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是小公寓,為了不跟鄰人三姑六婆碰面,拜拜都在陽台。

 

  飯菜都是阿夕來款待,嘴上說討厭鬼,煮出來的菜餚卻是十足豐盛,從未用罐頭、餅乾虛應故事。當他捧來最後一道糯米兔子,隨即轉頭關上落地窗,待在室內陪小熊玩成語卡片,看來外面真的有很多東西飄來飄去。

 

  小七拈香過來,心情複雜地望著那盤冒著熱氣的糯米糕,我不用通心術都能翻譯他的心裡話:幹啊,為什麼會有兩條耳朵?

 

  請不要小瞧今夕大廚,只要我開口,他什麼兔子都會變給媽媽。

 

  小七以前頂著神子光環在公墓服務,全盛時期湧來的信徒可以擠爆公墓前後兩條縣道,人已經多得炸開,還比不上鬼的數量,公會曾派專員到場按計數器,聚集來的飄飄好兄弟比公會公辦的普渡大會為數更加驚人。

 

  原來好兄弟比起一把年紀的老道長,也跟我一樣比較喜歡小兔兔。

 

  鄭王爺又用酷帥又含著一絲心疼兔兒的口吻說,遊鬼都食飽了神子小七卻耐著空腹誦經,希望多渡化一個是一個,直到他不支睡去。

 

  「今天中元普渡,準備菜飯請各路兄弟領收……大姊,妳不要一直嚥口水,忍一忍,拜完就可以吃了。」

 

  「嗯。」我不看罪惡的糯米兔,轉而看向神情肅穆的小兒子。

 

  「大姊!」

 

  對不起,情況絲毫沒有改善,飢渴的器官從胃換成人母心靈。萌軟的神仙兔子就在眼前,我卻不能撲倒,這是多麼煎熬的距離?

 

  小七一邊喃喃,一邊伸手揮斥老母,我只好反其道而行,緊緊黏在他身側。他看上去很想把我一起渡化掉,只是不知道陰間收不收變態。

 

  他是修道者,沒像一般人家賄賂完陰鬼,祈求平安賺大錢,而是仰起柔和的側臉,代它們向上蒼請願。

 

  「願世間眾生終得安歸。」

 

  我聽見身後咿呀一聲,阿夕站在光線昏暗的落地窗凝視著七仙,好一個陰森森卻更添美色的大帥哥。雖然我們思慮的面貌不同,但心裡一定都在慨嘆:真是隻好兔子。

 

 

 

 

 

 

--

謝謝親親回應,但我又對不起親親。

女人病,休息五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