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完驚心動魄的年假,勤勉的母親去工作,家裡的小孩還在寒假中。阿夕有空就會騎車帶小七和小熊去蹓躂,回來晚了,看我一個人抱膝坐在沙發上,還向我露出憐憫的俊美笑容。

 

  林今夕你這個混蛋,我也好想和幼子們培養感情啊!

 

  殺人山莊的事就這麼被他一筆勾銷,好像他從來都是個好哥哥,沒對小七講過那些傷人的話,而小七又是不計較的傻兔子,被摸摸頭、餵了幾頓飯,就又死心塌地認魔頭當大哥。

 

  這就算了,阿夕還私下抹黑媽媽是變態,十多年來始終如一,絕不可能改變,千萬別被她端麗溫柔的表相給騙了。害我現在想疼愛小七七都難如登天,還沒動手就被他喝止在一尺之外。

 

  本想近期難有下手的機會,今天回家燈卻暗著,以為沒小孩在,但小七明明就在神壇邊,看樣子又在和王爺公講悄悄話。

 

  「七仙,媽媽有買花燈回來喔!」我喊了聲,小白毛還是原封不動。

 

  我安靜地過去探看,他上身俯趴在神桌上,雙眼閉實,神情莊穆,看起來睡著了又不像在睡覺。

 

  「兔子。」我再試探一聲,果真沒反應,機不可失,便一把從背後抱下去。

 

  兔子不愧是毛料的來源之一,暖度和手感不與一般啊,呼呼!

 

  玩了一會,小七也沒醒,看來還在夢中忙碌著,我就先去煮點心好來餵兔子。冰箱貼著紙條,註明「媽,別碰」,我還是拿出阿夕捏好的元宵湯圓,豪氣地扔入滾水中,看它們在鍋中轉動。

 

  「小白點,小白點點,小白點點兒~」生活充滿可愛的小玩意,十分滋潤人心,當初開闢牧場的決定果然沒錯。

 

  我把火關小,到房間尋了小毯子給小兒子,跟著在他對面側趴下來。

 

  良久,他睫毛才動了動,微微睜開雙色的眸子,帶著深眠後甦醒的矇矓。

 

  見到是我,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因為認識以來這隻兔子就彆扭得讓我不得不下重藥,難得看他笑……說笑又太膚淺,不屬成人的禮貌性或孩童的反射性,無須咧嘴或聲音輔助,眼波流轉著全然的喜悅。

 

  我定在他眼前,沒法移開目光。

 

  可惜好景不常,他清醒然後驚醒,連退三步,把我當成食兔的野狼。

 

  「小七,怎麼睡在這?會感冒的。」為讓他安心,我暫時扮演起正常人家的母親。

 

  他撿起掉落的小被子,因為不好意思而板著白嫰的臉蛋。

 

  「我和王爺公通靈識,太久沒有和他老人家問安,忘了時間。」

 

  我腦海浮現一位將軍抱著小白兔的畫面,男人的手比較大,一掌就能覆住他的毛腦袋。

 

  「好好喔,你都讓鄭先生搔你腹部的毛。」

 

  「妳又在說什麼夢話?王爺公才不是妳那種人,教導我許多事,指正我的錯處,還提醒我明天要開學。」

 

  那時我只道鄭王爺比我這老母還細心,沒想到那是出自蘇老師的叮嚀,反正都是兔控。

 

  「小七,媽媽剛才發現一件事。」我立著躺回神桌,伸手把他招來,要他再回到清醒前的姿勢。

 

  「什麼啊?」他望著我無比認真的雙眼。

 

  我既嚴肅又沉重覆住從他白絲裸露出來的左耳,他困惑好一會才察覺不對勁。

 

  「寶貝,你好可愛。」

 

  這是林之萍回到家,日復一日驚嘆的事實。

 

  他的兔耳朵還在我手上,我直接感受到衝上他臉部的溫熱血液,整隻兔子害羞到不行,沒有辦法,只能把臉埋到神桌上。

 

  「小七、小七?」我怎麼搔他的後腦勺,他都沒有理會。

 

  這時,大兒子回來了,頭一眼就看見母親在騷擾他弟弟,把臂上環著的熊放過來,我不得不先去抱高朝我張開雙爪的小熊寶貝,因而成功救援快燒壞的小七兔子。

 

  「媽,妳在煮什麼?」阿夕嗅了嗅,臉色一沉。

 

  啊,死定啦!

 

 

 

 


  晚飯前,大家看著那鍋煮太爛,芝麻、花生等餡料全糊在甜湯裡的元宵湯圓,我睜眼說瞎話,直誇你濃我濃,真是個好兆頭。

 

  阿夕只說:「糟蹋食物會拔舌頭。」

 

  為什麼他祭出的每個刑罰都是拔舌?針對我嗎?

 

  「我知道錯了,我會吃完!」

 

  我不是空口白話,主要仗勢小七在。他現在只悶頭咬破掉的糯米皮,都不跟母兄交流,一連吃了四碗都沒停。

 

  「小七,好吃嗎?」

 

  「沒有大哥煮的好吃。」他繼續舀下一碗,沒想到臉紅這麼消耗熱量。

 

  我見阿夕滿意地笑了,好在小七再寬容也沒把我和他哥哥的廚藝放在同一水平上。

 

  「寶貝,我們晚上去散步好不好?我想拿兔子燈給大家看。」

 

  熊寶貝本來就是寶貝,而阿夕和小七聽了我的話,同時抬起頭,又不太願意承認自己反射性應下那聲稱呼。

 

  不只是兔子花燈,林氏某婦不懂謙遜和內斂,得了寶貝總想向世人炫耀兩下,詔告天地東西已入我囊中。

 

  阿夕說他晚一點再煮宵夜,到房間換了副細框眼鏡和不合身的老氣襯衫,打算用夜色偽裝成社會人士。

 

  我眼睜睜看他把兔子燈給好動的小熊抱著,幫小七理好帽套,再回眸催促身為小隊長的母親。

 

  「之萍,妳再穿件外套。」

 

  我隱隱感到大兒子對剛才暱稱的反抗了。

 

  爺說故事的時候,怎麼沒提醒我抗外之餘,私藏的寶貝也會長大?當他回頭反咬一口,又該怎麼壓回去。

 

  「呵呵,親愛的,我這就來了!」

 

 

 

 

 

 

--

春節文到此結束,感謝大家來這裡過節喝茶~

明天又要繼續努力了,一起加油吧,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