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陸祈安還是顆小包子的時候,因為唆使喪門跑到後山玩自由落體,連帶把本來就缺魂缺魄的小弟嚇得魂不庇體,陸家哥哥遂忍痛把調皮過頭的四弟禁足了。

 

 

 

  喪門回家也被父母痛罵一頓,得知陸祈安被罰自省三日,淚珠子差點奪眶而出。

 

 

 

  「都怪我沒有阻止祈安亂來,他一笑,我就跳了……」

 

 

 

  與其說他年幼無知犯過,還更像被狐狸精迷得團團轉,喪家兩老已經預見笨蛋兒子以後拜倒在四少爺道袍底下的窩囊樣。

 

 

 

 

 

 

 


  隔天一大早,喪門梳洗完就抱膝坐在家門口,從早上等到中午,果真不見冬日穿得圓滾滾的小友伴來找他遊戲。本來一眨眼就不見的時間,變得度日如年。

 

 

 

  他抹乾淚水,帶上他的工具小鏟,午飯也沒吃,獨身走上通往上頭的林徑,來到紅漆斑駁的陸家大門。

 

 

 

  「哥哥,請讓我見祈安!」

 

 

 

  「誰是你哥哥!」

 

 

 

  門內傳來軟呼的回應:「喪門!」

 

 

 

  喪門立刻貼上門板:「祈安,是你嗎?」

 

 

 

  「星星,是我……」

 

 

 

  「你還好嗎?」

 

 

 

  陸老四嗚了兩聲:「還過得去,哥哥們把我餵得很飽。」

 

 

 

  「我們認識以後,你好像發福不少,入冬更是圓得跟球一樣。」

 

 

 

  「不好麼?」

 

 

 

  「胖嘟嘟的很可愛,我喜歡……」喪門含羞回應。

 

 

 

  兩個小的隔著一扇門,童言童語聊得很開心。不過等新鮮感過去,陸家哥哥又叫喪門天黑之前快回家,他一想到今天沒見到陸祈安,不禁悲從中來。

 

 

 

  「請你們成全,我沒有祈安,真的活不下去……」

 

 

 

  陸家兄長心想,喪家才六歲的小娃真的知道自己在講什麼嗎?

 

 

 

  心軟的陸三哥打開小門,陸老四飛奔而出,喪門激動揉住陸祈安的肉頰,不知道有多懷念這軟綿綿的手感,兩人忘情地抱在一塊。

 

 

 

  事後,喪門一肩扛下懲處,認真在陸家祠堂跪了三天,而陸祈安恬然趴在他腿上,睡得不省人事。

 

 

 

  

 

 

 

 

 

 

 

 

 

  「我被機關困住,正要解開密門,祈安就把地面以上的建築物全部轟掉,讓我所在的地窖得見天日。對不起,他不是故意的。」

 

 

 

  張會長看著眼前兩個青春洋溢的高中生,就像看著兩顆撞地球的慧星,頭痛不已。

 

 

 

  「這就是你們破壞人家一級古蹟的理由?」

 

 

 

  「真的很抱歉!」喪門扶著會長辦公桌,九十度一鞠躬,而陸祈安拈著髮尾哼小曲。

 

 

 

  沒有辦法,就算毀滅世界,也要一直在一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