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世界沒有情人節,倒是每年第二個月圓可以進宮向國王表白,種族不拘、年齡不拘、性別不拘,因為鰥居的陛下是凡特希的大眾情人。

 

  克希向臣下建言:「我很困擾,拜託廢掉這節日好嗎?」

 

 

 

  店長以前是收巧克力收到手軟的美男子,現在成了玫瑰花簇擁的大美人,所以每當情人節就會情緒鬱悶,出氣到店員身上。

 

  小店員煮了熱可可請店長消氣,現代社會風氣轉變,男方也可以自製巧克力送給大家,像身為王國大廚的他就是了。

 

  「除了那群黑社會千金,你還送給誰?」連海聲啜著甜度適中的熱巧克力,聽了店員愚蠢的校園生活,似乎心情好轉一些。

 

  「小和。」吳以文害羞地說。

 

  所以現在楊中和正抱著美味的情人節禮物,被林律人、童明夜追殺中。

 

 

 

 

 

  我媽沒有情人,但情人節都會做巧克力送給她班上的小鬼頭們,還要出門參加學生的聚會,真無謂的應酬。

 

  「可憶,不要吃醋,媽媽很快就回來了。」

 

  「不要,媽媽是我的……」即使我抱住她的腰裝哭,母親也沒回心轉意。

 

  我在玄關鬧彆扭,母親在門外驚呼:「佳芬,妳一直在這裡嗎?怎麼不按電鈴?」

 

  出現了,整日在家母身邊像隻蒼蠅飛舞的資優生鄰女,李加分這個小人,又想對我和美的小家庭做什麼?

 

  「我、我沒事,聞、聞到好香的味道,您應該是煮可可吧,哈哈哈……」

 

  「進去坐吧,我很快回來。」我媽打開大門,向鄰女眨眨眼,就神清氣爽地出門了。

 

  「您要出門嗎?等等……」

 

  李加分眼巴巴看著家母遠去,提著白色紙袋,在門口進退兩難。

 

  「林可憶。」

 

  「幹嘛?」我看著她原地踏步的白色高跟鞋,不懂她為什麼要偷穿她媽的鞋子亂跑。

 

  「你沒有要出去嗎?」

 

  我聽得火大:「我自閉是礙著妳嗎?」

 

  她青澀的眉頭皺起:「我是說,你沒有要跟女朋友出門?」

 

  「我看起來像有女朋友嗎?」

 

  「很像,而且是有好幾個那種!」

 

  我懶得理會無聊少女的腦補,她進門沉思良久,還是決定脫鞋來打擾我。我看女人穿高跟鞋就腳痛,她卻刻意往我展現足下。我在想李伯母天天臭著一張臉,很可能也有腳臭,連帶鞋子也臭,我得先屏息預防。

 

  李加分小姐卻失足一歪,要不是我眼明手快扶著,早就跌了狗吃屎。

 

  「妳白痴哦妳,不會穿就不要穿!」

 

  「對不起……」

 

  她紅著眼眶道歉,這麼一來,好像全是我的不對。

 

  我很冤枉、我很委屈,所以只泡了兩杯茶過來就不理她了,逕自看著我的卡通台。

 

  「你搬來之前,也沒有交往的對象嗎?」

 

  我盯著電視隨口回答她愚蠢的問題:「我不太喜歡人。」

 

  「為什麼?」她真是問題小姐,記得剛認識那時候,明明不怎麼說話。

 

  小妞,因為本大爺是黑旗令主,和凡人不同種。

 

  「阿姨不在家的時候,你不會寂寞嗎?」

 

  「不會呀,一個人好得很。」腦中浮現四旗的影子,他們警告我不聽話,哥哥們就不理你了,把我嚇得要死要活。

 

  「你這樣真好,像我就好想要朋友。」

 

  「妳才差點被妳所謂的『朋友』害死,不信邪啊!」

 

  「可是我是獨生女,從小到大都沒有交好的同齡友人,沒有人可以說心裡話。」

 

  我憐憫般嘆息,小孩子就是小孩子。我放下茶,起身去房間拿出我的百寶箱,裡頭有我小學撿到的鈕扣和鯊魚圖片剪報。

 

  「妳可以說了,我的寶箱借妳裝祕密。」

 

  李加加不把我的祕法當一回事,只是好奇地問我可不可以翻翻看。我勉強嗯了聲,她拿起一罐小瓶子,是我從母親的巧克力原料搜集而來。

 

  「這是我收藏之中的特級品,妳看是心型的可可豆!」

 

  「哇!」李加分不愧是女中資優生,看得出特級品的價值所在。

 

  我秉持著好東西和好伙伴分享的高貴情操,大方開口:「那顆送妳。」

 

  李加加怔怔望著我,又問我一次為什麼。

 

  「就送妳啊,只給妳一個人喔!妳要好好珍惜!」

 

  加加捧著愛心可可豆,鄭重地點點頭。

 

 

 

  日後想想,我必須承認,林可憶,你真是玩弄少女心的大混蛋。

 

 

 

 


  二月十四,情人節。

 

  老天爺,請教教我該如何是好,我完全被小七的屁屁給迷住了!

 

  大姐,不要在冰箱留言板亂寫有的沒的。

 

  媽,今天下班立刻回家,不然妳就再也見不到小七的屁屁。

 

  夠了你們!

 

  

 

 

 


  喪門有些害怕情人節,這個日子讓人格外不理智。

 

  他看著扭曲變形的系櫃,一個個撿起塞不進去而掉落的巧克力,整理好就去向系辦申報公物毀損。

 

  上官榆也收穫頗豐,今晚本來還出去玩玩,被喪門發現,拖回宿舍嚴加看守,不准倚仗過節而放縱。

 

  最神奇的莫過於陸祈安,據林然然供詞,寢室下了五分鐘的巧克力豆雨,還有大嘴鳥叨來巧克力玫瑰花,可見愛慕他的對象不是凡人;而且騷動再大,陸祈安從頭到尾還是睡得很沉。

 

  上官榆想趁機揶揄林然然,沒想到他手邊也有一盒高級巧克力。林然然說那是仇人不是情人送的,一見面就拿白鐵做的禮盒往他臉上甩去,害他右臉到現在都腫麻一片(by流丹)。

 

  所以認真說來,他們這四個大一新生,都沒有真正的情人可以過節。

 

  「其實我也有準備巧克力。」喪門一開口,林然然和上官榆立刻豎耳立正。「能夠同寢是難得的緣分,這是我一點心意。」

 

  「夏天,你真的還滿少女……」上官榆被林然然踩腳,省得喪門太害羞就不敢送了。

 

  室友拿到方挺紮實的巧克力塊,有種受到女神垂青的感動,別的男人體會不來。

 

  「祈安、祈安。」喪門喊兩聲,陸祈安就瞇著眼坐起身。「我買了包子,一起來吃。」

 

  他們就一個站、一個坐,對看吃起肉包,多麼簡單樸實。

 

  吃完晚飯,喪門給陸祈安拉好外套,繫上圍巾。陸祈安還是很想睡,喪門揉了揉他頭髮,要大道士打起精神。情人節也是情人的劫難,選在這日子為情上吊、燒炭、跳樓不在話下,今晚可能會碰上不少含恨的倩魂。

 

  「小然、小榆,我們今天要到外縣市送貨,你們自己在家要小心。」

 

  上官榆目送他們牽著手出門,久久合不上嘴,他得收回沒人過節這句話。

 

  林然然柔聲道:「想交男朋友了對吧?」

 

 

 

 

 

 

 

 

 

--

情人節快樂(抱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