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道黑影逼近床鋪,師父不在,他的白娃娃幾乎是邪惡的弟子們砧板上那塊肉。

 

  魔爪撥開層層被褥,才從師父白袍中抱出一團白,小師弟抱著布兔子,呼呼大睡中,就算被師兄在空中輕拋兩下也沒醒,睡得可真熟。

 

  「熱呼呼的。」靛紫忍不住讚嘆這糰子一般的手感。

 

  彩衣靠過去嗅嗅寶寶肉頰,香噴噴的,下意識張口露出利牙,還沒下嘴就被師兄們拖走。

 

  「老六,師弟不能吃。」

 

  「知道啦,小氣!」

 

  中秋隨俗要祭拜土地公爺爺,蒼穹和碧海已經在田邊立好竹杖,就差美味的供品。

 

  「奇怪,我們門派沒人能產奶,為什麼小師弟身上就有種乳香味?」靛紫愛不釋手逗著小師弟鼻子,娃娃依然睡得很甜。

 

  「總不會是我餵的奶。」橙朱心情好接下玩笑話。

 

  「台子搭好囉。」黃穗從外頭呼喚。

 

  靛紫才把娃娃放下手,小師弟就醒了,睜著惺忪的異色眸子,在供桌上扭動,下意識要找師父。

 

  「小七,師父不在。」

 

  糰子供品聞聲停下動作,悶悶抱著布兔子,又打起精神。

 

  「那,師父什麼時候回來?」

 

  「白派唯心,你只要虔誠祈禱,師父就會回來了。」

 

  「嗯,師父快回來。」小七閉眼合上雙手,又睜開異色眸子。「哇,師父回來了!」

 

  然後,白掌門真的默默在後頭現身,白派眾弟子根本來不及湮滅證據,幾乎全被剝層皮下來。

 

  但他們的犧牲有所代價,這供品著實讓土地爺高興了,往後一年,田裡收成很好。

 

 

 

 

 

  「這是我三歲中秋的事,之後我都會拿自己去拜拜看,真正有用,我看來真的有那麼好吃嗎?」

 

  「是呀。」他偏頭輕薄了下,被惡狠狠瞪著。「阿七,那我也跟你說個中秋的故事。」

 

 

 

  「阿靜,你今天怎麼那麼晚?我等你好久了。」

 

  「抱歉,讓您久候了。今個中秋,我與姪兒、小徒弟們聚著賞月,耽誤一些時辰。」

 

  對方呆怔著,似乎為此大受打擊。

 

  「月、月比我好看嗎?」你移情別戀了嗎?

 

  他輕笑起來,帶著的柔情能讓天地為之融化。

 

  「怎麼會呢?星星,這世上有誰能比您更加美麗?」

 

  「阿靜~」

 

 

 

 

 

  「大概就是這樣。」

 

  「楓梓,這就是你最初混蛋的故事嗎?」

 

  「七七,你真是太傷我的心了,我說的是大道士的故事,混蛋的怎麼會是我?不過呀,你這個年關陪我去找星子吧?」

 

  「所以到底是不是你造的孽?我師兄說,對著月娘說謊會被割屁股。」

 

  「呵,區區廣寒宮我還不放在眼裡。」

 

  「楓梓,對著我說謊也會被割屁股。」他亮出白刀威嚇。

 

  「哎,你怎麼就是不放過我屁股呢?一報還一報,也難怪你下輩子深受其害。」他笑著眨動星眸。「阿七,你看這月色美麼?」

 

  先不理會對方渾話,他如實回答:「很漂亮。」只是在這團圓的日子有些傷感。

 

  「我的星子更美呢,卻因我碎得徹底。所以我一定要趕在灰飛湮滅以前,把他拼回完整。」

 

  「然後呢?」

 

  「什麼然後?你別詛咒我,沒有然後,老天保佑不要讓我再遇見他……可惡,老天從來只會暗算我!」

 

  「你這混蛋,當然要好好跟人家道歉!」

 

  「阿七,你這菜頭,你不明白!」

 

 

 

 

  「祈安,今年中秋是十九年來月球離地球最近的一次,天氣真好,我們運氣不錯。」

 

  喪家小開狀態:半夜挖墳中。

 

  「嗯。」陸家道士狀態:望著明月發呆中。

 

  「看你看得這麼專心,祈安,十五月亮有比星星漂亮嗎?」他提鏟子敲敲某道士坐著晃腿的石碑。

 

  「喪門,這世上有什麼能比你更美?」

 

  「你、你幹嘛突然說這個,莫名其妙!」大帥哥害羞揍過去一拳。

 

  小道士揉著很痛的手臂:「沒,只是感慨一下宿命。」

 

 







--

小讀者,中秋節快樂!(及時上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