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追我跑

 

It's time to 拉票~ 

活動請點上圖連結^^

 

難得有時間休息,來補正文的小故事宣傳!

 

喪門:這是一個出外郊遊、在校讀書,做什麼都會碰上衰事的故事。

林然然:這是兩個相愛的男子互相證明真心的故事。

亦心:這是我精靈古怪學長姊們的傳奇紀錄。

上官榆:如果不是被這些神人包圍,這應該是我上官少爺為主角的愛情故事!

福德社長:開什麼玩笑,這是朕轉生入世廣收後宮的故事!

流丹:喂,副社長,別睡了,給我起來發言!

陸祈安:呵呵,這是陸某一統天下的故事。

眾人:喂喂,陸大師,你是認真的嗎!

喪門:祈安,你懶著沒事何必統治世界?

陸祈安:為了把世界做為彩禮獻給你呀,我的星星殿下!

喪門:祈安……(>///<)

林然然:就說是兩個男人的愛情故事了。

 

--

  喪門從小與風水師世家為鄰,他認為如果平凡的自己有什麼不平凡,都是因為鄰居的問題。

 

  「阿喪,你為什麼就不肯承認自己生得國色天香?哪裡平凡了!」上官榆忍不住埋怨一聲。

 

  「不過比起高中生活,現在的日子確比較平靜。」喪門憑心而論,而他們社團前些日子才差點全滅在山間別墅,真不知道大帥哥「平靜」的標準在哪。「祈安還沒生病前,一起興就去砸公會。有一次他們出動一半持牌的法師,包圍我們老家所在的山頭,連釋教的大師父都請來助陣,最後他們都流到淡水河出海口去了。」

 

  簡而言之,凡人以上,無所匹敵。社團眾人經歷幾次快死掉的冒險,體認到陸大師深不可測的實力,只能慶幸他是友方的伙伴。

 

  「比較傷腦筋的是『意外』,防不勝防。」 

 

  「喪,什麼意思?」

 

  「舉例來說,我和祈安本來只是去白事場子湊人手,結果喪家(不是他家)嫌服務的禮生太胖,硬是點我們兩個上去。我們只得站在靈堂前,幫忙帶領奠祭的流程。最後由亡者的妻子上香,她本來哭得悽慘,一抬頭對上死者遺照,卻笑了出來。」

 

  喪門看了看手錶,時間差不多了,收了東西和叫醒磕睡的陸祈安,要去實驗室收數據。

 

  「等等,你給我站住!」

 

  「怎麼了?」

 

  「那個未亡人啊!」

 

  「沒什麼,只是有點奇怪。原來她不是原配,是原配的妹妹。姊妹早年因信教鬧翻,後來姊姊死後,妹妹幫忙照顧遺留下來的子女,日久生情,與姊夫結婚。」喪門的好記性不只拿來讀書,只要是聽過的八卦都記得一清二楚。

 

  流丹直接問:「遺囑寫誰的名字?」

 

  「亡者這幾年,子女接連意外死亡,遺產照法律全歸給遺孀。」

 

  「最毒婦人心。」

 

  「死者家族也有人懷疑,但她在鄰里風評很好,也說了要為死者一輩子守寡,對她無可奈何。但她就是來到祈安眼前,再怎麼天衣無縫也無所遁形。不僅那天場子砸了沒收到錢,鬧到後來,她教團中所有教徒與陸家宣戰,教主還找上祈安鬥法。教主最後被沖到大甲溪出海口。」

 

  西方處決邪教慣用火燒,但某大道士卻偏好出海口。

 

   陸祈安呵呵笑著:「水可以洗滌萬物,什麼髒東西都容得下。」

 

  「那時候十二月,氣溫才十度。」

 

  「我知道,我故意的。」把自以為神的凡人打下神壇是大道士的興趣之一。

 

  「祈安,真受不了你。走吧,跟大家說再見。」

 

  「大家再見!」陸祈安蹦蹦跳跟了上去。

 

  社團大伙看著他們兩個男的並肩走入黑夜,先略過來不及跟男朋友道別的炮灰社長,能把那位瘋子似的強者當小弟使喚,喪門真的很不可思議。

 

 

 

--

最近常有小讀者來問這部和陰陽路的關聯,老實說我很難三言兩語說清楚。

 

若提起三百年前島上修道者中的龍鳳人物,一是白派七仙,一是陸家風水師。

 

陸氏逆天殺了風仙,白仙為陸家道士擋下雷殛而成神。

 

「楓梓,我看世上的人來來去去,沒有人比你還要寂寞;你話都說不完似地,明明比任何人都還喜歡人們……你這些年來,總是代我父兄指引我前路,但我追隨了道,不能只守著你,要是有誰,能一直陪在你身邊就好了……」

 

三百年後,白仙下凡歷劫,在林家被當小兔子豢養時,轉世的陸姓前道友找上門來,跟他商量倒轉時空的事。

 

連神也無可奈何的四維法則,小七卻有能力影響之,但他沒有答應混蛋道友的請求。

 

「祈安,你不能一錯再錯。」

 

「阿七,等你再大一些,就會明白,這個世間只有輸贏,沒有是非。」

 

 

--

鬼王大敗而歸,歸因於一名美麗而溫柔的女子。而那名女子就是祂曾下令處死,鬼判以命救下的囝魂。

 

閻王說:總結起來,都是陸判的錯!那個背棄陛下恩義的小賤魂,陛下您就不要再跟他吃飯聊天了,把他關起來重罰!

 

鬼王沒有理會閻王的讒言,繼續在餐桌和陸判談國事。

 

「陸判,你說你姓陸,是因為千年前為你屍骨披衣的道士也姓陸?」

 

線頭早在那時候已經紮下陰曹。

 

「天無天子,地下無王,那個瘋子只欠一個顛覆天地的關鍵。」

 

陸判閉了閉眼,沉重道:「星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