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以文說他一月一日生,店長選的日子。

 

  這話怎麼聽就怎麼有問題,可是童明夜和林律人不敢問他詳情,怕觸碰阿文親親內心的傷痛。但他們又不太想完全順著連海聲那惡魔雇主的意,於是私自定在農曆大過年幫他慶生。

 

  當天,他們特地起了大早,趕在連海聲清醒之前,大駕光臨古董店,把灑掃中的店員叫出來。

 

  「阿文,你看,我們聯手送的,小人出錢,我出力。」

 

  林律人一拐子過去,童明夜閃開,束著紅色蝴蝶結的禮物袋就落到林律人手上,連著禮物加自己撲向吳以文懷中。

 

  「謝謝。」吳以文簡潔以對,一手給林律人親暱摟著,一手拆開緞帶,是高貴灰藍的貓咪娃娃,貓眼懶洋洋地瞇成線。他放開林律人,雙手用力抱住娃娃。

 

  果然,送貓咪布偶最保險,不管環肥燕瘦,吳以文照單全收。

 

  「明夜、律人,來吃飯?」吳以文三句招呼不離吃,努力不懈把身邊的人餵胖,貓身豐潤才可愛。

 

  是有點餓,一個家裡沒人,一個嫌棄家裡的好菜太油膩,但他們真不想和連海聲正面碰頭,古董店可是邪惡店長的大本營。

 

  「放心,老闆新年會忍耐不說話。」

 

  連海聲三句不離叫人去死,終年都在造口業,但年節時候,再怎麼說還是得向傳統低頭。

 

 

 

 


  連海聲撥著長髮出房間,赫見客廳一片熱鬧景象,店員那個敗家貨竟然在煮火鍋給那兩個白吃白喝的臭小子,一個是林家的廢材,一個是天海的小混混,早叫吳以文絕交,結果還是廝混在一塊。

 

  「連老闆,新年快樂!」童明夜率先清新爽朗打了招呼。

 

  林律人從第一眼見到店長就反感,還是搶他愛人的仇人,凝視他好一會才看在吳以文面子補上「您好」。

 

  連海聲抿住脣,費了好大的勁才嚥下喉頭那聲「滾」字。

 

  吳以文把高貴貓綁在背上,殷勤地從廚房端來糕點。店長的餐飯還在鍋中燉著,不會和小子們的伙食混在一塊。

 

  「怎麼會有貓?很蠢,拿下來好嗎?」

 

  「明夜和律人送我的禮物。」吳以文面無表情地回。

 

  「不過是便宜貨就高興成這樣?笨蛋,把東西端去我房裡。」

 

  連海聲回房,店員跟著服務過去。等吳以文出來,紅漆托盤多了三枚紅包,童明夜著實發出驚呼:大魔頭包紅包耶!

 

  連海聲出手闊綽,連看慣金銀的林律人也忍不住擔心店長發燒了嗎?總不會是看在他們和吳以文交情好,愛屋及烏。

 

  「真的可以收嗎?」

 

  「可以,老闆不缺錢。」

 

  店長從未具備養小孩的心力,財力倒是綽綽有餘,也使得兩人想為吳以文贖身的心願遙遙無期。

 

  待火鍋湯滾,童明夜和林律人不約而同,隔著溫暖的白霧向吳以文頜首。

 

  「去年承蒙你照顧了,今年也請你多多指教。」童明夜笑著說,林律人雖然平時表現得像潑婦,關鍵時候卻害羞地沉默著。

 

  吳以文回鞠過去,不過過了許久都沒說話。童明夜眨眼暗示:阿文,照講就好了。

 

  「認識明夜和律人,很高興。」他盡力找出能表達意思的詞彙,結果還是差強人意。

 

  這麼慎重的告白,說得他們都不好意思起來。

 

  「我們也是啦,最喜歡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