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家在陸二哥當家的時代(since陸爹走後──陸老四接管),禁止過聖誕節。

 

  「那種洋人的節日關我屁事,世間的真神只有鬼王陛下!」陸判是眾神紛雜三界中的一神論者。

 

  話說公會流傳一種辨別上下界臥底的方法,就是若無其事地問嫌疑者世間最偉大的主宰是誰,他們會分別吶喊:天帝聖上/鬼王陛下!

 

  下凡的神明本來就是神,死心塌地是應該的;但上來的鬼差原本是人,竟也心甘情願奉鬼王為尊,任憑祂老人家辱罵、踐踏也毫無怨尤(啊啊,陛下,再用力一些~),可見人魂的本質帶有一定的被虐傾向。

 

 

 

  判官大人無比鐵齒,但基於莫非定律,越排斥越會降臨己身。

 

  陸二哥離家後,被他所謂的異教徒收留,好一段時間住在偏鄉的小教堂裡,和小修女數銅板度日,三餐沒一頓能吃飽,老是被好心送菜過來的三姑六婆詢問他們是不是偽裝成神職者的私奔小夫妻。

 

  鎮上的居民對信仰興趣缺缺,得知舊教堂重新啟用,來探過幾次底細,覺得小修女一臉聖母樣,就把這邊當成安親班,叫放學的小孩子直接過來跟修女姊姊玩,再意思意思捐點零錢。

 

  也因此小教堂沒錢請修繕工人,陸判一個人包下小教堂所有粗活,連平安夜佈置也是由他親力完成,做完就倒頭睡在折疊桌上。

 

  

 

 

  修女小亞過去輕撫著陸判掙扎著醒來的腦袋,要他繼續休息,沒想到他就側過頭,枕著她柔軟的小手睡下去,小修女在心中「哎呀~哎呀~」地輕叫著。

 

  長椅上等著聽故事的小朋友與他們湊熱鬧的家長們眼睜睜望著那對年輕人,小修女抱歉一笑,不知道為什麼,人們有種身心被洗滌過的舒適感。

 

  她沒有上講台,就在折疊桌旁說起聖誕的福音。

 

  

 

 

 

  等活動告一段落,寧靜的人們走出教堂,陸判才昏沉睜開眼,發現自己左手在前面,那自己睡的這隻又是什麼?

 

  他蹦起身去收拾環境,好一段時間都不跟小修女說話,疑似在鬧彆扭。

 

  呵呵,她家阿官就是那麼容易害羞。

 

  小修女在一旁微笑,等陸判脾氣發完,回頭冷臉問她餓不,她點點頭。

 

  他端上一鍋白米飯、一盤青菜,還有咬緊牙關買下來的雞胸排,在紙箱糊出的餐桌仔細擺盤。

 

  小修女要入座,陸判長腿跨兩步過來替她拉開鐵椅,雖然臉總是很臭但紳士風範該有的從沒缺過。

 

  她低眸禱告,感謝主賜予美好的一餐和美好的人兒;他在對面安靜地撕雞胸肉,細細放在小盤中遞給她,剩下殘骨留給自己配飯。

 

  小修女抬起眼,就是看到那盤去骨肉絲,柔柔往對方望去。

 

  「看什麼?」

 

  「看你背後何時長出羽翼~」

 

  「就跟妳說我是地獄來的惡鬼,不信邪。」

 

  「阿官~」

 

  「幹嘛?」陸判一副要睡不睡的愛睏樣子。

 

  「最喜歡你了~」

 

 

 

 

 

 

--

娶妻當娶陸家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