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我睡得很熟,路上風景都是紫荊轉述給我聽,她說從未見過如此碧翠的山頭,林子和風共奏出自然的旋律,就像是活生生一樣。

 

  廷君悠然回應:「是活生生的沒錯。」

 

  可是問題就在紫荊根本沒把內心的感動說出來,像是瞪著蟑螂一樣瞪著自然而然接了她內心話的恩人。張天師規勸陸家道士兩句,廷君就抱著小青安靜反省一路,而我睡得像死豬。

 

  張天師回去的時候,我還是沒醒,特別吩咐廷君照顧我。任憑紫荊怎麼追問他和我的關係,廷君都只是傻笑。

 

  他整理出客房讓紫荊休息,卻把我抱去主臥室放著。他在倉庫翻找能解紫荊頭髮詛咒的解藥,意外翻到我爺畫押的婚約。

 

  紫荊沒睡,提起精神把家長認證的婚書看了兩遍,不由淌下兩滴清淚。認為要不是她亂植髮,好姊妹林花瓶就能好好享受她招蜂引蝶的大學生活,不會二十歲就被綁死在一棵樹上,她對不住我。

 

  說到婚書,聽說我家那張女方備份的早早被我爸媽伯姑叔聯手燒掉,就是不讓我嫁給特異功能者,但爺認為我天生就是有和妖魔鬼怪糾纏的命,保險起見,還是找個好男人來看顧我比較妥當。

 

  正夢著他們一群大人和爺爺鬧脾氣,紫荊掐著我脖子,試圖搖醒我或殺了我,我唉唉叫醒來。

 

  我醒來第一件事就是帶紫荊去屋外的浴室洗去一身泥沙,她從小在有熱水器的現代化家庭長大,不認識沒燒柴就沒熱水的山中古宅。

 

  我點了煤燈,掛上屋角,把冷泉灌到浴桶中,再添進燒開的熱水,確認好水溫,扶著赤裸的紫荊入浴。

 

  她頭頂還包著絲巾,我告訴她,中世紀貴族仕女也流行剃光頭戴假髮,她潑了我一臉水。

 

  我在旁邊平台用冷泉沖澡,順手拿了擱在地上的香皂抹抹洗洗,聞起來就像廷君的味道。

 

  「之萍。」

 

  「客人,需要抓龍嗎?」

 

  「誰問妳這個?」紫荊白來一眼。「妳真喜歡那個男的?」

 

  我背對紫荊點點頭,現在嫁進去,就有現成的小青可以玩。

 

  「妳是笨蛋嗎?妳連他的來歷都不清楚,就打算把心捧過去嗎?」紫荊滿腦子都是我的事,也不關心一下她那顆大光頭。「聽我的話,妳先不要放感情下去,等我三天沒死成再說。」

 

  「荊姊姊,上蒼既然派了英雄過來,妳絕不會死的。」

 

  「發生那麼多事之後,我更擔心妳了,妳要是能長得平凡點,利己一些,我也不用擔心妳被男人欺負。」

 

  她望著我的眼神好溫柔,我不由得靠過去,給她用手指撩撥頭髮。

 

  「可是如果我沒這麼好,妳就不會愛上我了啊!」

 

  「妳不要亂插話,我愛貓愛狗也不會愛上神經病。」紫荊嘴上這麼嫌棄,手卻沒有從我長髮移開,像筷子和麵條,相親相愛捲在指尖把玩。「妳容易被感性衝昏頭,但妳不能急,最好是已經相熟到他的一切妳都明白,還有最重要的一點,對方要愛妳勝過妳愛他。」

 

  「這很難吧?」我吹了顆口水泡泡,這樣的人已經全埋進我家祖墳裡頭了。

 

  就算掉光三千煩惱絲,一見我對他人動心,紫荊就像自家姊姊代替我去想太多。

 

  正巧,我們美人出浴歸來,陸家父子也在討論婚事,遠遠就聽見小青激動的聲音。

 

  「廷君,你真要娶她?」

 

  「我和她在一塊的話,她就能平順安樂過完一生,也能照顧你和接下來的弟弟妹妹,很不錯呢!」

 

  「先別管我會不會有弟弟妹妹!收起你泛濫的同情心!你要娟姊怎麼辦?」

 

  我心頭一動,紫荊使眼色給我,她就是擔心這個。在她看來,廷君太過習慣照顧女性,身邊一定有十分親近的女子。

 

  小青發現了我們,立刻閉緊蚌殼小嘴,不再吭聲。廷君起身相迎,他換上一身素白長袍,翩翩曳行而來。連紫荊都看呆三秒,可見林小萍還是很有眼光的。

 

  「之萍、楊小姐,我找到陸家獨門治蠱的祕方了。」

 

  聽到這等好消息,我抱起紫荊的腰連跳兩下。

 

  廷君解釋道,南派的陸家能有解藥,多虧先祖雲遊四海時曾與苗人交手,挑了人家的寨,泡走寨主的未婚妻,威脅人家弄個可以解各種蟲蠱的萬靈丹,不然就要召雷劈死他們的神樹。

 

  小青身子一抖,似乎想起什麼不好的回憶。

 

  「你祖宗真是個混蛋。」紫荊就算是受惠者也不改犀利口吻。

 

  「常有人這麼說。」廷君謙卑受下。「楊小姐,我無法以醫學的層面說明清楚,妳就想作髮既是非人的髮,對症下藥也只能行非常之藥。」

 

  紫荊臉色有點難看,她聽得出來廷君正在給她心理建設。

 

  廷君回頭捧出一個陶甕,甕身漆了像是小孩子塗鴉的釉彩,乍看之下會以為是無害的糖果罐。

 

  「其實世上沒有能解全毒的萬靈丹,啊,藥之主或許算是一帖,不過已經被我祖先設計過,連帶失去神力。我祖先當初討來的解藥,恰恰就是針對青絲引,所以妳不用擔心其它副作用。」

 

  「能不能給我個痛快?」紫荊雙眼緊盯廷君在陶罐摸索的手。

 

  廷君露出安撫的笑容,拿出驚嚇箱中的大黑蜘蛛,登登!

 

  紫荊有點軟腳,做好最壞打算而真正出現最壞的東西,大概就是她此刻複雜的心境。

 

  廷君手指繞著大蜘蛛周圍的白絲,請紫荊等下休息時平鋪在頭頂,可以吸收頭皮殘留的邪氣,加快修復速度。

 

  紫荊答應得好快,一知道原來不用跟蜘蛛親密接觸,說什麼她都能接受。

 

  「然後把這隻吃下去。」廷君抓著蜘蛛兩隻腳,當絨毛玩具晃晃。

 

  「啊哈哈!」對不起,我笑出來了。

 

  「不,這一定有哪裡不對!」紫荊不願意面對可愛的大蜘蛛。

 

  「認真說來,這不是蜘蛛,而是塞了藥引的蜘蛛容器,我祖先喜歡嚇人,不過還是要連殼吃才有用喔!」

 

  我從來沒聽紫荊爆粗口,但她一連破音喊了三聲。

 

  「他媽的你祖先有病,混蛋、大混蛋!」

 

  「紫荊寶貝,遷怒是沒有意義的。」

 

  「之萍,那就麻煩妳架住楊小姐。」廷君帶笑逼近。

 

  我照做,一夜沒睡的紫荊完全不是我的對手。

 

  「林之萍,妳這個見色忘友的小人,我恨妳!嗚──哇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