喪門受到委託,應約到醫院去,捧著一隻巴掌大的玉蟾回來。

 

  委託者是名中風的老先生,在病床上還能喝粥、開黃腔,但他的子女已經著手變賣他的收藏。老先生之前參加老友的喪禮,眼見承辦的年輕人很盡職,就惦記上心。等他大限來臨,特別請喪門保管他的陪葬品,無論如何,一定要玉蟾和他一起落土。

 

  喪門把玉蟾收到空骨灰罈裡,特別囑咐女朋友和好朋友乖乖顧店,不要手賤去玩人家的蟾蜍,就開車去買今晚社團吃喝的食物。

 

  「吶,小安安。」

 

  「何事?阿福姑娘。」

 

  「青蛙和蟾蜍差在哪裡?」福德社長趴在棺材板上,眼神熱切望著有蟾蜍的骨灰罈,真的好想把玩兩下。

 

  「科學上,蟾蜍也是蛙類的一種,同屬無尾目,俗名以表皮粗糙與否粗分。」陸祈安趴在棺板另一頭,呢喃幾聲輕音,罈蓋就自個掀開一角,玉蟾隨法咒引導,跳出罐子,就像活生生的小兩棲生物。「民俗上,兩者皆有吉兆,娶青蛙娘子能富家,蟾蜍招財。」

 

  「蛙蛙來、蛙蛙來!」福德好開心,拍手呼喚小玉蟾。

 

  玉蟾蹦跳到福德腳邊,躍上她的紅色娃娃鞋,又四足攀上她的碎花裙,在她腿上跳轉兩圈,惹得福德嗤嗤笑。逗弄完仕女,玉蟾才跳上棺板,乖巧停在陸家道士的掌心。

 

  「阿福姑娘,有銅板麼?」

 

  「有、有!」福德趕緊掏出兔子錢包,把零錢倒在桌面。

 

  「扔個過來。」

 

  福德決定先來個好球,兩指彈出一枚十元硬幣,就在玉簷的正上方,它後足一蹦,準確無誤咬住銅板,大口吞入腹中,看上去滿臉饜足。

 

  「小貪吃蛙。」福德指頭點了點玉蟾腦袋。「接下來,才是見真章!」

 

  福德一口氣拋出三枚硬幣,陸祈安想了下,玉蟾先去接右上方那枚,再藉他肩頭做踏板,咬住最高那枚,最後飛蹬出去,成功叼起外圍的五十塊金亮銅板。

 

  但玉蟾畢竟不是真蟾蜍,從高空落到水泥地板,少了彈性的皮肉,直接硬碰硬,就摔破了,還摔得很碎。

 

  福德這時還一派輕鬆,以為大道士陸小安就像某隻機器貓,一定會有好辦法。而陸祈安拂開眼前的瀏海,露出一雙凝重的琉璃眸子。

 

  「實不相瞞,陸某經手破壞的東西,向來……覆水難收。」少數如小強倖存的只有三年來重新裝修十七回的道教公會大樓爾爾。

 

  「那怎麼辦?」福德光是想大帥哥用力掐著她肉頰洩恨,就快哭出來了。

 

  「不如妳去向喪門自首,誠惶誠恐地賠罪。」

 

  「那你呢?」

 

  「陪喪門罵妳。」

 

  福德嚎啕大哭,沒想到共犯竟然這麼不講義氣。

 

  「嗚嗚,我不會讓你獨自逍遙法外!我要揭穿你清純可人的假相!告訴親愛的你千年來弄哭多少小妞!」

 

  「好吧,我就說,是我們一起摔壞的。當時妳貼著我的背,細細磨蹭我的指尖,我拒絕,妳卻強行突破,妳和我糾纏一陣之後,蟾蜍就摔破了。」

 

  福德抱頭慘叫:「你根本要我死對吧!」

 

  陸祈安以為責任推託成功,閒適地等喪門買點心回來。福德哭喪臉拉住他袍袖,好不可憐,他才理她兩眼。

 

  「陸大師,憑你千年道行,能不能拖住他兩小時?」

 

  「可以是可以。」陸祈安瞇起眼,「窺探」福德的作法。「不過妳出手,把天外和天上的氣與物不計後果胡亂攪進人間,這事就難了了;福禍相倚,妳擲出紅點,牌局的黑色也就相對多了。」

 

  「不會不會,你也說了,小蟾蜍吉祥。」福德已有瞞天過海的好主意。

 

 

 

 

 

 

--

這是兩個混蛋惹哭小星星的短篇。

 

今天開心地出門約會,一路很害羞地回來,LOVE有益身心健康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