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說他遠離人煙隱入山林,是為了離星星近一點。

 

  祂起初只覺得道士傻,怎會想去觸摸星星?即使他站上最高的山巔,也伸手碰不到蒼穹,更何況是遠在天之外的星辰?相識之後才明白他的心情,一天比一天感受深刻──彼此離得好遠、好遠。

 

  每當心悶,祂就在鏡台前想像他的笑容,像這樣十指反覆撫弄鏡面,已經成了祂的習慣。

 

  福德星君告訴祂,那道士是個天才,兩三句話就把國君和百姓的心抓到他手中,只要他潛心修行,史載最快紀錄一千年就能成神,到時他們可以一起走天河去天界吃桃子聊天。

 

  要一千年嗎?怎麼時間以億萬計數的祂覺得好久、好久?

 

  「您不開心麼?」

 

  祂趴在鏡面,悶悶地回:「也不是不開心,只是……嚇!」

 

  鏡中的道士正臥坐在屋簷上,一派閒適望著祂,似乎等了好一會了。

 

  「你來了怎麼不說一聲?」祂樂得抱住明鏡,卻還是謹守神君的威儀訓斥幾句,結果沒讓這人低頭懺悔,反惹得他大笑。

 

  「陸某雖然望不見,但知道您在,不敢驚擾您。」

 

  「你怎麼會知道?」好幾次都是因為水的緣故洩露出行跡,但道士明明人在屋上,沒有荷花池,也沒有溪澗,祂實在想不通。

 

  道士愉快笑著:「我怎麼會不知道您在想著我?」

 

  祂聽了,整顆星差點羞得燒成灰燼。

 

  「沒、沒有……」

 

  「哎,是陸某多情了,請星君大人不要見怪。」

 

  「嗚嗚……」祂兩面為難,承認不是,不承認也不是。「神人不同界,照理說來無法通心……」

 

  「可我和其他人都不一樣。」道士自信笑了笑,「星星,我喜歡你。」

 

 

 

 


  晚上九點半,喪家兩老在客廳看電視兼摸摸茶的時候,房門開啟,走出滿臉煞氣的英俊小生。自從他家小星星身子骨長開,寬肩緊臀再搭上洗到貼身的棉衫,實在好看到不行。

 

  喪門沒有理會父母的口哨聲,打開家門,遠遠往山頭那戶人家望去,林子的暗光鳥高叫兩聲,更顯得夜晚的山林詭譎可怖。

 

  他抿住脣,想轉身回房,卻又不甘心。

 

  兩老又在一旁多嘴:「四少爺才把小少爺哄睡,枕頭邊已經沒有你的位子啦!」

 

  「我是要去問功課,才不是想見祈安!」喪門開始懷春少女的遷怒,「阿爸阿母,你們為什麼不住得離陸家近一點!」

 

  喪母沒好氣地回:「拜託一下,全世界就咱家跟陸家稱得上鄰居,能投生到爸爸媽咪膝下,你可要做牛做馬感謝我們。」

 

  喪爸摸著下巴壞笑:「啊嘸,你可以去跟大黑睡,離你心愛的祈安少爺至少比較近十尺,去吧!」

 

  「不想跟你們說話!你們都不懂我的心情!」

 

  兩老接著喪門的話,故作嬌嗔:「哼,你們都不懂啦!」把小帥哥氣得夠嗆。

 

  「阿門,爸爸實在不忍心說。」

 

  「那你不要說,拜託。」

 

  「你也十七了,怎麼昧著良心,都已經不可愛了。」

 

  喪門深深皺起英眉:「不可愛又如何?莫名其妙。」

 

  「說你笨還不信,祈安少爺是不是對你越來越冷淡?跟你道別沒說三句話就要回家?」

 

  這話似乎踩中喪門的痛處,他的語句開始不順:「沒、才沒有!」

 

  「你既然不可愛了,還整天無理取鬧,不高興就吼吼叫,恐驚祈安少爺早晚會變心去。」

 

  「我也不想這樣子,可是就會忍不住會往壞處想,以前他比較常陪著我……啊,就說我們只是好朋友了!」

 

  喪門和父母顛三倒四理論完,氣力已然耗盡,破例扔下書忿忿上床。睡前還不時在心裡咒罵,什麼大道士、陸公子,都不來找他,混蛋混蛋混蛋!

 

 

 

 


  天微亮,喪門在睡夢中聽見父母的呼喚。

 

  「阿門,緊起來,祈安少爺來等你囉!」

 

  他立刻蹦下床,赤腳就往外衝。陸祈安已經穿戴整齊,兩手攬著書包,恬然坐在他家門庭碑石上,抬頭對他笑笑。

 

  「祈安!」喪門有些克制不住情緒,差點整個人撲了過去。

 

  陸祈安頭髮因沾染露水而顯得濕潤,可見已經等了好些時間。

 

  「你怎麼來了?不是都睡到賴床要我扛你走嗎?」

 

  「也沒什麼,就想你了。」

 

  喪門怔怔看著友人,好一會才發現自己頂著亂髮,趕緊回屋洗漱換衣。

 

  「你等一下,等我喔!」

 

  喪家兩老樂呵呵地過去跟陸祈安攀談,出賣喪門昨晚的蠢事;陸祈安聽了,只是笑得更溫柔一些。

 

  「祈安少爺,他天天都這樣煩人,虧你忍受得了。」十年如一日,一直用心疼愛著他們家小星星。

 

  「我喜歡他嘛!」

 

 

 

 

 

 

 

--

再怎麼說,我還是愛與希望的小天使,社會責任就是哄小讀者開心。

政治很沉重,所以過去我盡量避談;但從今以後,我會開始來說,說到依法不得批評政府那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s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