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六封面

 

 

 

 

卷六收錄<陰狀>、<神諭>、<人禍>


官方預告介紹:

 


管閒事前,請先自保──

 

孰對孰錯,世間自有它評判的規則,
而如果人世律法足夠完善,
就不會有那麼多憾恨被帶到黃泉底下。

 


鬼、鬼啊──!
靈異靈到公司裡去,林之萍挽救上門陳情的女鬼與其被冤枉成代罪羔羊的丈夫,一口接下陰狀子,卻自己當頭被陰氣沖到,還弄得大兒子翻桌、小兒子出走……


原來小七的名籍在天上,不能隨便插手陰間事,阿夕更是為了林民婦受牽連而大大不滿,這一家,再次鬧個天翻地覆……

 


<陰狀>
略,如上述。

 


<神諭>封面出處,依然如上述。

 

哭哭,兔子寶貝離家出走,被兔子乾爹/老師絕交,兔子老母也只能含淚放手……開什麼玩笑,當然是全力把笨蛋拐回家!

 


內含大七兔與<白道>最終結局。


 

「大姊,放手吧,違逆天的代價不是妳承擔得起。」




「夫人,天可逆麼?」

 

「我不知道,只是沒辦法眼睜睜看你死去……」我按住他淌滿鮮血的臉,明知是過去三百年的夢,也無法不跟著他痛。

 

「天,不可逆。」

 

 

 

 


<人禍> 序章

 


  我鮮少想起父親。

 

  爺爺疼我、老媽負責打我,家長的工作全被林家裡最優秀的長者和美人包了,老爸就顯得可有可無。

 

  他在家中排行老二,地位是老么。剛出生便染上風寒,燒壞一點腦神經,以致於反應總慢上人家半拍,成長路上少不了輕蔑與嘲笑。即便如此,還是讓他騙到聰明美麗的老媽,讓大美人甘願委身到貧困的山村裡做當家媳婦。

 

  印象中,父親深愛著母親,不用金山銀山、權力威勢,對子女來說,就是種非常美好的回憶。

 

  然而,就算他沒辦法正確閱讀、組織不了太長的語句,某些部分真的非常笨拙,我卻懷疑過他其實奸詐過人,大半時間都在裝傻,好讓老媽對他放心不下,才能把心軟的好女人綁在身邊一輩子。

 

  他總是讓著別人,給去所有好處,惟獨母親,一點點都捨不得分出去,被小姑數落好幾遍「別黏妹子太緊,會被討厭」都沒聽進去。母親忙碌的時候,他老愛問我要不要去工作的書房找媽媽,這樣他就能光明正大拿我當藉口,抱著我窩在老媽身邊。

 

  人世間最奇妙的地方就在於,我媽也喜歡這麼不中用的老爸,常常被我們父女倆顯露出的痴呆樣弄得哭笑不得。每每睡前,我和老爸都得你死我活一番,搶老媽的大腿躺。

 

  只有一天,我稍稍崇拜過一向沒存在感的爸爸,原來他除了臉皮,還真有帥氣的一面。

 

  那天是假日,爸爸媽媽牽著我到他們相遇的城市裡逛大街,挑戰一毛錢都不花而能製造美好回憶之不可能任務。爸爸沒什麼優點,就是體力好,便當茶水都是他一肩扛,還有餘力空出手把走累的我抱到他臂彎。

 

  想來我小時候長得很可愛,我只不過在長椅等一下去尿尿的父母們,就被人強行抱走。

 

  男人尿尿比較快,所以老爸是第一個發現案發現場,大叫我的小名,拔腿直追。我嚇呆了,沒有哭只是盯著父親憤怒與驚懼夾雜的臉孔,路上車水馬龍,他也不管惱人的喇叭聲,眼中只有我這個女兒的身影。

 

  調適好心情,我終於想起自己該做什麼。

 

  「嗚嗚,爸爸救我……」

 

  我揮舞著小手,試圖讓自己和父親的距離再近一些。剛才嫌他流汗太臭都是小萍不好,我不要給臭咪摸的壞人抱,只想回到他的懷抱裡。

 

  歹徒以為我爸看起來弱男子一枚,撐不了太久,他卻在車陣中追了上來。那些壞人心一橫,把我帶到暗巷裡,三個壯碩的大漢包圍我爸一個。

 

  「想要回你女兒,把錢交出來……啊!」

 

  看過動作片嗎?不,應該算是武俠片,西方人總會訝異為什麼東方人的勝負和肌肉大小無關。老爸旋身用長腿凌空掃落帶頭放話的歹徒頭子,當對方巨大的身子往地面撞擊出巨響,第一回合結束。

 

  我才真切了解到這十年來和他玩床鋪格鬥,原來都是放水給我贏。他是故意把母親的大腿讓給我,把他這生的最愛讓給寶貝女兒。

 

  「別過來,你再過來,我畫花她的臉蛋!」

 

  我被人拿美工刀架著,像是一顆待剖的西瓜,只能無助地看向老爸,他一雙微勾的桃花眼瞇了起來,似乎在盤算什麼。

 

  「小萍,閉眼睛。」

 

  這種時候,短句特別有它的魄力。

 

  風聲颯起,我聽見類似劃開絲帛那種急促的銳音,然後我的身子開始下墜,落入父親厚實的胸膛。

 

  等我睜眼,挾持我的男人右手腕插上父親愛用的瑞士小刀,噴灑出大量鮮血。父親替我擋著,那些腥臭的液體全濺到他背上。

 

  我算數還不錯,知道還有一個人,還不能安心抓著爸爸衣服大哭。

 

  眼看兩個同伴倒下,僅存的綁架犯也不快滾,反倒抽出明晃晃的西瓜刀,大概是看我父親還得顧好我這個拖油瓶,決定放手一搏,要殺我們父女倆滅口。

 

  老爸從牛仔褲袋裡摸出迷你指甲刀,對上那把帶著可怕血污的西瓜刀,一看就知道哪邊勝算比較大,可是無論如何還是得支持自家人。

 

  「爸爸加油。」我這個小屁孩總計也只有打氣的功能。

 

  父親笑了下,從容避開從頭頂落下的刀刃,飛身往前一刺,男人低叫一聲,往後倒下,胸口暈開紅色。

 

  等他把驚魂未定的我抱到陽光底下,給我餵了口自家的冷泡茶水,甘甜回味,我才有辦法重新端詳父親徒有臉皮的面容。

 

  「你是誰?真的是林小萍的爸爸嗎?」

 

  「我剛才被鬼附身。」他嘆口氣,我看他明明腳踏實地,影子也很正常。「看到寶貝被搶走,忍不住又變成禽獸。」

 

  「是喔。」原來是小叔叔所說的腎上腺素作怪。「可是我覺得為了小萍兒安危而變成猛禽的爸爸好帥。」

 

  老爸又笑了下。我們家一家子妖孽,他要是不說話,沒人看得出這個英俊的男人是個腦性麻痺患者。

 

  「你們兩個,快過來給我看看!」

 

  我們一起抬頭望巷口那位臉皮緊繃的大美人,老媽抿著脣,髮髻散了一半,看來也是為了我跋山涉水追到這裡來。

 

  「嗚嗚嗚,媽媽,小萍好怕,抱抱!」

 

  我趁機會一頭鑽進母親豐滿的胸脯,讓老爸羨慕得半死。

 

  母親溫柔拍著我的背安撫,又擔憂望著血跡斑斑的丈夫。

 

  「沒有受傷。」父親討好說道。

 

  「那好,你別碰我,別弄髒我的衣服。」老媽冷冷做下命令。

 

  老爸披上外套掩蓋血漬,落寞地跟在我們身後。回程的時候,母親緊抱著我,坐上公車也不放手。

 

  我這個貼心的女兒只得反覆告訴媽媽:小萍沒事,因為爸爸英勇地保護了林家最可愛的小寶貝。

 

  說到口水都要乾了,老媽才被我說動,放棄遷怒到老爸頭上。老爸終於能再次牽起老媽的手,五指加五指交扣成連心的十根指頭。

 

  我在他們兩人中間睡得好熟,一直到爸爸揹我回家,要吃晚飯才醒來。

 

  當晚,我忍痛割捨爺爺傳奇故事的續集,跑去做老爸老媽的大電燈泡,睡在父親的臂膀上。

 

  為了子女的性命而忘了自己性命,我以為全天下的父親和我老爸一樣,都是不善言辭的好爸爸。

 

  然而,這個通例卻不適用在阿夕和小七身上。

 

 

 

 



--

蓋亞店面有送海報!


青絲雖然是番外,但有雷,卷六出了再雷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