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歲之前,小孩生活無法自理,都是父母抱在懷裡養著。

 

  陸爹就照著祖先爺爺留下來的育兒古籍,盡心看顧出生就離了娘親的小包子,孩子跟著他睡同張木板床,有時攬著他脖頸,有時趴在他肚子酣眠。

 

  有天夜裡,陸廷君倏然驚醒,臂彎裡的肉團不翼而飛。他赤腳跳下床,發現兒子滾到床底下去,發出嚶嚶泣音,寧願委屈地在那裡嗚鳴也不願意自己動手爬起來,從小就顯露出懶鬼的一面。

 

  陸廷君從床底撈出圓滾滾的骨肉,多虧大兒子們家裡掃得勤,寶寶沒沾上什麼灰土。

 

  「爹爹,我疼……」

 

  「哪裡摔傷了?」

 

  他不說話,只是把小臉埋進父親懷裡。

 

  回到床上,家長沒能再睡,陸廷君揉著孩子的腦袋瓜和小胳膊,痛得不是他,卻也跟著心疼不已。

 

  父親的懷抱很暖,孩子瞇眼欲睡,但約莫是父子連心,他又睜開眼,看著他無聲落淚。

 

  「爹爹,祈安不痛了。」

 

  陸廷君卻不是為了現在而哭,如果可以,真希望能自己承擔這孩子未來種種不堪的苦難。

 

  「包子、包子喲……」

 

  

 

  年關將近,喪門忙著趕實驗,大半夜才回到租屋處,簡單洗漱後便上床就寢。

 

  他睡到一半,感覺被子有些空,立刻緊張蹦起。

 

  「祈安!」

 

  「哎……」對向床底傳來某道士的輕呼。

 

  喪門在床下發現摔得四腳朝天的友人,陸祈安笑得一臉尷尬。

 

  明明睡前還在他觸手可及的地方,他還挪了位子讓友人可以順勢滾進自己被窩,結果竟往反方向滾出大床,枉費還自稱是天地無敵大道士。

 

  喪門低身把陸祈安撈上來,明明兩人同年同月同日生,他卻得充當奶娘的角色,把屎把尿照顧他起居。

 

  「哪裡摔到?」

 

  「屁屁……」

 

  喪門真不想理他,但一看陸祈安吃痛擰眉,他就心頭揪。拉開小雞四角褲,給他揉瘀青。

 

  「小然如果知道我半夜不睡在揉你屁股,早飯一定多吃好幾碗。」

 

  陸祈安挨在喪門肩頭,嗚了兩聲又笑了起來,被喪門用力掐了一把尾錐還是笑個不停。

 

  喪門合眼前,實在不放心陸祈安糟糕的睡癖,從桌下翻出用來打包書本的塑膠紅繩,將靠著彼此的手臂綁上蝴蝶結,再把人抱得緊緊的,有了雙重措施才安心睡下。

 

  結果睡一睡不知怎麼地,紅繩子糾結成死結,兩個人綁在一塊,喪門只得拖著睡眼惺忪的陸祈安出房間找剪刀,被林然然說成月老的紅線。

 

  喪門嘴上說多困擾,室友們怎麼也看不出來,他們交纏的左右手還玩著手指打架,根本樂在其中,說不定其實是小倆口的閨房情趣。

 

  「阿喪,你真的不用因為社會壓力娶別的女人(福德)。」

 

  「無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