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爹無所好,就是養包子。

 

  第一顆大包子的肉身是用他半身血肉鑄來,等他吊著點滴清醒,乾大姊笑臉盈盈在床邊抱著十歲大的男孩,「青枝、青枝」叫著。

 

  老二包子根本沒喝孟婆湯,本來就姓陸,死為判官,生也是判官。

 

  「大家好,我叫……晴空……」原生家庭已經幫老三取好名字。

 

 


  某日清早,孩子們發現義父不在,等他捧著一襲布包回來,已經日上三竿。

 

  「娟姊轉到總院去了。包子們,我帶包子回來了。」

 

  反正胎相已經穩定,城市的醫療品質應該比鄉下的小醫院好,陸老二只是碎碎念幾句,便去灶房沖茶準備用餐。

 

  等三個兒子餓昏頭圍上客廳茶几,陸廷君打開花布包,卻是一團蜷著手腳的小娃娃。

 

  「這是什麼──!」陸家哥哥驚聲尖叫。

 

  「老四,老四包子。」陸爸爸燦爛笑道,充滿著第四次為人父的喜悅。

 

  竟然趁昨夜月黑風高,生了!

 

  他指尖搔著寶寶的肉脖子,寶寶樂得咯咯笑,天生就笑臉迎人。

 

  陸老三貼著小寶寶細看:「弟弟好可愛喔!」

 

  陸大哥興奮地想抱,卻被老二搶先一步。

 

  陸老二對寶寶說:「記著,我是你大哥。」

 

  「小判,你怎麼可以這樣對我!」陸大哥沒想到惡鬼竟處心積慮想奪去他長兄的位子!

 

  陸廷君揉了揉三個孩子的腦袋瓜,說他要出門一趟,老四給他們顧著。

 

  「乾爹,你取好名字了嗎?」

 

  「我和娟姊說好,決定叫包子了,陸包子。」陸爹說完,感覺得到他為此期待已久,就要下山前往戶政事務所。

 

  「給我站住!」

 

 

 

 

 

  「所以說,你本名該是包子而不是祈安?」

 

  「沒辦法,哥哥們極力反對。」

 

  兩人在寢室聊著,喪門忙著幫友人期末報告補上座號姓名,「陸祈安」三個字怎麼寫也不厭膩,看著就喜歡。

 

  一旁閒著無事的大道士也拿起墨筆,在宣紙草寫著「喪門」又寫上鐘鼎文的「星星」,禮尚往來。

 

  「你幹嘛?」

 

  陸祈安笑道:「我也很喜歡呢!」

 

  喪門握緊原子筆,頓了兩下還是忘情摟抱住友人:「祈安!」

 

  兩名室友心如止水,這已經是慣例了,人要學著適應亮度。

 

 

 

 

 

--

書展週邊:陸包子

書展週邊    

我能感覺,從畫家到出版社,都很偏心啊(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