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起來,他就有壞事的預感,果不其然,進公司就看見妝容姣麗的助理,端莊地朝他微鞠上身。

 

  「祕書,早。這是今日的行程。」

 

  看起來只是正常的問候,但就因為正常,所以超級不正常。

 

  他的專任助理正常狀態是扭著屁股奔來,朝他拉開嗓門大喊:「胖子~歐嗨喲~!今天也超愛你的啦~!」

 

  他接過表單,竟然也異常詳盡用心。那女人明明認真幹活就能做得有聲有色,但她就是自甘墮落,把混吃混喝奉為人生圭臬。

 

  一整個上午,林特助一句廢話也沒有,察覺到他不可思議的目光,還露出婉約的微笑問道:「祕書要喝咖啡嗎?」拿來的也真的是咖啡,沒摻鹽或梅粉。

 

  下午安排好出差,客戶她都聯絡完畢,線上還有說有笑。

 

  「祕書,時間到了,走吧。」

 

  他沒有被這記嫵媚的笑容騙下防備,一路戰戰兢兢,連她靠在肩頭打著熟睡的呼嚕都以為其中有詐。

 

  堂堂四月一號,專為她而設的節日,這女人絕對不可能不鬧事。

 

  而且除了他以外,認識的客戶董事都說她今天特別矜持,她只是文文笑著,十分有鬼。

 

  「小萍,晚上一起喝一杯吧!」

 

  「不不,我不能再陪各位董仔喝酒了。」她往下撫摸自己的小腹。「孩子,三個月了。」

 

  他冷冷看著她朝眾人露出慈母的笑容,她每次提到那小子總是這麼笑,所以演得三分入木。

 

  「誰的?」

 

  「咦,志偉沒告訴你們嗎?我們已經結婚了。」她亮出手指上的金戒,享受著眾人訝然的目光。

 

 

 

 

  兩人到大樓停車場,林某人還停不住笑聲。

 

  「老王,看看他們快掉下來的下巴!哈哈,連耳環和婚戒都分不出來!」林特助挽起髮鬢,露出少了一只金環的漂亮耳廓,沉浸在搗蛋成功的歡愉中,根本就不在乎他的心情。

 

  他人生頭一次沒繫安全帶就踩下油門,把那個混蛋女人甩在腦後。

 

  林特助踩著高跟鞋,哭哭噎噎追了上來,那雙窄裙下的美腿不只是裝飾,還跑得很快。

 

  「胖胖,我知道錯了,不要丟下萍萍呀~!」

 

 

 

 

 

  男人吐出五年前發生、最讓他不爽的愚人節經歷,而聽眾學弟在一旁端著紅茶微笑,背景是考卷堆和垃圾山。他們在教師宿舍聊著單身男子的廢話。

 

  「阿偉學長,我覺得你有點可憐,又有點羨慕。」

 

  他忍了又忍才沒說:「送你!」男人都想要有個不用負責的紅顏知己,可他遇上的是不良版。

 

  蘇晶提起高中生也很熱衷過節,像他也碰上小朋友的惡作劇。

 

  他今天一到學校,班上同學就來確認他的身體狀況,得知老師一切安好,就祕密傳令回班上佈樁。

 

  「林明朝,告訴你一個壞消息,你最愛的蘇老師路上出了意外。」

 

  林小七晴天霹靂。

 

  他下午級任班上才有課,一進教室,林同學就從座位直奔而來。

 

  「蘇老師,你有沒有怎樣?」

 

  白仙一副要哭出來的樣子,嘴裡不時發出無法辨識嗚叫,就像賭徒縱火燒廟那次,細瘦的臂膀把薰黑的木頭神像緊緊摟在懷裡護著……看得他差點就失手抱住那孩子。

 

  下一秒,全班哄堂大笑。

 

  

 

 


  學長:「一群死小孩,這種玩笑也開?」

 

  學弟:「我罰班上寫悔過書。」把白仙鬧哭,不能原諒。

 

  明明只是一般工作上的閒聊,男人卻把兩件事兜了起來。

 

  「那小子不就住在那女人家?」

 

  「……」

 

  輕易上當的笨蛋與玩弄人心於股掌的戀童癖魔女,預計愚人節過後,會被玩到連根骨頭都不剩。

 

  蘇晶悲痛疾呼:「學長,快娶下之萍小姐,你一定要救救明朝!」

 

 

 

 

 


──

 

  今天不知道是什麼日子,特別多災多難。

 

  一早,溫柔的大哥把他喚醒,跟他說很抱歉,冰箱沒食材了,趁冬日養肥的肉脂還沒掉,要把他捉來燉湯。

 

  因為大哥的眼色實在太認真了,他也只能起身跟去廚房,看是先要剁手還是屁股。

 

  大哥煮了一鍋開水,加入配菜;又打開另一邊爐子,煎起他們昨天在黃昏市場停車場撿到的半條菜頭粿,他在旁邊等著。

 

  「小七,去冰箱幫我拿兩顆蛋來。」

 

  「好。」

 

  「你看著,等水滾開,再把蛋液順時針倒下去,等蛋花浮起,最後再灑蔥末。」

 

  「那我呢?」

 

  「你什麼?」

 

  大哥怔了下,然後大笑起來,笑聲非常動聽。

 

  「對不起,一忙就把你這塊肉忘了,過來過來!」大哥瞇起眼招手,他不疑有他,被單臂攬進懷裡,腦袋都撞到兄長肩頭上。「看我把小七吃掉,啊嗯、啊嗯!」

 

  他終於知道自己被耍了,不僅沒有生氣,被年長於己的男性玩弄還有一種懷念的感覺,又不能表現得太高興。

 

  「你這傻瓜。」

 

  「也是你說要吃,我才給你吃的。」他試著抗辯一聲。

 

  然後大哥笑到整個社區的鬼魅全擠在他們家窗台想分杯羹才停止。

 

  

 

 

 

 

 

  結果到學校又被可惡的同學暗算,九姝見他生氣,身為班長過來勸慰。

 

  「林明朝,你是二年愛班偉大的獻祭!是我們的英雄!因為你的犧牲,同學們過足癮,就不用提心吊膽防備他人。」

 

  「真的是這樣嗎?」

 

  唐九姝誠懇頜首,幾句話都把被害者哄得服貼,同學們認為她不當神棍真是太可惜了,她還無恥自稱是九天玄女轉世。

 

  「對了,今天小九和七哥也要牽手回家喔!」

 

  「我們本來不是就一起回家?」他有些納悶。假日也約好了要到公園畫畫,他養母知道這件事還興奮地扭起屁股。

 

  九姝燦爛一笑:「老公真好。」

 

  同學憤然而起:「七兔兔,別被她騙了──包括你一輩子,她就是整件事的主謀!」

 

 

 

 

 


  回家還有重頭戲在等著他。

 

  養母整個人窩藏在玄關裡,害他一跳回家就踩在她肚子上,痛得她在地上打滾。

 

  「妳是蟲嗎!」

 

  「對不起,我錯了,媽媽只是想試試破蛹成蝶的心情。」

 

  「妳至多就是會吃菜葉的蛾子。」

 

  養母堅強地爬了起來,離今夕哥回來還有半小時左右,他得嚴加戒備。

 

  「媽媽這些日子以來,想了好多玩弄小七的手段。」

 

  「天公伯賞妳腦子是給妳思考更有意義的事。」

 

  「因為平時太隨興了,所以我希望就算只是一天、一個晚上,也要扮演好小七心目中的母親。反正是假的嘛,你就盡情告訴我,不會少塊肉。」

 

  他有過真正的媽媽,現在埋在冰冷的土中。這輩子成為母子是他自私心態犯下的大錯。

 

  「既然你沒有想法,那麼小七,今晚跟媽媽睡吧!」

 

  「不要。」

 

  果然露出本性了,只是她蹭在頸邊的鼻息輕搔著耳畔,讓他口氣也跟著軟化。

 

  「真的不行嗎?」

 

  「不行。」

 

  「那小七應景說個謊好不好?」

 

  他從以前就被教導不可欺謾,一時之間要他騙人,傷透他腦筋。

 

  「最討厭妳了。上輩子我親緣得來理所當然,失去後連遺憾也不敢,那時的我並不懂感情。而我對母親一直有種朦朧的想望,看妳為了大哥命都不要,又說要當我媽媽;給了我這個家,為了我不顧一切,總是念著我的安危……不知不覺,我的心也無法從妳身上移開,我從來沒這麼討厭過一個人。」

 

  「哦,真的嗎?」

 

  「當然是假的,我怎麼可能討厭妳?」

 

  「哎呀,媽媽被騙倒了呢!」

 

  說是這麼說,她卻對他笑得格外溫柔。

 

  「大姊,愚人節快樂。」

 

 

 

 

 

 

--

 

親親,愚人節快樂!

 

我希望今年至少能再填一個坑,然後再開一個坑,這是真心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