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特希年輕俊逸、曾被指控為魔王降臨的黑髮國王受邀到西大陸教會總部做客。他晚飯吃一吃,突然意識到一件事,教會代表著依美旋的信仰,信奉的是凌駕於自然與法則之上的真神。自然就是六大自然神靈,法則就是空間和時間兩個斗篷雙生子,兩方雖然黏人的程度不一,但都叫他主人……嗯嗯啊啊……

 

  「克希,我每天在禱告台上都很想你喔!」金髮碧眼的教皇聖上一派天真的打混度日,但他的正職就是這樣沒錯。
  

 

 

 


  「貓咪大仙,請保佑老闆身體健康、長命百歲,還希望他能摸摸我的頭。」小店員夜夜都向神明虔誠祈禱。

 

 

 

 


  喪門受邀參加納骨塔的啟用典禮,大殿立著十尺高的玉神像,主事的道長帶起一團信徒,一個一個伏地去親吻玉像的腳趾。

 

  他本身沒有虔誠的信仰,不太能理解他們的行徑,轉頭向道士友人討個說明,臉頰卻冷不防被香了一記。

 

  「你幹嘛?」喪門環視四周,好在沒有人注意他們這邊。

 

  「想要親近所敬愛的,不是人之常情?」陸祈安一臉道貌岸然,只是脣角抿著的笑意有些狡黠。

 

  喪門氣得半死,不過還是偷偷親回去了。

 

 

 

 

 


  白仙的師父信奉天地,他也一樣敬仰老天爺,就算白目道友整天在他耳邊說上蒼的壞話也沒有動搖過信念。

 

  他升天後才真正見到掌管天界的主君,看起來是位病弱的美麗青年,但他在祂身旁快百年才能正常呼息,眾神之神光是發呆就很有威嚴。

 

  「聖上,您在想什麼?」

 

  「這期桃子長得不太好。」祂在榻上垂著碧空如洗的美麗眼珠,要睡不睡的困乏模樣。白仙照顧過不少親友,久病之人都是這樣懨懨的。

 

  他對農活還算有些經驗,寬慰一二:「將就吃吧,再看下次花開如何?」

 

  這番話不知道觸動祂什麼,天之帝王為此露出神似凡人的溫柔笑顏。

 

 

 

 

 

 

 

--

紀念章  

卡哇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