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說.下部>

 

  胡理必須收回箕子礙手礙腳、箕子是廢物這兩句口頭禪,雞蛋子大師神乩的體質著實為他的險惡的試煉派上用場。

 

  身為大道士的箕子,很沒用、很輕易地被狐仙大人附了身。

 

  胡袖盡情摟著箕子的手臂撒嬌,要不是那裡頭裝的是高貴的宗主大人,在平時,胡理早就以兄長的身分斃了箕子閒同學。

 

  有在地的大王帶路,一路他們兄妹倆風雨無阻,不時聽見林間秦麗的慘叫。

 

  很順利,太順利了,可胡理考試都是憑真本事,從來沒偷雞過,不免有些忐忑。

 

  「老宗婆,這樣真的沒問題嗎?」

 

  「小理子,你該去翻翻毛氏的記載。」箕子以狐仙大人孤高的眼神回眸,「我宗主的位子就是作弊得來的。」

 

 

 

 


<黑旗令.下部>

 


  已經別無他法,逼不得已,才會去求傳奇的那人。

 

  「聖上說過,你很特別,除了自己的命,連神的命途都能更改,只要你開口指點,一定有保全我家人的法子。」

 

  我已經這麼低聲下氣來求,那個死大學生卻心不在焉挪了挪眼鏡。

 

  「黑旗大人,天界的紀錄可能有些問題,陸某只是安分的修道者。而且兒時的我也說過了,我就是想看你們五旗死光光,天界就是我的囊中物了!」

 

  不能生氣不能生氣不能生氣──生氣就輸了!可能他現在二十歲不是十歲的關係,我對這個為非作歹一千多年的老妖道,耐性不如往昔。

 

  「拜託你,只要你答應,我的情人、我的兄長就有活命的可能。像青丘宗主原本不過是名孤女,你也獨身把她拱上了君位。」

 

  「那是因為她是我小老婆。」

 

  「……也曾將鬼國扶植成與冥間抗衡的大國。」

 

  「因為我是她小老婆。」

 

  「……點化凡女成仙,至仙境永生不死?」

 

  「她們是我乾妹妹。」

 

  「織女姊姊跟你?」

 

  「老相好。」

 

  「你女人關係怎麼這麼亂啊!」有潔癖的我完全無法接受!

 

  「呵呵,那是您還沒見識到陸某的男人們。」

 

  「我不想知道!」

 

  他安靜一陣後(終於正常了),可能有感我的誠心,從破爛的背包裡拿出一個沾了血的破鏡子,遞過來叫我細看,或許我會有所頓悟。

 

  

 

  鏡中一群白袍男子髒兮兮回到道觀,在門口大聲呼喚:「小七糰子,師哥們回來了!」

 

  「師兄!」屋裡疾速爬出一個白髮的小寶寶,非常可愛。但我第一次見到小孩喜歡不起來,隱隱帶著某種敵意,應該,兒時的我比較可愛才對。

 

  白袍男子把白寶寶抱高高,不時往上拋著,逗得孩子咯咯笑。

 

  「兄弟們,快趁師父不在來玩他的小白點!」

 

 


  畫面一轉,換作林間的山路,今天是長辮少年帶著孩子散步,明天換成另一個眼鏡少年,後天又變成白衣少年。說是散步,那個半大不小的小童只是趴在少年們的背上呼呼大睡。

 

  感覺得出來,那個孩子,也就是這個老妖道幼年很受寵。

 

 

 

  「你給我看這個幹嘛?對我有什麼幫助?」恕我愚鈍,我完全不明白算命仙的指示。

 

  他半撐著頰,一臉憐憫:「陸某只是想稟告黑旗大人,全世界只有你沒哥哥疼!哈哈哈!」

 

  我不能大動作,像是拔劍連人帶桌把他砍成兩半,這樣白哥好不容易縫好的斷頭會因為血氣暴衝再斷一次。

 

  該死啊,天界為什麼還不派黑旗令下來斬了這個臭道士!

 

 


<千島>

 

  他還記得母親說過,關於水的故事。

 

  水有魔力,可以承載萬物,日夜不捨流過,從雲霧繚繞的山巒西奔入海。「海」是比河更寬廣的水體,一望無際,沒有窮極,這對出生在境內無河諾蘭王國的他實在難以想像。

 

  母親看他驚嘆的模樣,微微笑了,應該是世上最美的面容,他卻想不起來,怎麼夢也夢不見。

 

  父親鮮少與他說話,惶論談及母親。

 

  母親,被水帶走了。

 

 

 

 

<二中王子>

 

  這是一位閃閃發亮的王子殿下,與他同班同學(臣民)的青春故事。

 

  自習課,班級幹部留下來怎麼討論在整潔秩序大賽幹掉隔壁囂張的六班,但那一位卻很不合群,留在自己位子上耍自閉。

 

  「班長,洛平大人今天又怎麼了?」

 

  江流湍一言難盡,當紅的時候宣告休息,對他的星途總是不小的傷害。

 

  林艾書戴著口罩趴在桌面,不時抬頭往他們這群人望來,神情悲憤,應該是希望他們有誰去安慰他之類的。

 

  善良的衛生開了口:「阿書,那個,你還好嗎……」

 

  「說過多少次,叫我『小愛』!」林王子殿下一開口,大家就察覺到不對勁,原本一口天人級別的好嗓子變得像小鴨鴨在叫。「嗚嗚,我得了絕症,快死掉了……雖然相處的時間不長,我在十八層地獄會想念你們這班庸民的……」

 

  江流湍很無奈:「少爺,我說過不下百次,你只是在變聲。」

 

 

 

 


<古董店>

 


  父親數日不見,一回來便風風火火召集所有已出世的孩子。他的祕書們只給他強擠出一天休假,時間緊迫。

 

  「小貓咪們,報數!」

 

  「一!」小老大從小被送去練武,喊得中氣十足。

 

  「二、三!」雙生姊妹花甜甜應道。

 

  「五!」還在地上爬的幼弟童音朗朗。

 

  「很好!你們都是我的好貓!」手臂掛著西裝的年輕人一臉認真地在玄關原地踏步。「接下來的任務,你們這群咪咪已經明白了嗎?」

 

  「是的,爸爸,我們要去喵老闆!」

 

  「我們這次一定要讓老闆招架不住,一起睡覺!」年輕人睜大一雙水晶似的貓眼,勢在必得。「喵喵們,繼續練習!」

 

  「喵、喵、喵喵!」

 

  「喵、喵、喵喵!」

 

  「喵、喵、喵喵!」

 

  如此十來遍,在客廳茶几忙著建立網頁、懷胎六月的妻子扭住滑鼠,崩潰大吼:「煩死人了,給我出去,立刻!」

 

  「學姊,那麼我們向古董店出發了!」年輕人向妻子舉手敬禮,然後單手抱起小的,另一手牽起最大的。

 

  「是的,媽咪再見!」

 

  妻子不明白,明明孩子都是她在帶,為什麼父方的基因會如此強勢,全部都像爸爸,沒有救了。

 

 

 


(外傳在完結後,今年絕對寫不到)

 

 

 


<陰曹>

 

  「前輩,我下班了!」

 

  陸判還埋首於公文中,頭也不抬喚住動如脫兔的下屬。

 

  「陳知涼,妳最近在急什麼?」

 

  小蟬立正報告:「孟大奶奶正說到精彩處:奴隸出身的前輩怎麼突破十殿重圍倒追到鬼王陛下!大家反應熱烈,我得快去佔位子!」

 

  

 

 

  不久,陸判拎著被打腫臉的小蟬來到奈何橋邊的竹棚子,數以百計的鬼眾驚聲尖叫逃開,只有孟婆小姐悠哉地晃著說書人的響板。

 

  陸判扔了笨蛋,長腿立定,橫手響指一打,獄火猛烈竄上,一把燒光了竹棚子──以妖言惑眾的罪名。

 

  孟姜反手以忘川水澆熄這場大火,起身攏了攏長裙子,預備好幹架。

 

  打到後來,鬼判和孟婆掐在一塊,要是那一位在,真像爭風吃醋的場景。

 

  「妾身也想把自己和陛下配在一塊,奈何大家就是喜歡關於你的戲文,聽眾不停問我有沒有香艷的橋段……陸判,老實說,有嗎?」

 

  「妳、去、死!」

 


(鬼王是腿控)

 

 

 

 

 

<星辰>

 

  他們師父很早就離了家,似乎某些地方從此定下,有時總像個小孩。

 

  像是一個人閒來無事蹲在門前玩泥巴,在地上畫了一間大宅子,裡頭住了好多小泥人。聽說他有三名庶兄,父親很晚才生了他,全家人當他是掌中寶、心尖肉。

 

  然而,大雨倏地滂沱落下,泥宅和泥人全都沒了。

 

  這時,他們兩個弟子就是要及時把師父拖進屋裡,不讓他呆呆地在外頭望著那片泥。

 

  他們師父總是笑著,對皇帝、對百姓、對他們和小單少爺。但一直看著的他們,如同前些日子那個小女娃所惋嘆:漂亮的大哥哥啊,你怎麼如此悲傷?

 

  那個人肩上擔的東西太多,每一隻伸來求援的手都捨不得擱下。他又不像這時代的男人,把痛苦發洩在性欲和殺戮上,再這樣下去,他一定會發瘋的。

 

  他們所能做的,也只有把寄養在山下的小單少爺帶上來,將他放生到師父的寢居。那孩子見了人,會自個努力撲上去。

 

  「小叔!」

 

  他微微一笑,下床攬起他家小少爺。今晚就再破例一次,叔姪倆一道安睡。

 

  「叔,我看別人都有爹娘,我可以喚您小爹嗎?」孩子在他頸邊祈求著,是人都狠不下心拒絕。

 

  他卻說:「不行,你可以拜在我門下,但不能當我的孩子。我是出世的道者,不能被兒女拖累。」

 

  「一次也不行?」

 

  他揉了揉孩子的軟髮,溫柔地說:「就那麼一次,最後一眼,可以喊。」

 

  

 

  等他把孩子哄睡,披衣從後門走林徑往山頭去。雨還下著,不一會他就濕了全身,但他毫不在意,只是伏在山石平台上對天稽首大拜。

 

  本以為會跪上整夜,但沒多久,陰雲就破開縫隙,露出天頂一抹星輝,響起來自天外的驚呼,神聖莊嚴又帶著少年的青澀。

 

  「不是說晴日再見,你怎麼來了?」

 

  「星星。」他仰起頭,笑得就像個孩子。

 

  「人淋雨會受病的,你先回去,日後再說。」

 

  「星星。」

 

  對方慌亂地撫著明鏡,把鏡中他濕透的臉和髮捧在手上:「我什麼都可以給你,你先回去,回去好嗎?」

 

  「我不要。」道士只是無賴笑著,「除了您,我什麼都不要。」

 

 

 

 

 

--

書單參考用,寫了不一定列,列了不一定寫。

我都是靠出版品來養檯面下的故事,所以,喜歡的話,請買書包養我!

今年應該會設噗浪或臉書,等我上手。

YY(YinYin大大~)噗浪釋出小可愛倆的插畫,害我今日都暈呼呼的,正太萬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