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間七點五十九分,喪門聽見急促的敲門聲,打開來,是氣喘吁吁的女朋友。

 

  「親愛的!」福德用盡全力打招呼。

 

  「怎麼沒打電話就突然過來?」

 

  福德一頭長髮未乾,身上穿著連身桃紅小洋裝,正面迎了上來。喪門以為她要抱抱,害羞別過臉,但也沒挪開身子。

 

  福德卻衝向客廳那台喪門從回收場撿來自修復活的中古電視機,急急扭開開機鈕。

 

  八點檔開始。

 

  「我家電視壞了,丹兒又去拍廣告,嚇死我了!」福德對主題曲呼了口氣,放下心中的大石。交男友就是為了發生危機時,有備無患。

 

  喪門收回正要張開的臂膀,冷眼望著再次愚弄他感情的未婚妻。

 

  「答啦啦,自古英雄如美人,老了就埋進沙啦~埋進沙~」福德就像個電視兒童,任憑她平日最愛的大帥哥與汗衫顯露出的肌肉曲線在她視線裡晃蕩都無動於衷。

 

  陸祈安正巧剛洗完澡,垂著濕漉的髮,赤腳走來,眼珠子被發亮的電盒子吸引住,坐上沙發另一頭,也跟著福德目不轉睛盯著電視螢幕。

 

  「多少男兒豪情,終是化為泥啊~化為泥~」竟然合音了。

 

  以前陸家沒有電器,後來搬進城裡又住宿,有時候他會看到陸祈安對著交誼廳的大電視發呆。帶他去看電影,他會一句廢話也不說,安靜到電影結束。喪門懷疑其實友人一直很好奇,但是不知道怎麼開電視機。

 

  就這樣,兩個電視兒童。

 

  「小安安,你對三國熟嗎?」福德摸到茶几上有餅乾,毫不客氣抓起來啃。這個家九成九點心的供應商都是她,總是有一點女主人的底氣在。

 

  「我那時還未出世。」陸祈安不動手,只是張開脣,福德就自動把咬過半口的夾心酥遞到他嘴裡。喪門在一旁重重皺了下眉。

 

  「說得也是呢!」

 

  兩人一邊緊盯著電視,一邊持續相當微妙的對話。

 

  劇情來到東吳朝堂,一班君臣正在火熱討論要不要出兵荊州,幹掉自詡正統的劉皇叔。

 

  「啊,我祖先爺爺。」陸祈安開心指著主戰的年輕將領。

 

  「陸大都督,好帥喔!」李福德捧頰讚許。「陸家出將入相,小安安,你打過仗嗎?」

 

  「祖先爺爺雖是大英雄,但我已投向大道,修道之士怎麼會樂見生靈塗炭?只是以前小徒弟們被王家抓去,不得已充當陣前巫祝,我胃吐得只剩血了還要承受戰場怨氣,差點死在壇上。」

 

  「你當時有沒有稍微佩服一下撐著人類惡氣那麼久的神明大人?」

 

  「撐著的是冥間王吧?你們不過被噴幾口唾沫罷了。」

 

  「那時候就這麼討厭天上啊?哈哈!」

 

  「是呀,終有一天,陸某一定會讓『上蒼』伏在我腳下。」

 

  「哎呀呀,你這個好戰份子。」福德不知道想起什麼,笑得格外溫柔。

 

  喪門想回去唸書,但看他們愈坐愈近、愈聊愈起勁,不盯著實在放不下心。還有他在旁邊站那麼久,兩個人只顧著看電視,都不理他,讓他心頭非常不是滋味。

 

  林然然出來倒果汁喝,看到電視上一群英偉男人把酒言歡,立刻湊了過去。

 

  三國時代可是烏托邦世界的寶地,腐魂全開!

 

  上官榆聽見熱鬧也忍不住出來看兩眼,就是耐不住寂寞的小孩子。

 

  他和林然然不同,注意都在女角上頭。

 

  「小喬老了,不過胸部好大!」上官榆嘖嘖兩下。

 

  「我可愛的亦妃和小然子一樣都是平的。」福德摸摸下巴。

 

  「夫人,討厭,妾身當然是平的。」林然然嬌嗔一聲。

 

  大家和樂融融,只有喪門格格不入。因為從小老師就教導他,好學生不可以看太多電視。

 

  「小安安。」

 

  「阿福姑娘。」

 

  兩人對笑一陣,感情良好。

 

  喪門忍無可忍,用力擠到福德和陸祈安中間,努力沉浸在他認為節奏拖曳的電視劇中。

 

  福德和陸祈安隔著大帥哥對看一眼,喪門不懂他們又在笑什麼,兩人就一左一右軟趴趴挨到他臂彎裡,把他當作連續劇最佳良伴的人肉抱枕,依稀聽見旁邊室友們的抽氣聲。

 

  片尾曲響起,喪門只記得軟玉在懷,想不起吳軍到底出征了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