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又回到藥鋪雜工的生活。

 

  老闆依然苛扣我勞力、鎮日與奧客周旋,做為人的生活沒太大變化,除了我家那對雙胞胎變得無比諂媚,每聲「大哥」硬要拉長音,還跑去我工作附近的商店打工攢學費,沒事就到藥鋪等我下班,一左一右攬著我手臂,深怕我會遺棄他們兩個,因為小孩子長大了,通常就沒那麼可愛了。

 

  真是莫名其妙。

 

  日子不好不壞地過,當他們就要到外地唸大學,我才感覺時光飛逝,妹妹發育了、弟弟長得比我還高,我還是沒什麼改變。

 

  我拿起銅製的秤盤,左右照兩下,旁邊響起「美人攬鏡自形憐」的雜音。我把山查和麥芽招來,拉扯他們年近三十鬆弛的臉皮,聽他們哭著道歉下次不會再調戲大王了,我想,真的不是我的錯覺。

 

  「老頭,這怎麼回事?你該不會背地給我做了什麼實驗?」我看向今日恰巧坐鎮店中的無良雇主。

 

  「你吃了長生不老藥。」

 

  「啊?」身為一分錢半分貨的藥鋪學徒,我壓根不相信那種東西。

 

  「你『吃了』長生不老藥。」老頭又重申一次。

 

  我閃過某個旖旎而苦澀的訣別,下意識否定,但他們對我點點頭,確實就是我想的那回事。

 

  山查麥芽雙手合十:「阿生,你千萬別怪我們知情不報吶!我們只是脆弱纖細的小妖精,看你死一次就傷夠本了,實在沒辦法容忍你又像常人老病死去,就這麼和我們一起生活下去好了!」

 

  我抬手示意他們閉嘴,需要一點時間消化這個霹靂消息。

 

  「那次耆姬殿下回國放過心經村的叛亂軍,可見你的身子大大滿足了她。」

 

  「你們都知道我跟她有……」我抖著聲音,本來以為那只會是心頭永遠的祕密,結果早就大街小巷敲鑼打鼓宣告天下。

 

  「這些年看你還是活得像處男,真是純情。」

 

  「住口!」

 

 

 

 

 

 

  為此,我走後再也不敢見她,怕再深一些,死亡的別離會完全摧毀一顆心。

 

  我耐著大太陽來到藥鋪院子的池塘,盯著平靜無波的水面,看它顯現出荷花池的倒影。

 

  她坐在池邊,伸手撩撥一池春水。身上白襯衫和黑色緊身褲,長髮盤起,側頭別了綴著蕾絲的小禮帽,模仿上世紀洋妞的穿著。順帶一提,她的偶像是福爾摩斯。討厭文明帶來的污染,卻又被人類文化所吸引。

 

  反觀我,永遠是店小二藍衫。死老頭說我不能穿太好,否則會引起客人脫掉的興趣。

 

  「黃耆。」

 

  「哦,發現啦?還以為至少要等個十年呢!」

 

  她精神比我想像中好上十倍有餘,看來在宮中左擁右抱,沒有我也過得很爽。

 

  「你就是喜歡一廂情願替別人著想,自以為了不起,現在明白自己的愚蠢了吧!」她手背撐在下頜,用力給我拋了記媚眼。

 

  美色沒有用了,誰教我終於承認自己長得比妳還漂亮。

 

  「妳不要仗著在另一邊我打不到妳。妳沒經我同意隨便給我延命的事,我還沒找妳算帳。」

 

  「來啊,我期待著呢!」

 

  「妳要對我負責。」

 

  她身形頓了下,抑住狂喜的神態,然後嗤嗤笑了起來。

 

  「黃耆,既然死不了,我們就在一起吧?」

 

  她似乎想矜持兩下,但笑瞇的金眸完全洩漏出她的心情。

 

  「好啊!」
  

 

 

 

 


<本草備要.完>

 

 

--

  他們公主歸國,著實消沉一陣子,沒再提采選民男的事情。

 

  本以為是陛下的緣故,但宰相提起美麗的大君,公主都笑得咯咯叫,可見是別的緣故打擊到她泛濫的色心。

 

  話說,公主被邪惡的道士打回原形後,遭他挾持到住處,折磨好一段時間。

 

  「喪門、喪門,替我種活!」陸大道士興沖沖拉著友人的袖口,像個小孩子殷切請託。

 

  「祈安,你什麼時候對園藝有興趣?」夏天大帥哥接過,從衣櫃拿出鏟子、花盆和黑色壤土,沒多久就讓裸根半萎的小草變成健康的小盆栽。

 

  等喪門回頭,陸祈安已經爬上床呼呼大睡,好比生了就棄養的無良父母。

 

  「這耆草生得真艷。」林然然捻住莖頂,想看出裡頭藏著什麼貓膩。

 

  「我知道,是藥用植物學的實驗材料吧?」上官榆也過來湊熱鬧,跟著撥了撥葉子。

 

 

 

  她就這樣被囚禁在大學男宿,日出日落,被一群大男孩輪流摸摸挲挲,環肥燕瘦,大鵬小鳥,裸體看到飽。想到她堂堂公室之女竟受如此羞辱,不禁趴在案桌積累的公文上悲憤吶喊:

 

  「人類男子,最討厭了!」

 

 

 

 

--

這篇寫很久,我知道(自首)

 

有很多地方對我來說都變成不成熟的雷點,也不知道過去的我在想什麼(笑)。我因為看到一篇停更兩年的文更了,大受感動,才回頭反省自己。

 

最後,感謝您這些日子以來的愛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