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陰陽路結局雷,慎入)

 

  林家牧場的原則和寶島上的人們一樣,凡是碰上日曆寫上的節日就歡樂地過。

 

  我推著蒙眼的林今夕來到客廳,要給一年到頭帶小孩、照顧我的主婦大人一個甜美的驚喜。

 

  我興沖沖關上屋裡所有電源,請阿夕拿下遮眼布。等他完成指令,我再點亮桌上的燭台。當燭光亮起,戴上兔耳的兔子老母、兔子小七與扮裝成麋鹿的小熊一同向一家之主獻上大禮。

 

  小七用會漏風(剛掉牙)的英文開唱:「You better watch out, you better not cry!」

 

  我用女高音接續:「You better not pout, I'm telling you why!」

 

  兔兔母子齊聲合唱:「Santa Claus is coming to town~」

 

  小熊站起來轉一圈,掛在肉脖子上的聖誕銅鈴跟著響叮噹。

 

  我們歡樂演唱完整首聖誕曲,阿夕被我們弄得哭笑不得。

 

  「怎麼樣?大人還滿意嗎?」

 

  今夕好看的脣張了張,無聲地說:看起來很美味。

 

  再怎麼俊美賢良,見了此等聖物(小七兔)只想煮了下腹,果真是一代大魔頭!

 

  「咦?」小七僵了下,即便上碧落黃泉、幾番輪迴轉世,也逃不過過冬糧的命運。

 

  好在阿夕看在小七還很小隻、不夠塞牙縫的份上放過他,端上真正的大餐,還有一個烤得鬆軟的熊臉蛋糕。小熊好高興,最喜歡阿夕把拔了。

 

  飯後,我們看了場溫馨的家庭電影,沒給我作亂的機會,小的就被阿夕趕上床休息。

 

  「大姊晚安。」

 

  「馬麻晚安。」

 

  「寶貝晚安!」

 

  我甜美入夢,左擁右抱兔子和熊,泡在紅酒池裡,充滿著燉肉的香氣。睡到一半發現沒有熟肉可蹭才驚覺不對,我的萌物呢!

 

  我踢下被,衝去老婆大人的房間。打開門,摘下眼鏡的林今夕半倚床頭,單手捧著英文版的聖經,既文青又唯美地閱讀著;兔子和小熊酣然窩在他懷裡,兩個小的儼然成為大魔王的天然暖爐,熟了隨時可以一口吃掉。

 

  啊啊啊阿夕──!

 

  林之萍再次於聖誕夜了解到,枕邊人就是微笑拿菜刀背刺你的那個人。

 

 

 

 

 

 

--

佳節來臨,蓋亞臉書有活動喔!

 

先不論我最愛的案簿錄(玖深啊,終於要出了~!),我個人作品最喜歡的封面是陰陽路卷二。第一集荒墳中的小七則是神圖,凡人的我無法評價。

 

而我的畫家運一直都很優,YY啊,我很期待接下來的陸家道士與星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