喪母臨盆前一晚,夢見一名金髮白袍的俊美青年拿著桃枝過來。

 

  她以為青年特地千里迢迢來拜訪喪家,卻過門不入,逕自在他們後院挖洞、插枝、澆水、施肥,對著含苞的桃枝溫柔囑咐:要快快長大,生出好桃子!

 

  兒子生了以後,兩老帶寶寶到山頭大宅討吉利、要紅包,順便問了算命仙桃枝的夢兆有何寓意。

 

  陸廷君眨眨眼,叫他們不用擔心,只不過是天帝聖上親身來監察天地變動的關鍵點,卻意外發現喪家宅子座落的水土不錯,很適合種桃子,就撇下正事,專心於園藝。

 

  「嘖,我還以為是那孩子以後會有很多桃花。」喪母有些失望,看向原木嬰兒床上兩個滾在一塊的肉團子,左邊那團是她生的,右邊那團粉嫰粉嫰的娃娃是陸家的小老四。

 

  「有喔,桃花運。」陸廷君苦笑了下,兩老倒吸口氣,知道大仙每次頓點都沒好事。「只是紅鸞星動之前,都是爛桃花。」

 

 

 

 

  於是,如算命仙所預言,喪門遇上瘋女人告白的機率是一般帥哥的千倍。從小學就體驗到女人的可怕,鄰座的女生偷剪他頭髮,他發現了,質問她為何這麼做,她一派天真地笑道:「我以後的小孩要跟這個(頭髮)一樣的DNA。」

 

  原來那是小女生間流行的戀愛魔咒,喪門感覺不到愛意,只覺得毛骨悚然,去找陸祈安抱抱壓驚,以後都只敢跟陸祈安坐。

 

  而他一升國中就碰上貴婦採陽補陰事件,害他又找陸祈安收了好幾次驚。後來國三又出了事,他盡量避免與異性單獨會面,還是不敵女孩子的組織力,他以為和半班女生合照應該沒問題,沒想到一去教室,卻是全身赤裸的學妹等著他。

 

  「學長,我真的好愛你喔!」

 

 

 

  喪門整個嚇壞了,事後陸祈安哄了一晚上還是不見功效。

 

  「我不要跟女人在一起,我只要祈安就好!」

 

  「哎哎!」

 

 

 


  高中喪門唸男校,以為可以萬事太平,但總有愛慕他的女子千方百計想對他下毒手。年紀增長,手段也日新月異,曾經有女孩子哭哭啼啼請喪門到她家為她父親收屍,一去卻被人家父親抓著上警局,指稱他搞大女兒的肚子。

 

  喪門相信這種事冤枉不來,女孩卻哭著又笑著捧給他幾縷青絲,說她是他小學同學,想起來了嗎?孩子的爸。

 

  由此可見,爛桃花的時效非與一般。

 

  那時他爸和他媽跑去南洋盜墓,家裡沒人,還是陸祈安來保他。陸祈安沒跟對方鬧,只是拉過百口莫辯的他,離開是非之地,帶他回家。

 

  他停在家門口,低首拉著友人的手不放:「祈安,你可以留下來嗎?」

 

  陸祈安歉然道:「弟弟還燒著,我得回去照顧他。」

 

  兩人道別後,喪門挑燈讀書來度過漫漫長夜,心頭微悶。

 

  花香撲鼻,他從窗口望見盛開的桃樹,只有晴朗的十五月夜才見得到,月娘稍往西邊就看不見了。如同感情,雖然美好,但隨時都會在眼前消逝。

 

  他討厭不能保固的關係,他要相親結婚,絕對不要談戀愛。

 

  夜風驟起,喪門正要關窗,陸祈安卻一身白衣側坐在窗台現身,朱脣含笑,人面桃花相映紅。

 

  「你來幹嘛?」

 

  「賞花吧?」

 

  喪門用力關窗,把陸祈安挾得唉唉叫。

 

  「好好,來看你的。」

 

  「不需要。」喪門覺得自己可能生長激性失調,越來越沒辦法直率表達自己的心情。「祈安,你真的不要跟我一起唸大學?如果再遇上這種事,我該怎麼辦?」

 

  陸祈安傷腦筋地開解:「你能避就避,桃花拂面即逝,她們再怎麼鬧也無緣走入你的生活。」

 

  「我不是真心想問後面那句,是前面那句!」喪門吵了三年,還是不死心。

 

  陸祈安卻始終沒有鬆口,那雙眸子脈脈望著他。雖然把男孩子比喻成花不太對,但這真是喪門見過最美的一枝桃華。

 

  「喪門,真正的感情債是讓你愛上,再令你痛徹心扉。」

 

 

 


  後來喪門真命天女終於出現,雖然不像以往那種恐怖分子,但憑心而論,福德社長也沒正常到哪裡去。

 

  說她外星人又不對,她從見面、告白、交往到求婚,地球人男女交往該做的毫不含糊,目標很明確,她這輩子要爭的就是這個男人。

 

  夜風涼徐,庭院桃枝晃動春心,喪門今晚就要帶福德出門約會,才到玄關,福德又挽著喪門折回來,故意對床上休養的陸祈安扮鬼臉。

 

  「哇哈哈,小安安,誰教你們都是男的,感情再好有屁用,配偶欄還不是寫朕的名字?我把小星星搶走啦!」

 

  陸祈安微笑再微笑,且看福德社長還能活幾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