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生會長來棺材鋪哭著請託,喪門聽了大概,答應過去站台。為此,特別挑了一具裝過死人的棺材當道具。

 

  趕來接班的林然然踮腳攔著駕駛座車窗,試著把喪門勸退。

 

  「喪,不要牽扯進去,被記過怎麼辦?這裡的民主只是威權的糖衣,官員們吃好穿暖看笑話,他們不會理你的。」

 

  喪門揉了揉林然然軟髮,柔和的神情不像要去示威抗議,反而像是公益活動的偶像代言人。

 

  「小然,抗爭本來有所成敗,我們不以成敗論英雄。現在薪資低落,學費卻要調漲三成,教育經費因分贓不公而被犧牲,我總要為自己和未來的學弟妹爭一爭。」

 

  林然然的學費是喪門代墊下來,沒有立場再勸,只要他戴好口罩和帽子,就當他杞人憂天也好。

 

  哪像喪門父母一點也不擔心兒子亂來,最好鬧一鬧被警察抓去關,留個案底在城裡混不下去,回老家賣棺材,繼續給他們做牛做馬。

 

  喪門出生的義頭庄是個窮困的小山村,在他老父年輕的時候,整片山頭被徵收,不是公共建設那種徵收,是官商勾結那種徵收,祖上的地契全打水漂去了,變成在地人得向政府重新買回自家的祖厝。

 

  一個人本來活得好好的,突然背債數十萬,那種心理壓力和心中的苦,不是外人能明白。就在這時,當兵回來的喪大頭扛著一把「陸」字的大旗,為衣錦還鄉的陸大公子開路。

 

  庄人見到陸祈安他祖父,仿若救苦救難的大神降臨,紛紛圍上去訴苦:少縈少爺,我們被欺負啦!

 

  陸祈安他爺爺彈了彈當時最流行的吊帶褲,瞇著帶痣的漂亮眸子笑道──哭什麼,都被踩到屎裡了,還不給我打回去!

 

  

 

 


  喪門頓了頓,才說:「小然,你看祈安那副德性,就知道他們陸家人天生不正常。他爺爺每次示威抗議都全裸出場,還能不帶半個髒字把幕後黑手羞辱到在媒體面前動手被抓去關。為達目的不擇手段,這才是民粹的精神。現在普通遊行連顆菠蘿都沒有就被說成民粹,太言過其實。」

 

  「喪,『菠蘿』是什麼?」

 

  「我國中試作過幾個,只是小玩具,上不了台面的。」喪門不好意思笑了笑,林然然會意過來。社會大眾真該感謝他求學過程還算順利,讓他的志向是學者而不是恐怖分子。

 

  林然然就怕他為別人出頭,卻反遭別人抹黑,這種事屢見不鮮,好人沒有好報,他不想看見喪門傷心。

 

  「小然,眼見社會不公,卻搶著為強權美言解套,以此沾沾自喜的順民,我做不來。」喪門故作開朗笑笑,「你就當我是刁民好了。」

 

  「開玩笑,哪來這麼帥的亂賊啊?」林然然愛憐撫著喪門的右頰。

 

  後車廂棺材猛地一震,林然然還以為屍變,棺板打開卻是披頭散髮、臉上鋪滿白粉的陸祈安。

 

  「喪門,我餓了……」

 

  「好,等一下你就跳出來這麼說,撲上去咬教育部官員的脖子。」

 

  陸祈安聽話咧開白牙:「啊啊,給我鮮血!」

 

  「很好!」喪門愉快地發動引擎,「小然,我們出發了。」

 

  林然然目送著他們兩個男孩子遠去,把這汙濁的世間鬧個天翻地覆。

 

 

 

 

 

--

我們最快九月就有四座核電廠了,好開心喲!

雖然官方說它真的真的真的很安全,不過防患於未然,我們還是要具備核災的預防措施--

一、綠卡。

二、退而求其次,到台中、台南都會區置產。

三、及時行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