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喪門毫無節制的飼養方式(行有餘力,日行n善),小金蟾沒幾天就膨風成肥嘟嘟大蟾蜍,再也塞不進喪門襯衫口袋。不像一般哺乳動物增加脂肪後也可愛度備增,蟾蜍就是蟾蜍,除了買來燉肉入藥的商人,很難喜歡那張突眼尖嘴的怪臉變大數倍。

 

  但大帥哥不是常人,出門就「元寶、元寶」叫喚,低身讓大蟾蜍跳到他右肩上坐好,把蟾蜍養得像忠犬。他老家也有隻大黑狗,聽說能飛身接起喪門臂力投出的時速100 K的棒球,非常強悍。

 

  林然然覺得身為星護該規勸幾句,喪門有蟾蜍護身之後,變得比較招搖。本來以為他家只是賣棺材的小商戶,開始傳出他其實是富甲一方的田僑仔,天啊,又帥又這麼有錢,沉寂一時的愛慕者又捲土重來。

 

  林然然對女孩子沒什麼耐心,亦心除外。來店裡遞情書、要電話全被他酸言酸語趕走,請正視他家星星王子已經名草有主,也有了一個不怎麼重要的未來主母,再加上他這個知冷熱的小妾,不需要額外的女人添亂。

 

  「小然,你今天怎麼看起來氣呼呼的?」喪門買點心過來,長指劃過林然然鼓起的小臉頰。

 

  「沒什麼,只是擔心你。」或許是他杞人憂天,他總覺得好事不會長久,包括喪門明媚的心情。

 

  「我有聽你的話,沒把橫財全捐出去。」喪門從褲袋掏出一張發票,「你看,我生平第一次中兩百塊,這個很有紀念性,我就自私地把它留下來。」

 

  林然然不知道該說什麼,搬來圓凳爬上去,摸摸喪門的頭。

 

  如果說沒有惡人的地方就叫做淨土,他就是來自於那種世外的所在。福德社長說過,星宮殿除了懶散和事不關己,從裡到外都亮晶晶的。

 

  喪門有些不好意思,把林然然從板凳上抱下來,從背包拿出熱騰騰的文件。林然然不用看,一碰到紙張,就知道那是什麼。

 

  「小然,你沒有健保,我另外保了醫療險給你。等你身分證下來,我會再給你加保勞保6%,這樣至少政府破產之前,能給你晚年多一分保障,請你留在台灣生活。」

 

  林然然對上喪門,每每被這個小他七歲的男孩子敗得片甲不留。

 

  「除了你身邊,我還能去哪兒?」

 

  喪門含蓄地笑了,情不自禁把嬌小的林然然圈在懷裡。

 

  「小然,對不起,我應該讓你過上更好的日子。」

 

  林然然再三提醒自己,不可以寵他,要疾言厲色矯正他的愚善,世道已亂,善無善報;但他又不求回報,陰德與他無用,他本是輝映萬物的大神,就算一時陷入泥沼塵世,也不可能隨世混濁。

 

  「喪。」林然然抵上他厚實的胸膛。「好孩子。」

 

 

 

 

 

 

  終於,金蟾長到連喪門肩膀也扛不住的地步,張口打個嗝,寢室木板床都跟著天搖地動。

 

  雖然元寶很乖,但喪門帶到牠到校園公共場所散步,還是得依規定繫上狗鍊。黃昏時分,總能在朝陽池畔看著大帥哥和蟾蜍的相親身影。

 

  沒多久,學校興起一陣飼養兩棲爬蟲類的風潮,不少人想藉自家寵物跟喪門搭訕,喪門不得不再帶上兩個小跟班。

 

  福德負手在後,大搖大擺跟在喪門的屁股後,強大的正宮氣場成功驅走意圖不軌的小女生;而陸祈安要睡不睡走在福德身邊,喪門親手綁上的紅緞髮束隨風搖曳,和金蟾頸上的紅繩長鍊遙相呼應。

 

  福德前看後看,抿著豐脣,不敢亂講話,全世界敢對大道士明目張膽標上所有權記號的,也只有她家天真無邪的小星星。

 

  「吶,小安安,我一直想著隱藏在你千年來胡作非為的真正目的,你不要雄才大略的王,也看不起坐看天下蒼生受難的神帝,說到底,你偏愛的是會哭泣的主君,怎麼痛過都不會麻痺,眼淚始終流個不停。」

 

  陸祈安沒有說話,只一雙眼盈盈望著她。

 

  「所以呀,你知道登大位的結果都很痛苦,從不放過任何逗他笑的機會。」

 

  陸祈安再次看向蹲在池邊給蟾蜍潑水玩、扔蛆要蟾蜍去撿的喪門,笑得格外溫柔。

 

  「阿福姑娘,妳想多了,說他痛,他還不夠痛。真要痛到生不如死,以後就不會痛了。」

 

  福德一時間毛骨悚然,但她真被嚇怕就輸了。

 

  「天師大人,不是我在說你,你真要改改隨口說謊的壞習慣。像我家小星星就很老實地承認,喜歡你喜歡得快要發瘋,而他那時候也真的發瘋了,從明鏡望不見你,以為你也恐懼他的災厄,再也不要他了,差點哭倒星宮殿。」

 

  陸祈安垂下琉璃眸子,福德才知道原來他也會不知道。

 

  「妳找個時間,把金蟾還回去。」

 

  「咦,可是親愛的會很失落……」

 

  一眨眼,陸祈安背著夕日分解成無數光點,再眨眼,就完全不見了。

 

  「唉唉,又沒錄到辯護口供。」福德好不沮喪,這樣有一天審判到來,完全是看主犯心情亂說話。

 

  喪門把金蟾放去泅水,轉過身來:「祈安……怎麼只剩妳?」

 

  福德立正敬禮:「報告,勇者大人又到異世界冒險去了。」

 

  喪門恨恨瞪著福德身旁空掉的位子,早知道就多做一條鍊子把陸祈安綁在身邊。

 

  「福德。」

 

  「我沒有偷摸小安安什麼,沒有沒有!」

 

  「誰問妳這個,心虛什麼?」喪門實在很難相信女友好色的品性。「我只是想,妳家裡也把妳供作福神,他們予取予求,不會傷害到妳嗎?」

 

  「不會呀,我本來就是正牌的福神。親愛的,好好笑喔,你都會亂想有的沒的。」

 

  「算我雞婆。」喪門聽了就生氣。

 

  福德有次下凡就是把被吃得只剩骨頭的金蟾撿回去──天界什麼都有,不太在意祂們仙獸走失。誰叫時代變遷到後來,人們已經不相信有神蹟,餓得半死的人們眼中只有蛋白質。她割了一塊皮給蟾蟾重鑄皮肉,叫蟾蟾不要難過,雖然她不知道仙獸會不會難過,也不知道什麼是難過。

 

  金蟾遊戲完畢,蹦跳回喪門腳邊,吐出一枚金卵。

 

  喪門臉色不改,把金蛋拿給福德保管,雙手捧起大蟾蜍,試著將牠放上最喜歡的肩頭,因為元寶是隻喜歡高處的蟾蜍。

 

  但金蟾實在太大隻了,喪門只得把牠攬在懷中,露出一顆醜陋的大腦袋。

 

  「嘓嘓!」金蟾快樂地鳴叫著。

 

  福德翻譯:「媽咪!」被喪門揍。

 

 

 

 

 

 

--

年前電腦爆過一次,我還以為紀錄一切安好,卻丟失了陸家瘋子和白派小七攜手毀人山頭找星星的故事QQ

算了,反正我還有很多坑,沒關係(自暴自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