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飯──囉!」

 

  群鬼張牙舞爪撲來,小蟬有種參加難民營的錯覺,正確來說是例行性勞軍。這兩條長桌的菜可是她和陸判前輩努力三天三夜的結果。

 

  她穿著粉紅圍裙、拿著用不到的飯匙(為了搶飯,眾鬼已捨棄中華文化,改從印度風),看向同樣穿著粉紅圍裙、長腿踩在折凳上的判官大人,正低頭翻閱黑皮的小冊子,對陰曹公差低下的水準眼不見為淨。

 

  「前輩,你在擔心未來一月的陰陽秩序嗎?」小蟬自認問得很有深度,她的前輩總是默默地憂國憂民。

 

  「不是,我弟明天生日。」陸判盯著日誌上用硃砂圈起的日子,思索枯腸。

 

  「哦、哦!」

 

  「米菓、布丁、泡芙、巧克力蛋糕……還有什麼他沒吃過?」

 

  「前輩,你不是老說甜點是富人的奢侈品?」

 

  「我弟喜歡。」陸判惡聲地回。

 

  「哦、哦!」小蟬知道鬼總有雙重標準的對象。「前輩,你不是說你弟喜歡包子,乳名就叫包子,那就做甜包子給他好了。」

 

  啪地一聲清響,陸判合上日誌,正坐起身子:「陳知涼,想不到妳也有聰明的時候。」

 

  「前輩過獎!」小蟬喜出望外,她不知道是不是被羞辱久了,有點斯德哥爾摩症候群。「前輩,順帶一提,我生日在冬末,想吃雜碎麵。」

 

  「知道了。」陸判俐落起身,打算從麵皮開始揉起。「知涼,麻煩妳替我向大人告假。」

 

  「前輩,你終於明白閻王大人只會想法子刁難你,不用跟他說人話!」小蟬握緊雙拳,非常感動。

 

  「少囉嗦。」

 

  「不准。」大鬼威嚴的嗓音從遠處落下,轉眼間降臨在兩鬼面前。

 

  「閻王大人,您竟然偷聽我和前輩說話,怎麼這麼無聊!」小蟬大驚,被陸判踹小腿封口。

 

  閻王不跟小蟬計較,對陸愛卿曉以大義:「陸判,七月正是人力短缺的時候,你身居要職,就待在都城指揮群鬼,本王日後會再給你補假。」

 

  「耶誕節。」陸判申請大半年都沒受到批准。

 

  「不,那是西洋的節日,我於情於理都不能讓你攪入異教的系統裡。」

 

  小蟬發現,話都是閻王說的算,完全沒考慮陸判前輩的立場。

 

  「大人,那就沒什麼好說的了。」陸判漠然回應。

 

  「有,我也想吃甜包子!陸判吶,你睜大眼仔細瞧瞧,本王可是比那個老妖道可愛得多!」閻王理直氣壯撐起腰桿,該他的,就全是他的。

 

  小蟬驚呼,眾鬼為此停下搶食的動作。

 

  「快看,判官大人在揍閻王吶!」

 

  今日的陰曹地府依然公理昭彰。

 

 

 

 

 

 

--

鬼月到了,講點恐怖的事。

轉自TAAZE老闆的疾呼,關於服貿對出版業的衝擊

http://www.taaze.tw/static_act/201308/terry/index.htm

雖然協議沒有直接開放出版業,但恐受中資通路商和印刷業包挾而亡。

希望只是我杞人憂天(苦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