她卻對恩主公出言不遜。」

 

  我瞄向依然端正站著的紫荊。我的好朋友,敢情妳單槍匹馬來到敵營就直取將領腦袋,好樣的。

 

  紫荊也看過來,用眼神說:之萍,別眨眼,正經一點。

 

  「很抱歉,我想為上次的失禮親自向那位上師道歉。」紫荊向來能屈能伸,可以請客吃飯,也敢對我放高利貸,這也是林花瓶佩服她的優點之一。

 

  信徒稍稍和緩態度:「我們教派主張不爭和寬恕。『教單』和『教重』會原諒妳的罪行。另外,恩主公是『大變聖』,不是他教徒有虛名的『上師』。」

 

  信徒短短幾句話,我有聽沒有懂。紫荊後來向我解釋,原來把一些常用語置換成專有名詞是他們那些人的興趣所在。「教單」是男的信徒,「教重」是女弟子,而「大變聖」是取自三千世界變化無常,可以從中掌握大之變化的聖人,和馬桶什麼的一點關係也沒有。

 

  我對大便沒有意見,不過「不爭」呀、「寬恕」啊,好像也是中華五千年文化的美德,不算是稀有的知識,小朋友都知道。

 

  雖然在肚子裡咕噥過一遍,但我還是漾起純真甜美的笑靨。

 

  「哇,真期待和傳說中的大便見面!」我歡喜鼓掌,紫荊則用眼白狠狠瞟了我一眼,好在信徒沒注意到我一時口誤。

 

  「恩主公一定會喜歡妳的,林之萍。」

 

  信徒以複雜的口吻說道,我聽了,頭皮就像突然有了意識,瑟瑟顫動兩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