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半,連海聲坐在床緣看公司簡報,把企劃批得一無是處之後,房門響起一聲咿呀,吳以文四腳伏地爬入。

 

  他養了這笨蛋破了五個年頭,怎會看不出男孩在模仿什麼貓科動物?立刻叫他把自己淹進馬桶謝罪。

 

  吳以文踩在店長容忍的底線上,還算識時務沒有喵喵叫挑斷連海聲的青筋,只是溫順地伏在他白皙修長的雙足旁,就地休憩。

 

  連海聲忙了些會,實在看不下去,赤腳用力踩下那顆笨頭,吳以文也任由大美人蹂躪,乖到有剩。

 

  「到底怎麼了?」

 

  「謝謝老闆養我,給老闆發洩。」

 

  連海聲聽得無力,一會嫌棄店員不可愛,一會又說他笨,最後順由小朋友心意,用腳趾順著那頭軟毛。

 

  「你以為今天是父親節嗎?」連海聲帶了絲憐愛數落。

 

  「老闆,今天是母親節。」

 

  然後店員就被踹了。

 

 

 

 

 


  「小七,在這個家你不用太客氣,拿出一點你當年給你師父膝下承歡的本事。」自從養了兔子,我習慣吃飯的時候配小七。小熊也很可愛,不過棉花的口感總不如肉排。

 

  「妳在做什麼夢啦,沒那種東西!」小七鼓著被食物填滿的雙頰,氣呼呼反駁。

 

  「媽媽想得口水直流,你千萬不要藏私。」

 

  小七直接轉頭:「今夕哥!」

 

  「今天父親節,她大概以為自己能撈過邊,趁機佔你便宜。」阿夕優雅地挾起牛蒡絲,碰了碰嘴脣。這是他嚐菜的習慣,以前有一半機率會再遞向我碗中,現在全都給了他弟。

 

  「天啊,我兒子好了解他老母!」

 

  「大姊,認識妳之後,我終於明白人為什麼需要廉恥。」

 

  「什麼嘛,小七不孝順媽媽,還能孝順誰?肉當然都是我的!」

 

  正當我理所當然地要獨佔兔肉,程咬金大魔王卻冒出頭來,林今夕邪佞一笑,我顫抖指著他,他還真以為自己是兔子他爹!

 

  「小七,你沒有準備禮物給我嗎?」

 

  小七慌張起來,飯吃到一半也顧不得,阿夕明知他畫了清晨的景色送給鄭王爺,還故意說這番話,想學我想從他身上擠出額外的油水。

 

  睡覺前,小七趕不出另一張畫,就算小熊仔幫忙也來不及,只好等阿夕刷完牙出來,頭低低跟在他身後。

 

  阿夕回過頭,發現黏著他的兔子弟弟,眼中有一絲難言的情感。

 

  「沒辦法,也只能這樣抵下了。」他低身把嬌小的小七整隻抱進房裡,關上門。

 

  我覺得,現在似乎不是為他們手足相親感到溫馨的時候……「啊啊阿夕,把兔子還給媽媽!」

 

  

 

 

 

 

  「包子,你把哥哥們孝敬爸爸的包子藏到哪裡去了?」

 

  陸爹沉聲質問,小老四睜大無辜的眼,搖首以對。

 

  「你讓給他吃是會死嗎?」就算被老三拉著,老二還是嚷著偏袒幼弟的話,就算今天父親節也一樣。

 

  「小盼,事關包子,這事我不能輕放。」陸廷君難得嚴肅,如果平時對家計也這麼執著就好了。

 

  「爹爹不是放話要勝過我麼?就來小試一場吧!」小老四燦爛一笑,隨即消失無蹤。

 

  陸廷君看著淨空的懷抱,嘆口長息。

 

  「乾爹,弟弟呢?」

 

  「他孩子性起,想玩,咱們去找包子吧!」

 

  全家為了一個小調皮天翻地覆,使出渾身解數也無法尋得稚齡的幼弟,時間一分一秒過去,不住緊張起來,怕是發生什麼意外。

 

  「找到了!」

 

  父親高呼一聲,三個兄長急急趕到主臥房,他們乾爹從床底抽出一袋肉包,喜出望外。

 

  「誰管包子,你兒子咧!」

 

  陸爹只是慈祥笑道:「包子們累了吧?一起用包子吧?」

 

  他們別無他法,只好先嗑了美味的肉包再從長計議。不過等他們吃完,身為肉包狂熱份子的義父卻還是捧著心愛的包子,一口也沒碰,像是想以此釣出某隻胡鬧的大魚。

 

  這時,房門外探出小老四半個身子。

 

  「爹爹……」

 

  「你那顆已經吃掉了,這顆是爸爸的。」

 

  「爹爹……」

 

  「現在知道跟你哥哥哭鬧不能解決所有事了?他們再疼你,也不可能吐出新的肉包給你。」陸廷君想藉此機會教育,不然幼子都不太聽人話。

 

  陸大哥率先發難,撲過去抱緊他可憐的孩子:「廷君,你這樣對得起娟姊嗎?這是她懷胎十月的孩子啊!」

 

  「大哥……」小老四抓緊長兄的衣袍,順勢窩進哥哥懷裡,肩膀微微顫抖,好似受盡天地委屈。

 

  「我說,把你手中的肉包給他!」陸老二爆氣了,不容質疑地把包子所有權判給幼弟。

 

  「乾爹,拜託你了……不然弟弟好可憐……」陸老三紅著眼眶請求。

 

  陸爹很為難,不能以賢人的遠見告訴孩子們像這樣無道理維護那孽子,以後都會報應在他們自己身上。

 

  「包子,過來。」一家之主拿著食物晃晃,幼子立刻蹦過去搶肉包,被父親一手揉著腦袋瓜。「頑皮。」

 

  

 

 

 

 

 

  「祈安,我覺得你哥有部分因為你小時候太可愛才鬼遮眼地疼你,但你爸看穿你表皮下的混蛋還是愛你,可見父愛的偉大。」

 

  「那時候應該留一口給我爹爹才是。」陸祈安凝視漆黑的海峽,無盡遺憾。

 

  「你真的有在檢討自己嗎?」

 

  以滿天星斗定位,喪門再次確定煙火的位置,在海潮聲來往三回後,往上蒼發射附在火藥筒中的符籙。

 

  煙花燦亮如星,一連三綻,喪門不曉得陸祈安寫了什麼修道者才懂的暗號,向海一端的父親傳達思念。

 

  「喪門。」

 

  「嗯。」他給病弱的友人拉好外套。

 

  「公會旁邊的包子攤收了,唉,我爹爹知道了不知會多難過?」

 

  「……你在父親節告訴他這個是什麼意思?」

 

  「沒有呀,就是想惹他生氣,反正他現在電不到我。」陸祈安咧嘴一笑。

 

 

 

 

 

 

--

遲來的賀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