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青衣道士吩咐,亦心立刻把手電筒光源聚向他,滿臉崇拜,上官榆只得跟進。

 

  「哼哼,我家副社長來啦,看你們怎麼死的!小安安,快幹掉他們!」

 

  福德神氣地下達命令,青衣道士卻完全無視鼻孔朝天的她,站在一邊悠閒地拈著髮尾玩,很明顯可以看出社長和副社長之間不存有主從關係,甚至連伙伴也不是。

 

  「阿福姑娘,陸某知道妳下凡受了些限制,卻沒想到會無用至此。」

 

  社長大受打擊,大庭廣眾之下被嫌棄成廢物,她好傷心啊!

 

  「陸祈安,你怎麼現在才來!」喪門一把推開福德,板起臉數落著震懾全場的陸家道士。

 

  「路上耽擱了,對不起嘛!」青衣道士向喪門露出大男孩專有的笑靨,乍看之下真是牲畜無害、溫良可親。

 

  社團眾人都知道那只是幻象,敵人最好趁喪門罵人的時候快逃,不然很快就會受到「現實」的洗禮。

 

  「算了,先不跟你計較。我想回學校溫書了,快幹掉他們!」喪門雙手環胸,自然而然使喚著身兼大道士一職的副社長。

 

  「謹遵成命。」陸祈安帶笑向喪門恭敬欠了欠身子,溫順不過。

 

  「為什麼?我們說的明明是一樣的台詞呀……」福德在一旁哀悼逝去的威嚴,社長尊榮的地位完全不敵從小內褲交換穿的哥們交情。

 

  陸祈安持劍挺身而出,一旁的阿笑師忍不住慘叫「死囉」,阿好姨抖得幾乎站不住腳。

 

  陸家,真的是那個三滅公會的陸家道士……

 

  凡人或許只知張天師不知陸家道士,但修道者絕對耳聞過陸家聲名。陸家道術多傳子,一世一人;別的門派講求開枝散葉,而陸姓者代代只憑單騎獨領風騷。

 

  不限於人,陸家久居塵世,卻能引得鬼神伏倒在他足下,是真正屬於人間界的傳奇。

 

  紫微上師強作鎮定哼笑,把場面掌控回來。

 

  「陸家當家早就被公會流放,你一個毛未長齊的小子,能翻出什麼花樣?」

 

  「你怎麼知道我毛沒長齊?你就那麼喜歡年輕男子的肉體麼?」陸祈安微笑反問,婊人中又帶點青澀天真。

 

  喪門從小看他老愛這樣說話,害原本來向陸家討債的變成來討命,等他出手打平債主才向公會會長解釋自己是正當防衛。

 

  紫微上師氣得夠嗆,命左右將他拿下,探查一個未至弱冠的男孩子有幾分斤兩。

 

  陸祈安揚起一雙琉璃眸子,兩指輕拂,那些在他出現時一口氣熄滅的燈座又大亮起來,還在與流丹對戰的教徒無不生起一股窒息感,才驚覺他點的是眾人的命。

 

  見教徒們七手八腳搶救快被燃燒殆盡的壽命,陸家道士樂得咯咯笑,紫微額際暴起青筋。

 

  阿笑師想提醒閉關習法因而久未出世的紫微上師,但阿好姨拉了丈夫就跑。

 

  「仙士,上代陸家傳人有五子,老四為嫡長,他就是現任當家啊……」

 

  紫微上師聽見了阿笑師臨走所說的話,臉色又是一變。開什麼玩笑,不過是徒有虛名的衰弱世家,他籌謀那麼久,而對方這麼年輕,不可能贏得了他。

 

  陸祈安環視敵我兩方,笑笑開口:「老頭,剩你啦!」

 

  紫微上師先發制人,銅刀往打扮得像小生的年輕道士揮去,落了空,刀刃砍進一旁的石柱,可見力道之兇猛。

 

  「經我長年修煉,這個身體可以發揮三倍於常人的力量,我一擊就能殺了你。」紫微上師以為這驚天一刀把陸祈安嚇得說不出話,而喪門在旁邊叫喚:「祈安你別發呆好嗎?尊重敵人。」

 

  林然然在安全處講評雙方鬥法:「紫微一定也是南派道士,南派多嘴炮。」

 

  「可三個凡人微分起來,還是凡人呀!」陸祈安輕拍手中嗡鳴的長劍,好像在安撫什麼。「嘛,大伙在,別見血。」

 

  「你以為你們還能全身而退?」紫微上師誤認後一句是陸祈安在向他求饒。

 

  「抱歉,陸某不久前還在與上古神獸相搏,如今對上匹夫,一時間適應不過。」陸祈安笑得一臉無奈,「畢竟是社團活動嘛!」

 

  林然然繼續講解白熱化的戰況:「論口水戰,小陸不會輸的!」

 

  紫微上師赤紅的眼對上陸祈安雙眸,人說避鬼神雙目如同陸家道士,一時間,好像他腦中所知被整個掏出,赤裸裸攤在陽光下任人檢視,後悔莫及看了這麼一眼。

 

  「你一生既痛恨女人又渴望她們的體溫,欲望大半帶著占有,只要臣服於你就好,不需要旁的,也只有信仰營造出來的愛能滿足你。」陸祈安垂首以示哀悼,「很遺憾你小時候母親跟人跑了。」

 

  「放屁!」紫微喊得尾音分岔,可見真是他的心頭痛。

 

  公會沒人想和陸家打交道一部分因為他全知的天賦,只要對上一次,就不會再懷疑這種幾近妖魔的能力,被狠狠揭開瘡疤的受創心靈連回想都不願。

 

  「二十八歲那年,你向同事告白被拒。這實在不能怪那女職員愛慕虛榮,要是我也不想跟你好上。」陸祈安繼續侃侃而談別人的人生,就像親身經歷一般。

 

  「住口!」

 

  「啊,你戴帽子是因為你禿頭。」

 

  「我殺了你!」

 

  「令尊死後,你對重外物輕內才的社會心灰意冷,因緣際會遇仙。」

 

  前半生受盡人情冷暖,巧得機緣一探化外之世,做為民間傳奇故事幸運兒,照理說值得欣羨,陸祈安卻像敘述一件劫難,口語淡薄,眉宇清冷。

 

  「你知道太多,便貪心了。」

 

  人都會死,紫微上師見到傳說中的仙人,知人可不死,便汲汲追求長生的法子,卻不得其門而入。

 

  「你又知道什麼?正派如公會,那些法師還私下詢問我長生之道,越老越怕死,你只是還沒到那個坎罷了!」

 

  靈研社成員看著實在不忍,好好一個混到風生水起的教主,被陸祈安幾句話拐得承認自己貪生怕死,在教徒面前自毀形象。

 

  「那麼,何謂長生之道?」陸祈安往前一揖,虛心求教。

 

  在流丹看來,別理會陸某人的廢話,直接往那張偽裝成君子的小人臉上揍上一拳還能撈點勝算。可與他正面交鋒的修道者鮮少能避開他的話術,被他的清嗓勾上,好似剛啟蒙的孩童被師長壓著頭,不能不答。

 

  「我師父說,換一個活人的身子就能多幾年時間……」

 

  陸祈安笑了聲,紫微上師老臉脹紅,這輩子再沒有比這更直白的羞辱。

 

  「我覺得祈安學長生氣了,他真的不該去性騷擾喪門學長。」亦心嚴肅評論詐欺老頭找死的關鍵點在哪。

 

  「還好,沒被他摸太多下。」喪門先前被綁過,知道他們麻繩放在哪裡,一個個把敗在他們手下的教徒捆成粽子。

 

  紫微牙關咬得咯咯作響,陸祈安憐憫望著他不良於行的下肢,連他試法被反噬都一清二楚。

 

  「真虧你能用失敗的經驗來謀財,只是學習最忌諱一心二用,想活著又死要錢,真好笑。」

 

  紫微上師終於忍受不住,大喝一聲,向陸祈安劈來第二刀,被他隻手擋下。

 

  林然然激動表示:「出現了,空手奪白刃!」

 

  紫微上師使勁全力,卻不能讓銅刀突破陸祈安肉做的掌心,而陸祈安只用食指按了按刀尖,銅刀瞬時化做粉末四散。

 

  「原子、元素、化合物、純物質,反構成。」陸祈安像個學者溫文笑著。「知識就是力量。」

 

  喪門聽得好感動,所謂知己當如是。

 

  似乎心有所感,陸祈安也轉過頭來,和喪門遙相對望。

 

  「喪門,無需理會這些絆腳的石子,維持你原本的腳步就好。」

 

  陸祈安再回頭,紫微上師已經召來他最來的壓箱寶,從後殿搖晃走來十多具行屍。

 

  「我就算耗盡一條命,也要跟你同歸於盡!」紫微上師雙手結印,頓時所有屍身張開空洞的眼,目標惟有陸家道士。

 

  「下重本啦!」陸祈安帶笑抽出長劍,「喪門,可以砍爛麼?」

 

  「別太碎我就拼得回去。」喪門保證道。

 

  陸祈安縱身深入敵陣,劍劍到位,直刺活屍的天靈蓋,林然然計算過,平均半分鐘幹掉三個,有的甚至是秒殺。

 

  聽說陸某人過去和公會火拼的輝煌紀錄,打到後來耗盡一身法力,也沒法師靠近得了他三尺之內。

 

  待陸祈安收劍,總共只被弄掉一把簪子。頭髮披散在肩頸上,讓他看起來又年輕一些。

 

  老者瞪視著持劍而來的他,眼睛紅得好似滲血。

 

  「你終究是人,不可能沒有弱點。」

 

  紫微上師從倒下的屍體手中抽出沾染上的髮絲,點起一盞新燈,把青絲摻入燈中燒去,陸祈安微挑下眉。

 

  「像你這種全才,不僅人容不下,天也容不下,不可能讓你盡壽。果然,看這微弱的火光,你沒多少時間了……」

 

  喪門冷不防撲倒紫微上師,一拳卯昏老人,搶過燈座,不顧燙手一把拈熄燈火。

 

  「竟然讓這種人得手,我也真是老了。」陸祈安溫婉一嘆,看著緊抓著命燈不放的喪門,伸手拉過他。「星星,沒事了,都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