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小蟬對她前輩的認識,他聽不進失去信賴關係的人所說的話,好比閻王大人白痴的命令;說得不好,甚至可能引起反動的作為,害前輩執意把出差全排在這個月裡。

 

  陳知涼只能自力救濟,用上次頂撞上司的罪名搶走陸判所有外出的巡差,戰戰兢兢把他守在辦公廳。

 

  小蟬對靈能者認識不深,尚且無法分辨少年話語的真假,只是事關陸判前輩的鬼身安全,寧可信其有,不可太鐵齒。

 

  「前輩,我這邊有個案例,關於通靈人斂財。」

 

  陸判一把抽走檔案,名字瞄一眼,生辰看一眼,心裡就有定奪。小蟬讚嘆了聲,前輩腦袋剖開一定都是智慧的皺摺。

 

  「妳功力還沒到家,先不要跟靈能者接觸。」

 

  「哦!」

 

  「他們總會尋隙生事,偏偏又一知半解,這裡和天界都是極端區,不像人世能夠容許變異,一點外來的更動很可能造成無法估量的後果,嚴重擾亂陰間法紀。」

 

  「前輩,有點抽象,可以打個比方嗎?」

 

  「像是改寫輪迴紀錄和續命之類的,有時候一續就多兩個孩子,真麻煩,那種說要回頭孝順父母的傢伙都不要相信。」

 

  「前輩,你好像都幹過……」小蟬親眼見到她前輩審一審就下去把亡魂拎起來拋回陽世,殿上其它鬼差前輩都當沒看見。

 

  「我不一樣,他們補不了漏洞,我可以。」陸判囂張表示,知法犯法是廢物學不來的精細工活。

 

  「從來沒有出過差錯嗎?」

 

  陸判沉默一陣,小蟬直覺問錯話了。

 

  「嗯。」

 

  她前輩竟然發出模糊不清的回應,小蟬覺得好可怕,她不想深究判官大人的枉法實錄。

 

  「啊,不是有那種預測生死的算命仙,他們如果真知道災禍,說了之後是不是就能成功避開?」

 

  陸判眼鏡下的眸子打量她一陣,小蟬臉上拚命堆出好奇寶寶的傻樣,裙下的大腿則是抖得快尿失禁了。

 

  「不能說得太明,否則時間軸上的事件也會跟著變動。和通靈不同,卜算依賴強大數據推演能力,預知則是全然的天賦,需兩者相佐才能做出正確的預言。所謂預言家,我只見過兩個沒瘋的真貨。」

 

  「那不就很厲害?」

 

  「非常可怕,絕不是法則底下的產物。」陸判低眸沉思著,小蟬總覺得這話題似乎打開他前輩某個開關。「古人所說聖王不是著重在道德方面,依字從耳從口,至聖指的是『知道』最多的人。陰世看不見天,天上也見不到底,可見世界真正的統治者並非兩界王者。曾經紫微星宮短暫統一過三界,以九天之上的距離,天宮殿一有什麼全知的寶物才有辦法統治人間。祂們失去了那東西,也就失去主宰的地位。」

 

  「前輩,這是宇宙史嗎?」小蟬聽得頭腦發脹,跟不上思維。

 

  「我從陛下的書庫看來的。」

 

  「哇,你能進皇宮喔,聽說陛下脾氣很差,連閻王大人都不能叼擾太久。」

 

  陸判不太自然挪了下眼鏡。

 

  「前輩,就算你說你常常跟鬼王陛下在宮中幽會,我也不會大驚小怪!」

 

  小蟬遭到一記爆栗,深切體會到至理名言:「飯可以多吃,話不能亂說。」

 

  她去竹棚也問過鬼王陛下的八卦,孟大奶奶露出全然不同於討論閻王大人的溫柔神情,直說她的證詞不準,一定會偏心。

 

  陸判前輩剛當文書官的時候,魂體虛弱卻特別拚命,常會昏倒在路邊。好幾次被尊貴不凡陛下隻手撈到孟婆那裡打點滴。

 

  「妳又在想什麼垃圾?」

 

  「姆、姆指姑娘……」

 

  小蟬桌下的小腿被陸判的長腿踹得唉唉痛叫,提示這麼少,他竟然也聽得出來?可見鬼王陛下事後匿名沒用,前輩根本知道是誰帶他去看醫生。

 

  「陛下視力不好,我是被宣去讀資料。哪像十殿空有力量,沒有一個肯與時俱進,食肉者鄙。」

 

  「可是前輩你也是個大近視啊!」小蟬突破了盲點。

 

  「君命難違。」陸判拿出封建制度當擋箭牌,反正小蟬也看清了要她前輩承認自己和王上有私交會要了他的命。

 

  「以前沒有眼鏡的時候,一直看字一定很累。」

 

  「陛下會叫我到祂榻上小憩一會……」

 

  耶,中了!

 

  惡鬼的嗓音低低傳來:「陳知涼,做好投胎的準備了嗎?」

 

  小蟬拔腿就跑:「前輩,我絕對不會把你睡過龍床的事洩漏出去!」

 

  陸判手一揮,鎖上辦公廳大門,小蟬插翅也難飛。

 

  一刻鐘後,小蟬鼻青臉腫坐回原位,表現得格外乖巧。

 

  「妳是聽了那傢伙說了什麼?」

 

  「前輩,我們八卦那麼多,你還能繞回主題?」小蟬對陸判的崇拜用言語表達不來。「沒什麼,總之,我會保護你的!」

 

  外頭響起朗朗笑聲,閻王大人招搖地來了,陸判前輩立刻把旁邊的椅凳踢進桌下,表示這裡沒位子招待貴客。

 

  「別這麼冷淡,我是為了要事,一件大事,特來請教本王最得力的下屬。陸判,北境駐守的官兵全失蹤了,你說該怎麼辦呢?」

 

 

 

 

 

 

 

--

親親,六日休息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