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逢佳節,宿舍會給外出遊子準備簡單的吃食,端午節就是粽子、中秋節送豆沙月餅,冬至則是熱呼呼的小湯圓。

 

  喪門一寢住著好幾隻懶蟲,他晚上實驗回來,問都不用問就替室友們端了四碗上樓。他才走到門邊,還沒敲門裡頭就響起歡呼,直說湯圓來了!

 

  他著實感到無奈,但室友像小孩子團團圍住他,卻也討厭不起來。

 

  林然然層層穿著喪門國中時候的舊衣,再套上一件從喪門衣櫃借走的大衣外套,脖子圍著流丹送的小粉紅圍巾,把自己包得跟球似的,只露出一張紅通通的瓜子小臉。不像平時隨性的穿著,連內褲都穿了兩件。

 

  陸祈安直接抱住喪門發抖,撒嬌得很乾脆。大道士體質怕冷,不敵寒流來襲。

 

  喪門受不了地從自己衣櫃找了件套頭毛衣幫友人穿上,沒他在,這廢物連基本的保暖措施都做不到。

 

  「你們就是太少運動,明天一起去晨跑吧。」

 

  他們非常堅定地拒絕大帥哥的美意,人生在世,只想懶散度日。

 

  上官榆全身都是保暖系名牌,還算挺得住。他下課回來經過一樓交誼廳,看到那兩鍋救濟用的湯圓,還覺得糖水煮的小湯圓很廉價,但大家湊在一塊呼嚕嚕吃著卻覺得格外美味。

 

  他本來以為有感而發這些瑣事又會被吐嘈什麼,喪門卻朝他笑了笑。

 

  「小榆,我也是。」

 

  不知道為什麼,上官榆有種正中紅心的感覺,連愛好巨乳的自己都不免動搖,這個寢室實在太危險!

 

  「我也是呢!」陸祈安跟著感慨一聲,上官榆連忙捂住自己胸口退開。

 

  「那兩團脂肪有什麼好?睡一睡差點被悶死,還不如胸肌可靠!」林然然一臉嫌惡地說,投下反對票。

 

  「誰教你比流丹學姊矮……等等,你們怎麼都知道我在想什麼!」上官榆覺得這個寢室好可怕!

 

  「我們不是在說湯圓嗎?」像為人坦直的喪門就不知道。

 

  「喪,你是哪一派的?大湯圓?小湯圓?」林然然處於少數,必須挽回劣勢。

 

  「啊,你們借喻的是胸部。」喪門臉略紅了下,調戲成功。「我想,應該是大湯圓,跟祈安一樣。」

 

  林然然搥心肝,上官榆發出勝利的歡呼,下次一起來看大奶的片子,回到男人的正道。

 

  喪門看陸祈安碗中的湯圓空了,友人難得好胃口,就把自己的圓仔全都盛過去,只留一碗熱糖水。

 

  「星星,這樣你就沒有湯圓了呀!」陸祈安仰起臉,很傷腦筋的樣子。

 

  「沒關係,只要有你,沒有湯圓也無妨。」喪門溫柔而深情地回應。

 

 

 

  啊啊,應該是回不去了。

 

 

 

 

 

 

--

明年度的賀文不再煮糰子或捏麻糬,要換大道士和小星星主場了。

小七表示:爽!

我又換工作了,會有新的磨合期,更新慢請見諒,希望至少能生出聖誕和新年文。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