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發後(被害者玉蟾已毀屍滅跡),喪門帶著取名為元寶的小蟾蜍到醫院探視老先生,思考著是要說明玉蟾變活蟾的經過還是直接下跪比較妥當?

 

  元寶掛在喪門襯衫口袋,喪門不時拿出隨身的噴霧罐噴兩下,讓牠保濕。他昨晚認真看完所有搜羅到蟾蜍的飼養方法,在寢室和店鋪打造兩個野外擬真飼養箱,全力以赴養蟾蜍。

 

  他自小沒有動物緣,路上碰見小狗小貓,陸祈安招兩下就過來,但他一靠近就逃開,讓他不住沮喪。

 

  陸祈安見他氣悶,就在他身邊繞著,汪汪叫或是喵喵叫,逗他開心。他乾脆把友人牽回家當小寵物,盡情揉揉抱抱,但天一黑,陸家哥哥就把趴在他腳邊安睡的小老四抱走,讓他好不傷心。

 

  難得元寶和他親近,這是緣分,喪門會好好珍惜小蟾蜍。

 

  來到醫院,老先生卻已昏迷過去,這下連道歉也來不及了,喪門在病床邊呆坐好一會。護理師小姐來巡房,以為他是老先生的孫子,不免訝異。張先生住院後,兒女從沒來探視過。

 

  喪門只得一面拜託護理師照看、拉好老先生被單,一面歉疚地向他告解:照理應該一蟾賠一蟾,但元寶是活物,不能拿牠下去陪葬。

 

  金蟾鳴叫起來,喪門捧起牠,做出噓聲的口勢,老先生卻笑了起來。

 

  喪門一怔:「您醒了嗎?」

 

  「我只是裝死,享受護士小姐的服務。」老先生俏皮地眨眨眼。

 

  「請不要為了無聊的理由增加醫護人員的工作。」

 

  「小子,你滿二十了嗎?」

 

  「還沒有,實歲十九。」

 

  「你去幫我叫律師來。」

 

  離開時,喪門莫名得了老人名下價值億萬的房地產。他在路上想了想,記得前些日子報上重症兒童之家的院址被撤回,於是他登門向公家提報,把房產捐了出去。市長得知此事,覺得臉上有光,立刻發函讓地政彈性通過。

 

  室友們得知他探病順手帶回來的壯舉,嚇得吞不下喪門特別繞去別的大學城所買來的雞肉捲。

 

  「阿喪,你不能這樣做,你要先放出消息,讓有意的建商來喊價,這樣明目張膽把地捐了,他們日後很難再炒房。」上官榆非常擔心喪門的人身安全。

 

  喪門沒想到行善前除了不能讓家裡兩老知道,還要先問過黑白角頭的意思。

 

  林然然沉吟著,金蟾依人的善行招財進寶,而喪門卻違背人性拿著招來的鉅富去行善,一個子也不留,不知道這樣「倒逆施行」會有什麼後果。

 

  「嘓!」

 

  喪門從口袋拿出小蟾蜍,發現金蟾胖了一倍有餘,很不尋常。但看牠活力充沛地在生態箱中跳上跳下,應該健康無虞。

 

  「你看你,變得更大隻了。」

 

  喪門長指點點胖蟾蜍,金蟾眼中映著喪門溫柔的笑臉。

 

  陸祈安在旁邊安靜得很,不置一詞。他綁了一束衝天炮,趴在紅線橫豎交錯的桌面,忙著用兩根食指挪移銅錢。如此一個下午,另外兩個室友都不敢打擾陸大師。

 

  喪門望著長不大的小道士,輕喚:「祈安。」

 

  陸祈安轉頭與喪門對上眼,突然嗷嗷叫跳起,兩手握成爪狀,一把撲進大帥哥懷裡,賣力磨蹭。

 

  「喵喵,星星,喵喵!」

 

  喪門沒想到他腦中一閃的念頭被逮個正著,害羞得說不出話,只能反手抱緊他養了十三年多的小寵物好友,低頭磨蹭回去。

 

  「祈安、祈安!」

 

  上官榆目瞪口呆,林然然只能說:「嘆為觀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